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七百一十五章:传说中的弱点

七百一十五章:传说中的弱点

    怎么样?明楼?妖魔之地一行收获很大吧?你和三郎都是有主意的,一直不听我的话……我之前千叮咛,万嘱咐地告诉你们不要乱跑,而你们却把我的话当成了耳边风,最后竟然偷偷跑到通天河源头去了……看见陈百万了?没有遇到什么危险吧?我和你讲,陈百万那可不是一个善茬子!不但心狠手辣,而且六亲不认……嗯,他现在也没什么亲戚了……和他打交道可是需要万分小心的!只要稍有一个马虎大意,肯定就会被他抽冷子来上一剑的!”伍果口中说话,小眼神却是不由自主地瞄了瞄月明楼腰间插得那把断刀,禁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看了陈百万的断剑之后,你竟然把九节鞭都放弃了……竟然改用断刀了!武功再高,也怕菜刀……你现在都不用动手,只需要凶神恶煞地往那里一站,十个江湖高手里面最少有九个就被你吓破了胆!”

    “嗯,只是远远地望了一眼,却没敢走过去打招呼……毕竟我和三郎现在的实力距离陈百万还有些差距……打招呼怎么了?世间所有不卑不亢的打招呼都是需要实力做后盾的!”月明楼听了一阵地摇头苦笑道:“虽然只是远远看了一眼陈百万,却也给了我很多的启发……绝世高手必须要有独特的绝世风范!风范是怎么表现出来的?很多时候都是用一些匪夷所思的兵器表现出来的!毫无疑问,手执断剑带给人的冲击感觉肯定要比手执长剑来得印象深刻!看过了陈百万的断剑之后我就是大受启发……兵器是不是越是匪夷所思就越有高手范儿呢?比如说老大爷手里的老烟枪;老太婆锅里的糖炒栗子;卖艺人身后背得大箱子;小孩童头上戴得小红帽,甚至是三郎手里的钩镰枪……这些都可能是绝顶高手的绝顶兵器呀!”

    “……”伍果一听顿时就无语了……三郎手里只是钩镰枪而已,却不是传说中的离别钩呀!好家伙,知道的月明楼是去了一趟妖魔之地,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偷偷看了传说中的七种武器吶!

    乱了!又乱套了!

    ……

    兄弟两个一起开开心心地说了几句话之后,四只眼睛又不约而同地望向了远方那一团时隐时现的光华气罩……那是八方夜雨阵,那是明月当空楼!

    脸上的笑容或许能够遮掩心中的痛苦,但是永远解决不了痛苦!

    痛苦的武器永远代替不了武器的痛苦!

    当空楼……眼里所望,心中所想。

    那里是所有痛苦的开始。

    那里是全部恩怨的纠结。

    那里是一切矛盾的根源!

    “明楼,我知道你心中难受……我心里同样也不好受呀!不过现在还不是时候,我们还需要默默忍耐一段时间……你远远看过几眼之后还是和三郎一起北返真阳山吧!我最近总有些心惊肉跳的……我们连续给了烟雨楼几个下马威,他们也不是吃素的,接下来肯定会大举反扑的!”伍果黯然道。

    “……”月明楼没有说话,只是一个劲儿地默默眺望……一年之后是一年;多看一眼是一眼!

    “果哥,你是不是太过小心谨慎了?现在烟雨楼掌教还半死不活地趴在病榻之上;烟雨楼少掌教此番更是大败亏输,折了许多心腹手下……他们现在明显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了,还能蹦跶几天呀?”薛定边蛮不在乎道。

    “不能大意!江湖中人讲究的就是有恩报恩,有仇报仇……虞家那一大家子人不一定会报恩;不过报仇却是从来不会忘的!”伍果摇头苦笑道:“有时候想想都觉得可笑,江湖高手之间的比拼很多时候就像是小孩子过家家似的……你打了人家小弟之后哥哥就会登场亮相;你打了人家儿子之后老爹就会前来报仇……你们不要忘了,虞无麒的老爹现在虽然还在养伤,不过他还有一个毒蛇弟弟吶!我们都是从小认识的……我小时候就是个小话痨;虞无麒小时候却是一个闷葫芦……你别看他不声不响的,心计那是着实的深远狠毒!小时候那些小玩伴之中,别人都不打紧,只有小侯爷和虞无麟两个不能小觑……我只会对小侯爷说三分真话,却着实忌惮虞无麟三分的!”

    “是呀!大家都是从小就认识的……虞无麒此番前来打劫药车,我不好意思和他性命相搏,所以让三郎对付的他!”听伍果这般一说,月明楼也回了神,十分好奇地问了一句:“不过兄弟和兄弟也是不一样的呀!有时候亲兄弟之间的感情还不如结义兄弟呢!为什么?咳!因为结义兄弟之间只会大碗喝酒,大口吃肉;而亲兄弟之间最后是要头破血流争家产的!虞家兄弟两个小时候就是东奔西走,南辕北辙的……虞无麒此番被我们教训了之后,按理说虞无麟只会心头暗喜……应该不会出手为他兄长报仇吧?”

    “是的,虞无麟绝对不会为虞无麒报仇的……问题是他接下来对付我们不是为了给虞无麒报仇,而是为了在虞家所有人面前证明他的实力!”伍果长长叹了口气,依旧是摇头苦笑道:“此番虞无麒打劫失败,已经充分证明了他是一个扶不起来的阿斗,无论是虞青山还是虞红裙,即便口中不说什么,心里都会对他失去大半的信心……所以现在就是虞无麟证明自身能力的大好机会!傻子都不会放过这个宝贵机会的……更别说大名鼎鼎的毒蛇公子了!世间没有免费的午餐,只有在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之后,他才能名正言顺地把全部家产都收入囊中!眼前这个难得的机会正是虞无麟推波助澜创造出来的!他之前明明已经看出了我的计策却又缄口不言……就是为了虞无麒一败涂地之后自己的粉墨登场!或许他早已胸有成竹;或许他早已经想好了如何对付我们……所以才会如此的不屑一顾,有恃无恐!”

    “天呀!我虽然没有见过那个毒蛇公子,不过听果哥你这般一说,我怎么也觉得浑身凉飕飕的?”薛定边顿时紧张起来,有些不确定道:“果哥,那个毒蛇公子虽然十分难缠……不过我想他再怎么难缠也难缠不过果哥你的!嘿嘿,果哥你就是我见过的人里最最难缠的那一个!那个毒蛇公子心里在打着什么如意算盘……果哥你是一定能够想出来的吧?”

    “咳!我又没有传说中的透视眼……虞无麟肚子里打着什么主意我如何能知道!”伍果顿时就把一颗脑袋摇得像拨浪鼓似的,苦笑了好半天,终于若有所思道:“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虞无麟想要算计我们,自然就会算计我们的弱点!这个道理就像打蛇打七寸一样,虞无麟那条毒蛇一定会始终牢牢盯着我们的弱点的!那么问题来了……大家现在可以好好想想……我们的弱点是什么?又在哪里?”

    “……”几个人不敢怠慢,皱着眉头冥思苦想了半天之后,最后不约而同地把目光都看向了月明楼!

    “……”月明楼顿时就无语了……怎么回事?什么情况?你们都瞅我干啥呀?你们都瞅我干啥呀!

    你们都来瞅我……我去瞅谁呀?

    我什么时候就成了弱点了?

    你们不要瞅我呀!

    我会害羞的!

    乱了!又乱套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110253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