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七百二十五章:传说中的权力

七百二十五章:传说中的权力

    今冬的第一场雪已经下过好几天了,可是虞红裙一直没有命人打扫皇宫广场上的积雪……每年冬天,每一场雪后都是如此,或许在她的内心深处也想要用从天而降的皑皑白雪掩盖住皇宫地板上的斑斑血迹。

    天上有情,人间无情!

    尽管从天而降的积雪终将慢慢消融不见;尽管人世间的斑斑血迹最终还是会完全显露出来。

    掩耳盗铃也好,自欺欺人也罢,能掩一时算一时!

    只要眼前一尘不染。

    谁管身后洪水滔天!

    其实天上的雪水与人间的权力还是有着共通之处的……都是有着十分具体的时间限制的。

    ……

    平心而论,她其实并不是一个坏人……至少她自己总是这样认为的。

    她只是身不由己。

    她只是随波逐流。

    她只是在江湖的大染缸里浮浮沉沉,飘飘荡荡。

    一切都是因为权力的角逐。

    一切都是为了权力的角逐!

    追逐权力有什么错?你我皆凡人,生在人世间……世间又有几个人能够完全免疫权力的诱惑?

    你不曾刻意追求权力那是因为你从来没有品尝过权力的香甜美味,酣畅淋漓!

    世间之事从来都是那样的矛盾。

    有时候是大丈夫不可一日无权。

    有时候又是大丈夫不可一日有权!

    孰是孰非,谁对谁错。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

    实话实说,有时候她心里非常敬佩月明绣,伍果那种人。

    从容豁达,慷慨豪迈。

    没事的时候心里总想着找上一块山清水秀之地去做自在逍遥的闲云野鹤。

    总想着远离权力的漩涡!

    他们可以尽情欢笑,可以尽情分享彼此间的快乐……可是她不可以。

    因为权力是有排他性的。

    因为权力是不允许别人与自己分享的!

    因为从选择这条道路的那一天起,她就注定孤独终老!

    所以她非常敬佩他们,非常羡慕他们……同时心里又分外害怕他们。

    敬佩的武器永远代替不了武器的敬佩!

    人和人是不一样的;敬佩和敬佩同样也是不一样的!世人喜欢用一杯美酒来表达心中的敬佩;而她只想用沾满鲜血的武器来表达心中的敬佩之情!

    敬你一杯是敬佩;吃我一刀同样也是敬佩!

    ……

    好像冥冥之中早已注定。

    她这辈子早已注定了不会做一只闲云野鹤。

    她只会努力攀登,然后一直矗立在权力的巅峰之所!

    从她迈进皇宫里的那一天起。

    好像冥冥之中早已注定。

    世间没有免费的午餐,之前她也为之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说到底她只是舍不得而已。

    说到底她只是一个庸人而已!

    她只是在那只看不见,摸不着的命运大手不间断地推波助澜之下,身不由己地一路独行而已!

    说到底她只是一个命运的傀儡而已!

    追逐权力的道路……命中注定是无比孤独的!

    仅此而已!

    虽然思绪万千,最后只有化为一声长长的叹息!

    她只是在江湖的大染缸里浮浮沉沉,飘飘荡荡。

    与恶龙缠斗已久……潜移默化之中自身皆变成了恶龙。

    在龙潭虎穴之中居住已久……习以为常之中自身早已变成了恶龙!

    仅此而已!

    ……

    虞红裙下意识地从宽大的桌案上抓起一块香绵软糖,想了想之后,又索然无味地把它扔了回去。

    抓糖只是她的一个习惯动作而已……可是她现在的烦恼心情又岂是一个小小糖块能够解决的!

    你现在就是给她喝传说中含笑半步癫也解决不了她心中的烦恼!

    烦,真是太烦了。

    神烦。

    虞无麒已经失魂落魄地逃回来好几天了……走时浩浩荡荡,回时孤孤单单,别说什么打劫药车了,身边的亲信手下都被别人给包了饺子!

    走时气壮山河,回时失魂落魄……真是一个扶不起来的阿斗!

    或许是还有些自知之明,更可能是自觉无颜面对,虞无麒气急败坏地踢死了井丼之后就是再也没有进过皇宫一步……听说现在每天都躲在小酒馆之中借酒浇愁,每天都喝个烂醉如泥……她并没有过问一句……咳!不是她不想过问,而是这个事情没办法过问!

    谁会想到井丼竟然是一个吃里扒外的探子!

    也许现在虞无麒心里还在怨天尤人地怨她身边藏着一个探子吶!

    不是做侄儿的不给力;而是姑姑你没有识人之明……身边藏着的探子事先就走漏了风声!

    又是一笔糊涂账!

    每次一想到这里她就是气得七窍生烟的……生虞无麒的气;生井丼的气;更生自己的气!你说自己也是一个有眼无珠的,千百人里提拔谁不好?最后竟然稀里糊涂地提拔了一个居心叵测的二五仔!

    这个事情就是好说不好听呀!

    人和人那是不一样的,有人是难得糊涂,不过做为一个资深太后……她心里最怕的就是别人把她说成一个糊涂太后!

    呸!太后只可能的英明的;绝不可能是糊涂的!

    想来想去……这件事还是就此打住的好!万一传将出去闹得纷纷扬扬的……她以后还怎么继续在太后圈子里混呀?

    人有失手,马有失蹄,其实谁都有看走眼的那一天……问题是她提拔了一个二五仔也就罢了,之后那个二五仔在身边混了好几年……她竟然一直没有看出来!

    天呀!现在的问题已经不是看走眼一天了;而是日复一日地看走眼好几年了!

    地呀!现在的问题已经不是眼花缭乱那么简单了,而是完完全全的有眼无珠了!

    她竟然把一个探子当成了香饽饽!

    对面那些人真是太狡猾了!

    你说井丼到底是谁派过来的探子呀?几年前害人果还是一个穿开裆裤的乳臭小儿,而且后来又远远北上了真阳山,井丼肯定不是他派过来的……那又是谁呢?真是太费解了!

    真是想破了脑袋都想不出来的!

    天呀!这个江湖真是太险恶了!

    平时没事儿的时候她还以为一切尽在掌握了呢……谁会想到身边竟然藏着一个探子!

    亡羊补牢,为时未晚,现在井丼这个探子是被除掉了……不过还是不能大意的!再仔细想一想……身边会不会还藏着几个未曾暴露的探子?

    三大营统领费气?锦衣小侯爷原自在?

    不会!绝对不会!费家以前就吃过江湖恩怨的大亏,所以费气此番出山之后只是闷头做事,再不理会昔日那些江湖恩怨;原自在人小鬼大,更是小心谨慎出了名的……这两个哼哈二将虽然不太给力,但是尊崇身份毕竟在那里摆着……说什么都不会是别人的探子的!

    谁都不是傻子,害人果的难缠谁都是心知肚明的……他们只会独善其身,绝不会掺和到这个浑水里的!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神仙之间的事情根本就不是凡人能够掺和进去的……他们只会选择站在一边摇旗呐喊当一个吃瓜群众!

    她之前也曾把费气与原自在叫进皇宫,故意在他们面前自言自语,唉声叹气地说害人果现在是如何如何的嚣张跋扈,如何如何的不把她这个太后放在眼里……不过那两个人一个装聋,一个做哑巴,任凭她说得口干舌燥,他们始终都是一言不发!

    咳!说到底都是一些老油条了!自家门前的雪还没打扫好呢,又岂会去管别人家的瓦上霜!

    又岂会去管别人家的江湖恩怨!

    尤其还是各路神仙之间的江湖恩怨!

    冤有头,债有主,害人果不把您老放在眼里……那您老就大发雷霆亲自出手教训他好了!

    和我们说什么呀?

    您老有电闪雷鸣的大神通……我们有什么呀?

    拿什么去教训害人果呀?

    给他塞牙缝都不够的呀!

    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我们帮您老治理国家不假……却不是帮您老治理江湖的呀!

    术业有专攻,我们只是帮您老治理人间的事情而已……天上神仙的事情我们够不到呀!

    人贵自知,完全就是有心无力嘛!

    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就是退一万讲,如何对付桀骜不驯的江湖高手……那是六扇门的事情呀!

    您老实在气不过就派六扇门总捕头江万海去抓害人果好了!

    至于最后能不能抓到害人果……那就不关我们的事情了!

    各人自扫门前雪。

    莫管他人瓦上霜。

    太后怎么了?太后家里的霜也要自己扫的呀!

    乱了!又乱套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112507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