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七百三十九章:传说中的想辙

七百三十九章:传说中的想辙

    思前想后,蔡素真的一双柳眉不知不觉之中已经系成了一个大疙瘩!

    爱情使人迷醉;爱情使人纠结……想当初只会柳眉倒竖的傲娇女王现在竟然也是愁眉不展了!

    纠结,真是太纠结了!

    爱情它是个难题,让人目眩神迷。

    忘了痛或许可以,忘了你却太不容易!

    问题恰恰就在这里!毫无疑问,她这辈子是永远不会忘掉小坏人的;至于小坏人心里会不会隔三差五地把大月亮给忘掉……那就不好说了!

    乱了!又乱套了!

    ……

    爱情就像是权力一样,都是具有极其强烈的排他性的。

    情敌之类的别说什么共存了;很多时候都是有你没我,有我没你!

    哪里凉快就哪里歇着去吧!

    情敌之间不敢说此仇不共戴天,最少也是一个老死不相往来!

    就像她现在这样。

    她不想突然之间冒出来一个情敌呀!

    她不想分给情敌一杯羹呀!

    人和人是不一样的,情敌和情敌自然也不一样了……小桃那是母亲早早就为她找好的小帮手,分给她一杯羹那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谁叫她从小一心向武,不理俗物,身边若是没有一个小管家帮衬的话……一大家子肯定就是面目皆非,鸡飞狗跳的!

    没办法,过日子过日子……首先要把日子过下去呀!就像前段时间小坏人身受重伤……身边若是少了小桃那个温柔体贴的小护士,身上的伤哪能这么快就好了个七七八八!

    术业有专攻……武功高强怎么了?武功高强也不是万能的呀!她手中宝剑虽然厉害,像是一把传说中的手术刀似的……但是手里拿着手术刀的并不能胜任小护士的差事呀!

    武功高强也变不出来柴米油盐呀!

    武功高强也不能点石成金呀!

    美貌如花怎么了?美貌如花也架不住名花有主了呀!

    已经一骨碌掉进小坏人的火坑里了……美貌如花也已经成了坑中花啦!

    乱了!又乱套了!

    ……

    嗯,小坏人的火坑里不但有一个貌美如花的大小姐,同时还有一个貌美如花的小丫鬟……眼瞅着小丫鬟快要分走半壁江山了……咳!没事瞅那些闹心事情做什么呀?

    越瞅越上火!眼不见心为净,有那份闲心还不如虎着脸蛋打坐修炼一会呢!

    大小姐和小丫鬟都被小坏人给坑了……没想到他还不肯善罢甘休,竟然又哭着喊着要去救大月亮!

    怎么着?吃着碗里的,望着锅里的还不够?心里还偷偷想着去摘月亮是不是?

    怎么着?两分天下还不成?难道还想要在家里整出来一个三足鼎立不成?

    怎么着?难道最后还想整出来一个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不成?

    乱了!又乱套了!

    ……

    每个人心中都是有着底限的。

    或高或低,或深或浅罢了。

    毫无疑问,没有遇见害人果之前,傲娇女王心中的底限比别人的上限都要高出整整一大截儿!

    不过什么事情都是此一时,彼一时;如今她已经一骨碌掉进害人果的大火坑里了……水涨船就高,水退船就低,被害人果的一肚子坏水冲来冲去的……她心中的船……不是!心中的底限已经矮了整整一大截儿!

    没办法,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人在火坑里,底限倒栽葱!

    乱了!又乱套了!

    ……

    人的名,树的影,无论底限怎么栽倒,她都绝对不会答应什么三足鼎立的!

    两分天下已经是她所能接受的底限!

    对不对?好东西当然要看和谁分了……小桃性格善良,聪明伶俐,从小在她身边长大,就像她的亲妹妹一样……和亲妹妹争什么呀?平分天下就平分好了,吃点亏就吃点亏吧,反正肉是烂在了自家锅里……至于别人……想都不要想!

    根本没有商量的余地!

    什么?你说什么?没有最坏,只有更坏……没准儿小坏人的心里还在偷偷想着开后宫,整个三妻四妾什么的?

    不可能!永远都不可能的!

    不是小坏人不敢想,而是她不可能答应!

    永远都不可能答应!

    小坏人如果胆敢见异思迁,先问问她手中的宝剑答不答应!

    大月亮如果想要横生枝节,先问问她手中的宝剑答不答应!

    宝剑在手,天下我有!

    ……

    嗯,先别急,都是一家人,彼此之间总是舞刀弄枪,一怒拔剑的似乎不太好。

    似乎很伤感情。

    小坏人现在都已经心头长草了,再把感情伤了的话……万一他以后一溜烟地跑到大月亮身边不回来了怎么办呀?

    不能大意。

    不得不防。

    绝不能鲁莽从事!

    必须要讲究策略!

    什么事情都要讲究一个计策!

    计从何来?当然是从心里来了……那就赶快想辙吧!

    一根筋怎么了?谁说一根筋就想不出几个连环妙计了?

    这一阵子她也没心思修炼了,每天晚上即便是坐在蒲团之上却也没有修炼……一直在骨碌碌转着大眼睛偷偷想辙呐!

    我思考,故我在!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和小坏人一起呆得久了之后,傲娇女王现在也学会了思考!

    这个就叫做没有远虑,必有近忧!

    啥也甭说了,必须要想辙!必须要谋而后动!

    你还别说,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骨碌碌地转了几夜的大眼睛之后,还真让她想出了辙!

    而且还不是一个辙;而是一文一武两个辙!

    对不对?男女搭配……不对!文武搭配,谁来都白费!

    乱了!又乱套了!

    ……

    毫无疑问,什么事情都要先礼后兵……那就先来文辙好了!

    其实文辙很是简单,攘外必先安内……大月亮以后无论在外面怎么闹腾,她必须把后院给稳住了;换句话说……她必须把小丫鬟给稳住了!

    有道是兄弟齐心,其利断金……姐妹齐心,其力断金!

    兄弟其实是不行的,关键时刻还是要看姐妹的!姐妹的力量才是无穷的!

    乱了!又乱套了!

    ……

    如果联孙抗曹的文辙不成……那就没有办法了!那就要一怒拔剑了!

    敬酒不吃吃罚酒……那就当机立断抽出宝剑把小坏人再次砍成生活不能自理好了!

    宁可他成天小脸煞白地躺在家里,也不想他活蹦乱跳闯进八方夜雨阵里救人!

    躺在家里,她和小桃自然会照顾他……宁可他躺成一个安安静静的美男子,也不想让他成为活蹦乱跳的害人果!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114952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