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七百一十四章:传说中的人生

七百一十四章:传说中的人生

    看着曲登天单薄的身影慢慢消失在了漫天风雪之中,伍果缓缓摇了摇头,轻轻一叹:“卿本佳人,奈何做贼;卿本好苗,奈何最后竟然长成了一颗歪脖子小树!造化弄人,真是太弄人了……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造化不单弄人,而且还会弄树!竟然可以把好好一个人弄成了一颗歪脖子树!”

    乱了!又乱套了!

    ……

    “真是奇了怪了,听说你从小就会花言巧语骗别人的宝贝,按理说长大以后肯定会成为一个见钱眼开,贪得无厌的……怎么最后却没有变成一颗歪脖子小树呀?”听到小坏人的感慨之后,蔡素真在一边不由得小声笑道……对于傲娇女王来说,曲登天什么的完全都是视若无睹,不屑一顾的……一双流光溢彩的大眼睛里始终只注意着小坏人一个!

    爱他……就往他身上扔雪球……这个是伶俐乖巧的白富美小丫鬟。

    爱他……就要和他一直抬杠……这个是高冷傲娇的黑长直大小姐!

    高冷怎么了?很多时候高冷都是实实在在的优点呀!别人好话说尽求着她去抬杠……她还不肯呢!

    “咳!此树非彼树,我这颗小树苗生来就是样貌清秀,骨骼清奇,最后只会长成一颗传说中的参天大树,又怎么会长成歪脖子树!你别看我从小就喜欢花言巧语骗宝贝,其实骗来的宝贝最后都摆摆小手分给身边的小兄弟了……我自己却是分文未得的!”伍果先是得意洋洋地翻了个大白眼,想了想之后,终于不好意思地老实承认了:“世间所有的小树苗都需要一个好的园丁悉心培养的!我这颗小树苗最后没有长成一颗歪脖子树……那是因为舅舅教导得好的缘故呀!就比如说认真负责四个字吧!这四个字每个人都知道,不过做起来就是天差地别的……比如曲登天从来就只为自己认真,只为自己负责;而舅舅从小就教导我们……我们对自己认真负责的同时也要为别人认真负责!这就是舅舅的教导!这就是我们和曲登天的不同;这就是差距!”

    “是呀!小叶和我从小就是果哥的小跟班,顺带着也从连恒舅舅那里学到了许多知识,还有做人的道理……那些知识和道理就是我们一生一世的宝贵财富!”月明楼也小声感慨了一声:“其实我们心里都像明镜似的……果哥虽然瞅着每天都是笑眯眯的,其实他心里很累的……因为他对身边每一个亲人朋友都是十分的认真负责!一直如此!”

    “果哥当然很负责了,不单把我从不毛之地给带了出来,前段时间还把我爹给救了出来!果哥,你放心好了!我心里肯定念你八辈子的好!”大人之间唏嘘不已,小鼠王在一边却是有些不耐烦起来,偷偷拉了一下伍果的衣角,小声笑道:“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曲登天现在都已经走得没影了,果哥你们就别只顾得感慨万千了……果哥,你现在应该说一下传说中的系统文了!我算是发现了,什么事情你最后都要整个一锤定音……你现在不整一个满分作文的话……我心里没底呀!”

    “……”伍果顿时就无语了,摸了摸小老鼠的脑袋,哭笑不得道:“其实世间的系统有很多种的,可大可小,可变可幻,比如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个个截然不同的系统,而且是一个个有血有肉,极其真实的系统……人生其实就是最好的系统!人生中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就是系统中大同小异的已知元素;性格决定命运,人生中的不同命运,不同结果就是系统中不可预料的未知元素!风云变幻,沧海桑田,只要把每个人的人生都给写好了,写真实了……那就是最好最真实的系统!而我们的问题恰恰是没有把人生写好写真实!系统绝不是那些虚无缥缈的法宝秘籍,而是一个个有善有恶,有血有肉的真实人生!”

    人生不足,系统来拼。

    阅历不够,系统来凑!

    乱了!又乱套了!

    ……

    “明白了,全明白了!原来世间最最重要的就是人生!绝对是人生!必须是人生!果哥你放心好了!我以后一定要想方设法把我自己的人生……不是!一定要把我自己的妖生给过好了!”小鼠王顿时就用两只小拳头将小胸脯拍得山响!

    “是呀!做为大哥,我最多只能苦口婆心地告诉你人生道理,然后再挖空心思地为你整点灵丹妙药,护身法宝什么的……至于你人生道路最后走成什么效果,那只有你自己说得算了!”伍果再次摸了摸小老鼠的脑袋,和蔼道:“坦坦荡荡做人,认真负责做事……不以成败论英雄,无论最后结局如何,只要走得问心无愧就好。”

    “果哥,许久不见,没想到你的人生感悟又多出了许多……你这些话哪像是一个十六岁的少年说的?即便是六十岁的老人也够呛呀!”月明楼在一边也是轻轻叹息一声。

    “咳!明楼你不知道,我被魔圣那个老魔头在胸前狠狠印了一拳之后,一动不动的在病榻上躺了几个月……手脚四肢既不能动,每天只好独自躺在床上,十分安静地动一下脑子,非常彻底地感悟一下人生了!再说了,现在已经是大雪纷飞了,马上就要过年了……过完年我们都是十七岁啦!十七岁虽不算大……不过勉勉强强的也可以有些人生感悟了!”伍果顿时苦笑不得起来,长长叹了一口气道:“这几个月里你在妖魔之地一定吃了许多的苦,以前的玉麒麟现在都变成一个黑旋风了……有的东西可以变,有的东西不能变;无论我们的面貌如何变化,我们的初心却是不能变的!我们时时刻刻都不能忘记……我们做这一切的目的不是杀人,而是救人!”

    “人生感悟?不是吧?之前你虽然一直躺在病床上……不过并没有静呀!每天都和小桃说说笑笑,要多热闹就有多热闹的……哪里有时间独自静一静呀?”害人果说得吐沫横飞,别人都是听得一愣一愣的……不过清楚内情的大小姐立刻提出了不同意见!

    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哼!必须要和小坏人抬杠到底!

    “咳!媳妇你不知道!我嘴里虽然在说说笑笑,心里却在十分深沉地想着人生感悟吶!这个就是两不耽误呀!就像我现在一样,明面上虽然对你满脸堆笑,其实心里却在……咳!言多必失,言多必失!最后这句话不算!”害人果转了转眼睛,最后终于又来了一次结案陈词,一锤定音!“说说笑笑不是重点,重点是感悟人生!人生感悟很重要的!简单打个比方吧!平日里形容一个人的时候需要有些人生感悟;描写一件事情的时候同样需要人生感悟……说句不好听的,最后即便是写一块路边石头都要赋予自己的人生感悟的!”

    乱了!全乱套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1100515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