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七百四十四章:传说中的落魄

七百四十四章:传说中的落魄

    事不宜迟,说做就做。

    当天进城回府之后伍果小两口稍作歇息,等到华灯初上之时就带着小鼠王消无声息地从后门走了出去……小桃心里自然想再去传说中的深夜食堂吃一回地道的家常菜的……不过她知道此行极为机密,绝对是多一人不如少一人的,所以最后还是忍痛割爱,留守家门了。

    三个人不显山,不露水地直奔西市而去。一年又一年,年关又将近,东城这边本来就是行人稀少,如今豪宅大户都在家里忙着准备着过年时或进贡,或赠友的各种礼品货物,街道之上空荡荡的……却也省去了他们许多的麻烦。

    一直走到西市这边才热闹了起来。

    如果说东城那边是等级森严,鸦雀无声的豪门夜宴的话;西城这边就是五花八门,热热闹闹的百家小吃了!

    各有各的欢乐。

    各有各的好。

    虽然冷风呼啸,即便天色已晚,可是寒冷的温度和昏沉的天色根本不能影响老百姓心中热火朝天的采买热情……每家店铺前面都挤满了人,每个人不单大包小裹,脸上还都是一副争先恐后的表情……因为他们争夺的是一家人的笑脸,一家人的幸福!

    因为他们心中已然寄托了太多的对新年节日的期望!

    毫无疑问,他们是淳朴的,他们是善良的,同时他们又是快乐的……即便他们每年只能过上几天的新年节日;即便他们有时候心中也会偷偷泛起一些小人物的恶毒。

    就像世间许多啼笑皆非的事情一样……我们虽然不会赞同,不过可以理解。

    世间没有人会无缘无故的恶毒……其实都是为了生活,都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愿天下再无纷争。

    愿他们每天快乐!

    ……

    伍果此番来找虞无麒自然不能大张旗鼓,也不多事,什么张家书铺,李家肉铺那是绝对不会去的,轻车熟路地在熙熙攘攘的集市中拐了几拐之后,就钻进了深夜食堂的那条小巷子里。

    “小鼠王,看见前面那家小店了吗?你是一个生面孔,先进店里踩踩点,看看虞无麒在店里没?再看看旁边的桌子有没有坐着许多的闲杂人等?”伍果生怕此番行迹落到了别人眼里,所以吩咐了小鼠王一声之后就远远停住了脚步。

    “知道了!果哥你放心吧!巡山的差事我都是不在话下的;现在巡个小店还不是小菜一碟?之前在平安镇他们打架的时候,我曾经远远见过虞无麒的,我认识他!”小鼠王麻溜地应了一声之后,一溜烟地就跑进了小店!我爱

    伍果原本以为小鼠王去去就回,没想到等了好半天却不见小老鼠回来……蔡素真在一边看他脸上现出一些焦急神色,小声笑道:“要不你在这里等等?我再去店里看看?店里是不是最近养了几只猫……就把小鼠王给拿了?”

    “不用不用!之前我们来这里的时候你已经露过面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万一今晚小侯爷和凤庶出又到小店里喝酒吃肉……我们的行踪就要暴露啦!”伍果虽然心中纳闷,不过还是强自按捺住了:“真是奇了怪了,只是让小鼠王进去踩个点而已……他怎么就一去不回了?之前也没听说深夜食堂里养过猫呀……咳!世间寻常的猫也拿不住他呀!”

    左等右等,又等了好一会儿,终于看见小鼠王鬼鬼祟祟地从小店里溜了出来!嗯,若是说收获还是有的……小老鼠肩上竟然斜斜扛着一把宝剑!

    “怎么回事?我只是让你去踩个点而已……怎么耽误了这么久?”伍果皱着眉头问道:“你肩头扛着的宝剑是谁的呀?不会是顺手牵羊把虞无麒的宝剑给偷来了?”

    “咳!书到用时方恨少,踩点容易离开难呀!不得不说,店里老厨师做得家常菜的味道属实是好!其实我刚才溜进去偷偷看了一眼之后就想跑回来报信的……不过那股子香喷喷的菜肴味道从后面厨房传了出来,就像是一只无形的钩子似的……立刻就把我身不由己地给钩了进去!”小鼠王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小脑袋,小声笑道:“溜进厨房之后,我又在一边躲了许久,总算是觑到了一个破绽……趁老厨师一个没注意,把他刚刚做好的一盘子菜肴风卷残云地偷吃了大半!”

    “……”伍果与蔡素真顿时就无语了……明白了!全明白了!狗改不了吃屎,老鼠改不了偷吃……对于小鼠王来说,在美味佳肴面前,神马都是浮云!这边还在担心呢,没想到小老鼠竟然偷偷吃了一个肚儿圆!

    “店里面情况如何?”伍果摇头苦笑地问道。

    “果哥,你现在只管放心大胆地进去好了,店里面就只有虞无麒一个人在喝着闷酒呐!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之前在平安镇的时候他还是一个锦衣玉带的少年公子……一段时间没见,他现在却是满脸落魄,胡子拉碴的……简直已经成了一个失魂落魄的抠脚大叔啦!有道是酒入愁肠愁更愁,他现在已经喝得摇摇晃晃的,马上就要不省人事了……最后就连我顺手牵羊地偷走他支在桌边的宝剑他都没有发觉!”小鼠王先是自顾自地打了几个饱嗝,又心满意足地拍了拍小肚子道:“我刚才躲在厨房里的时候还听老厨师嘴里唉声叹气地小声抱怨呢……他说虞无麒最近脾气极坏,不单吃饭不给钱,而且来得食客毫无例外地都被他给撵走了……大家来这里只是为了吃一顿饭而已,谁敢惹一个手舞宝剑的醉鬼呀?那些食客之后自然再也不敢登门了,小店最近已是门可罗雀,买卖都快要支撑不下去啦!”

    “……”伍果与蔡素真听了都是又好气,又好笑的……世间一切事物都不是无缘无故的,十年河东,十年河西,平安镇上大败亏输,丧尽手下之后,虞无麒自然威风扫地,无颜见人;更可怕的是这阵子毒蛇弟弟异军突起,就是混得有模有样,风生水起的……一边江河日下,一边风生水起,虞无麒最近心情好那就怪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心情不好也不能找家常菜出气呀!

    家常菜这是招谁惹谁了!

    ……

    “行了!事不宜迟,那我们现在就去会会虞家大公子……不是!去会会那个失魂落魄的抠脚大叔好了!”伍果点点头就往前走,走了几步突然惊觉,回头对着驻足不前的自家媳妇奇道:“媳妇,你怎么不往前走了?你从来都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临阵退缩可不是你的性格呀!”

    “……”蔡素真翻了个大白眼……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问题她是不怕老虎,却怕抠脚大叔呀!

    武功高强怎么了?

    武功高强也要讲卫生;武功高强也怕抠脚大叔呀!

    乱了!又乱套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115821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