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七百一十七章:传说中的上楼

七百一十七章:传说中的上楼

    美人计?你还别说,童言无忌,小鼠王说得似乎也有几分道理……”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蔡素真在一边突然轻轻拉了拉小坏人的袖子,小声道:“你怎么忘了!小花师妹现在还在京城里呆着呢!虽然她一直躲在家里不怎么露面……不过虞无麟若是能够将她请了出来,完全有施展美人计的可能性的!”

    “……”伍果顿时就无奈了,哭笑不得道:“实话实说,如果食人花真的出面施出美人计的话,明楼还真不一定能顶得住……问题是小花回到京城之后就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明显是在明哲保身,早已表明了态度是绝对不会趟这个浑水的……她和她叔叔不一样,她可是受过悬空阁大恩的!俗话说得好,人心都是肉长的……小花的心也不可能是狼心狗肺呀!即便为了家族安危她不会出手帮我们;同样她也不会帮虞家的!又如何会为了虞家对明楼施展美人计呢?我和你讲,虽然小花一直不肯清清楚楚地说出来……不过我却是一目了然的!她心里一直都在偷偷喜欢明楼……都已经喜欢十多年了!哼!小花从小就是个小鬼头,小女娃娃的时候就喜欢掐明楼;小女娃娃的时候就懂得了玄妙无比的肢体语言!那是什么样的纯真感情呀?如果此番她为了虞家出手对付明楼……这辈子就别想和明楼郎才女貌,出双入对了!小花那么聪明的一个人儿,怎么会做出如此的傻事?这个就是万万不会的!”

    “……”月明楼顿时被害人果说了个大红脸……咳!玉麒麟之前已经变成了黑旋风,现在又变成一个大红袍了!

    为什么脸变黑了?因为妖魔之地的愁云惨雾太过厉害。

    为什么脸又红了?咳!因为心里想起小花小时候那些玄妙无比的肢体语言了呗!

    乱了!又乱套了!

    ……

    “不能大意!虞无麟如果能够设计出来一个明楼无法拒绝的诱饵的话……安知他不能同样设计出一个司徒花无法拒绝的诱饵?如此一来就是一石双鸟……嘿嘿,说错了!明楼和司徒花自然不是鸟,而是一双天造地设的金童玉女呀!”薛定边和月明楼情同手足,对于兄弟的那些小心思自然是了如指掌的,此时更是在一边添油加醋道:“以前我虽然是个愣头青,不过认识了果哥之后就是大有长进,无论什么事情都要事先谋划一番……行军打仗之际更是未虑胜,先虑败的!所以我们现在要做好最坏的打算!如果虞无麟真能设计出一个明楼与司徒花都无法拒绝的诱饵的话……如此一来,明楼面前摆得就是无法拒绝的诱饵和司徒花的美人计……说句不好听的,其中任何一样他都抵挡不了,更别说是双管齐下了!毫无疑问,最后的结果肯定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明楼肯定飞蛾投火似地独自回到京城,一骨碌掉进虞无麟的圈套之中!”

    “嗯!很有可能!”蔡素真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接着又对着小坏人催促起来:“快!你倒是接着逆推下去呀!现在问题越来越清晰了……世间什么样儿的诱饵是金童玉女无法拒绝的?你倒是快点儿想呀!”

    “嗯……你们别急,让我好好想想……”有道是三个臭皮匠,顶得上一个诸葛亮……更别说在场之人都是聪明人,就没有一个臭皮匠!随着迷雾被一层层地揭开,伍果的逆推思维也越来越清晰起来:“金童玉女无法拒绝的诱饵……莫非是传说中的美容院?咳!想偏了!其实金童玉女不是重点,重点是明楼和小花这对金童玉女同时又都是年少高手!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明楼与小花无法拒绝的诱惑……自然就是传说中的上楼……不是!自然就是传说中的绝世武功了!”

    “绝世武功?”众人面面相觑……心中突然之间都是若有所思,灵光一闪!

    “不错!就是绝世武功!绝对是绝世武功;必须是绝世武功!明楼现在武功已经自成一家;小花也学过悬空阁的高深武功,寻常武功自然是看都不会看上一眼的……对于他们两个来说……只有世间最最顶尖的绝世武功才是他们无法拒绝的诱饵!”有道是抽丝剥茧,顺藤摸瓜,伍果此时已然想清楚了大半,此时也不望向当空楼了,却举目向着相反的方向遥遥望去,口中念念有词道:“你们再想想……世间最最顶尖的绝世武功藏于何处?”

    众人情不自禁地随着伍果的目光遥遥看去……只见远处矗立着一处高山绝顶,就仿佛一把从天而降的利剑直直插在了漫天风雪之中!

    万仞高峰。

    高峰万仞!

    通天峰。

    通天书院!

    ……

    “你是说虞无麟会将通天书院里神功绝学做为诱饵?”蔡素真恍然大悟道。

    “完全有可能,相当有可能!欲取之,先予之……这个世上如果还有一样明楼无法拒绝的诱饵……毫无疑问,那个诱饵绝对就是通天书院里的绝世武功……圆月弯刀!圆月弯刀那门绝世武功就好像是为月家嫡子量身定做一样……无论是为了自己,还是故去的月三叔……明楼说什么都不会放弃那门绝世武功的!”伍果双眼闪烁,抽丝剥茧道:“我们逆推之后不妨再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我是虞无麟的话……一定会抛出这个难以抗拒的诱饵让明楼回到京城自投罗网的!因为别的诱饵明楼根本就不会搭理!当然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他们自然不会让明楼白白进入通天书院修习圆月弯刀的!他们其实只是抛出来一个虚无缥缈的诱饵彩头而已……如果我是虞无麟……接下来就会举办一个生死有命,富贵在天的比武大会……真刀真枪,生死无论,最后只有优胜之人才可以进入通天书院修习一门绝世武功!毫无疑问,一石惊起千层浪,听到这个惊天消息的各个豪门世家的高手顿时都坐不住了,排队报名参加比武大会的人肯定是人山人海的……明楼如果想要获得最后的优胜,之前就必须要和各家高手交手过招,生死搏杀!天呀!明楼想要获得最后的优胜就意味着要和许多高手生死搏杀……最后到底能不能学到圆月弯刀还是一个未知数呢,之前却要在鬼门关前走上无数圈的!不得不说,毒蛇公子果然是一条毒蛇!如果他心里设想出来的果真是这条毒计的话……当真是十分难缠的!”

    “……”众人顿时就是听得目瞪口呆的……月明楼没有说话,不过望向通天峰的目光之中已然充满一片的炽热之意!蔡素真却是若有所思,不着痕迹地往旁边闪了闪身形。

    “咦?媳妇,你怎么了?怎么突然之间离我那么远了?莫非你想要距离产生美不成?”伍果奇道。

    “哼!你现在都变成心狠手辣的毒蛇公子了,鬼见了你都要躲得远远的……更别说我这个流光溢彩的绝代佳人了!”蔡素真没好气地翻了个大白眼!

    乱了!又乱套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110754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