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七百一十八章:传说中的乱套

七百一十八章:传说中的乱套

    果哥,先别管你是逆推还是换位思维,你说得虽然有些道理……不过细细想来其中又有着一个天大破绽……嘿嘿,很难自圆其说的!”听了伍果的推测之后,众人一起蹙眉沉思了一会儿……薛定边学着伍果的样子,把一双眼睛转来转去地转了好半天……突然一拍大腿,及时提出了反对意见:“我一直和明楼呆在一起,自然最是了解他武功境界的提升速度的……身边兄弟的眼睛那是最亮的!这一点我是最有发言权的!就像果哥你刚才说得那样……别人修炼都是一步步吃力地往上爬;明楼却是抱着穿天猴一下子飞起来的……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以前不认识明楼的时候我还以为自己是个武学天才呢,认识明楼之后才知道自己原来只是一个路人庸才!以前见过打击人的,却是没有见过这样打击人的!说句毫不夸张的话……明楼现在手里一把菜刀已经练得出神入化,最近我都不敢和他动手比武了……几乎已是元婴以下,全部拿下……明楼的实力现在已经是明摆在那里的,即便是虞无麟设计了一个比武大会……只要没有元婴真人上场比武的话,擂台之上不管跳上来多少个三长两短,五花八门的江湖高手……来一个砍一个,来两个砍一双……他们都不是明楼的对手!明楼最后肯定会脱颖而出,蟾宫折桂的!如此一来烟雨楼岂不是又要偷鸡不着蚀把米,赔了秘籍又折兵?毒蛇公子既然是那般的狡诈难缠……岂会犯这般小儿科的错误?岂会把一本圆月弯刀的绝世武功白白送到明楼手里?想都不要想!果哥,你这是犯了轻敌冒进的兵家大忌啦!千言万语总之一句话!世间那些绝世高人绝不会害怕你挑战他的智商;他只会害怕你侮辱他的智商!”

    “……”伍果顿时就无奈了……是呀!薛定边说得一点不错!自己此番是不是有些想当然了?是不是有些低估虞无麟了?是不是连续坑了烟雨楼几回之后就有些骄傲自满了?也许别人会犯一些低级错误……不过大名鼎鼎的毒蛇公子却是绝不会的!他只会趁你不备露出獠牙狠狠地咬上一口的!人的名,树的影,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他一定还有更加毒辣的后招!他的后招……又会是什么呢?伍果背着手在雪地之中又饶了几个大圈子,突然若有所思道:“一石惊起千层浪,我们现在不单要站在虞无麟的角度想问题,同时还要站在别人的角度想问题,而且要站在最最关键的那个人的角度想问题!什么?你说什么?最最关键的那个人是谁?咳!对于明楼这种说一不二的痴情少年来说,他心中最最关键的那个人自然就是食人花了!就像三郎刚才所说的一样……明楼站在擂台之上,元婴以下,全部拿下,别人他都是丝毫不怕的……问题是小花突然登上了擂台的话……明楼还有必胜的把握吗?天呀!不想不知道,一想吓一跳……明白了!全明白了!原来虞无麟的最后杀招却藏在了这里!古有二桃杀三士……他此番的打算就是更加的阴险毒辣……他竟然想用一个虚无缥缈的桃子来引诱一对金童玉女自相残杀!你们说如果虞无麟突然举办一个比武大会,最后的优胜者可以进入通天书院选择一门神功绝学……小花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她会不会动心呢?她会不会出手呢?”

    “……”众人一听顿时都震惊迷茫了……面面相觑好久之后,却是没有一个人敢说话的!

    “小老鼠!刚才你不是一直踊跃发言的吗?现在怎么哑巴了?你先说!”见到别人都在蹙眉沉思,没奈何,伍果只好点名提问了!

    “果哥,你这不是强人……不是!你这不是强鼠所难吗?”小鼠王一听就慌了神,抓耳挠腮道:“其实这个问题我也是深有体会并百思不解的,有道是女生的心思你别猜……就近打个比方吧!小猫女平时心里在想什么我就是丝毫不知的……嗯,只知道她喜欢吃鱼……天呀!小猫女的心思我都猜不透,至于别的女生心里在想什么……我哪儿知道啊!”

    乱了!又乱套了!

    ……

    众人听了都是又好气,又好笑……不过小老鼠说得也有几分道理,女生的心事你别猜……更别说他们现在猜得还是无比聪明的食人花的心事!

    “实话实说,我是不知道司徒花会不会心动,会不会出手的……不过我知道司徒花即便功力不凡,剑法卓绝……不过擂台之上她依旧不是明楼的对手!”薛定边突然斩钉截铁道。

    “咳!三哥,你把问题想得太简单啦!你是一个单身汉,哪里知道情之一字的可怕厉害!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嗯,不但人族生死相许,我们鼠族和猫族也差不多……既然彼此都已经生死相许了,武力值就不是那么重要了!论武力我肯定是打不过小猫女的……那又怎么样?现在还不是成双结对的小两口?”别人还没说话呢,好了伤疤忘了疼的小鼠王又在一边风言风语了起来!“不信的话你再看看果哥和蔡姐姐!蔡姐姐的武力值直接甩果哥几条大街了……那又有什么用呀?生死相许之后还不是要乖乖做果哥的护院保镖?我和你讲,兄弟之间只讲感情不讲战力……两口子之间更是如此的!”

    乱了!又乱套了!

    ……

    极为难得的,伍果此番却是洋洋得意,城墙厚的脸上一幅美滋滋的小表情,丝毫没有怪罪小老鼠的意思……不过蔡素真却是立刻羞红了脸蛋儿,偏偏还一点办法都没有……如果这个小老鼠不是小坏人的小弟的话……她现在早就把他一剑剁成两截儿了!

    无奈!真是太无奈了!

    “三郎,不是我说你……你现在虽然智力已经上线了,不过以后还是少一些打打杀杀的,多看一些书才是正理。”伍果不要脸皮地得意洋洋了一番之后,又老神在在地说起薛定边了:“书里自有黄金屋,书里自有颜如玉……嗯,书里面同时还有金童玉女打擂比武呢!想上古时代令狐冲令狐大侠的武功剑法厉不厉害?那是相当的厉害呀!除了古怪之极的辟邪剑谱之外,他的孤独九剑几乎就是打遍天下无敌手了……那又怎么样?擂台之上乍然遇见了小师妹之后……令狐大侠也不是什么大侠了,而是大虾了……立刻就变成了一个软脚虾!”

    乱了!全乱套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110991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