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七百四十章:传说中的烦恼

七百四十章:传说中的烦恼

    人生在世,自然有许多的烦恼。

    你有,我有,大家都有。

    别说是害人果小两口了,即便是坐在皇宫大院里的太后虞红裙都充满了烦恼!

    谁都不是神仙。

    人和人是不一样的;烦恼和烦恼自然也是截然不同的。

    大多数人是因为自己的生活而烦恼;极少数人是因为控制不住别人的生活而烦恼!

    乱了!又乱套了!

    ……

    就在伍果小两口各有所思,各有所想之际,远处突然跑过来一个人……那人脚程不慢,不一会的工夫就急三火四地奔到了近前,待到他一溜烟地登上石阶,爬上平台……咳!不是别人,竟然是坏人叶!

    赵叶这阵子虽然每天都是花天酒地,醉生梦死,不过他之前跟着害人果混,打下的底子还是不错的,既泡过仙气温泉,又吞过雪参果,所以一路跑来依旧是脸不红,气不喘的。赵叶远远看到伍果还在那里一招一式,一板一眼地打拳,顿时就是叫了一声苦,不知高低:“哎呀!这都什么时候了!大火都已经烧到房梁了……果哥你怎么还有心思在这里慢条斯理地打拳呀!现在那只小蚊子正在那里嗡嗡乱飞呢……果哥你即便不为自己着想,也要帮我挠挠痒呀!”

    “……”伍果翻了个大白眼,一边收住拳脚,一边皱眉问道:“怎么了?你今天怎么如此慌张?怎么不在藏玉楼里喝花酒反而一个人跑到荒郊野外来了?哦!我明白了!你今天肯定是被哪只蚊子……不是!肯定是被哪个妖怪给欺负了……所以现在就急火火地来跑来搬救兵了!”

    “咳!果哥,你真是一个惫懒的!你也不要拐着弯儿地骂我……即便你是那个千年难遇的石猴子,奈何我却不是传说中的猪八戒呀!”赵叶先是小声反驳了一句,接着又连连苦笑道:“不过话又说回来了,现在京城里的妖怪着实不少!先不说那些大妖怪我们是肯定惹不起的……即便是那些小妖怪也是极为难缠的!果哥你刚刚收拾了金角大王,现在银角大王又不甘寂寞地跳了出来……什么?你说什么?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是哪个?咳!自然是虞家兄弟那两个难兄难弟了!”

    “……”伍果和蔡素真顿时都无语了……你还别说,这个坏人叶之前躲在真阳山下的小黑店里还是偷偷看过几本系统文的,肚子里即便没有几滴墨水,却还是可以偶尔臭词滥用一下的!

    “银角大王怎么欺负你了?老实说来,果哥我以后帮你收拾他好了!”伍果板着脸孔,明知故问道。

    “我之前每天躲在藏玉楼里,和妖妖姑娘推杯换盏,打情骂俏……小日子过得那是何等的逍遥自在!偏偏那个虞无麟却不识趣,偏要搞出来一个什么比武擂台……你们来给评评理,这不是吃饱了撑的吗?毫不夸张地说,这世间除了传说中的比武招亲之外,我对其它的比武都是不屑一顾的!”赵叶咬牙切齿,大发牢骚道。

    乱了!又乱套了!

    ……

    “你这般忧心忡忡,提心吊胆……看来赵叔叔是想让你上台比武了?”伍果笑眯眯地问了一声。

    “可不是嘛!我本来一直是打退堂鼓的,不过我爹听了这个消息之后,却把我叫到一边,苦口婆心地叫我不能临阵退缩,在京城那些老面孔之前坠了我赵家的威风……咳!自家人知自家事,论起喝酒吃肉我从来没有怕过谁……却明显不是比武打擂的那块料呀!我不敢反驳,偷偷东张西望地看了一大圈……除了那个三脚猫凤庶出之外,我好像谁都打不过呀!”赵叶先是愁眉苦脸地抱怨了一声,紧接着又好奇道:“果哥,你是不是也有一个推荐名额呀?你准备推荐谁呀?这几天我心情郁闷,就一直躲在藏玉楼里喝闷酒,也没有去看你……今天一杯杯地喝着闷酒,心里突然就是七上八下的,然后就壮着胆子去皇宫前面看了一眼……天呀!那个擂台现在都已经搭建了一大半啦!我心里越发没底起来,就一溜烟地跑出城找你来了!”

    “咳!也许别的父母心里都在望子成龙,不过赵叔叔却是不一样的!你是一个什么水平赵叔叔心里自然是了如指掌的……他让你比武打擂也就是让你凑个热闹而已!虞无麟此番计策虽然阴险狠毒,不过在司徒演和赵叔叔眼里那都是一目了然的!一入江湖,身不由已……虞无麟此番计策到底是在针对哪个,明眼之人一眼就能看出来的!问题是天大地大,皇家最大,虞无麟此番突然站到台前吆五喝六,狐假虎威,是因为身后有姑姑虞红裙为他撑腰……所以说了,无论是司徒演还是赵叔叔,即便心中不情不愿,明面上还是要给那条小毒蛇几分面子的……这个就是混江湖的无奈!反正你和凤庶出从小就撒泼打滚惯了的……此番你和凤庶出打擂台,最多也就是打个头破血流,却是万万没有性命之忧的!再说了,即便是头破血流最后也肯定是凤庶出头破血流……赵叔叔又何乐而不为?混江湖而已,你只要点个卯,应个景,混过去也就好了。”伍果心中早把一切想得通透,轻轻叹了一口气道:“赵叔叔是个明白人,早已经看出了其中的关键!项庄舞剑,意在沛公,说白了你和凤庶出就是大戏上演之前的开场白而已!等你们两个南腔北调地把开场白念完了之后,真正的好戏才会上演!接下来的才是真正的轮刀舞剑!”

    “果哥,你这话说得我就不愿意听了……谁规定的我必须要念什么开场白呀?谁规定的我必须要最先登场亮相的?”赵叶一听就不乐意了,翻着大白眼道:“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既然是打擂台,傻子都知道越靠后出场优势越大……我难道就不能最后一个登场吗?我难道就不能坐收渔人之利吗?万一前面几个人斗得筋疲力尽,浑身是血……嘿嘿,我最后登台还可能不战而屈人之兵呢!”

    “天呀!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这个坏人叶明明是一个猪八戒……竟然还有一颗想当石猴子的心!”伍果与蔡素真面面相觑,顿时都无语了……这都什么人呀?怎么这么没有自知之名呢?一看就是一个被系统文给耽误的天真少年!传说中的打擂台见过太多了……傻子都知道最后登场的那个一定是个大反派!

    这个坏人叶之前看系统文已经把脑子给看坏了……当什么不好?竟然还想当一个大反派!

    对不对?就像大家所有耳闻能详的通关游戏一样……最后出场的那个肯定是反派boss!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1150763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