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七百一十一章:传说中的悔恨

七百一十一章:传说中的悔恨

    世间之事不怕看热闹的,就怕来搅局的……伍果与月明楼许久不见,各自心里正在酝酿情绪准备来个抱头痛哭啥的……没想到被曲登天这么一打岔……情绪全没了!

    说来就来的是眼泪。

    说没就没的是心情。

    “我糊涂,我该死,我老实交待……之前烟雨楼一行来真阳山比武较技之时,我竟然鬼使神差……不是!是鬼迷心窍地偷偷下山拜倒在了虞青山的脚下,做了烟雨楼的内应……呜呜呜……一失足成千古恨……失足的都悔恨成那样,更别说我这个一骨碌掉进大坑里的!我现在肠子都悔青了!从此以后我一定老老实实地做人,再也不做二五仔了……各位大哥行行好,今天就放我一条生路吧!就让我这辈子都活在无尽的悔恨之中吧!”失魂落魄,悲从心来,曲登天趴在地上竟然来了个嚎啕大哭!

    “后悔?好汉做事好汉当……你后悔什么呀?上哪儿去买后悔药呀?既想当二五仔又想着长命百岁……怎么好事都是你家的?你真是打得好算盘!早干什么去了?等到最后山穷水尽之时才和我们说后悔了,谁信呀?”任凭曲登天如何哭诉,伍果却是一个字都不信的,翻了个大白眼道:“我和你讲,每个人的生活都是要讲究质量的,从今以后你每天都要活在无尽的悔恨之中……那多痛苦呀?长痛不如短痛,现在就把你送到阎王爷那里算了!”

    薛定边一听就来了精神,也不说话,立刻就在一边咔嚓咔嚓地组装起大铁枪来了……说什么说!组装好了扎这个二五仔一个透心凉再说!

    “三哥,那么麻烦做什么呀?有道是杀鸡焉用宰牛……枪……不用你动手,我现在用月大哥的菜刀手起刀落结果了他!”小鼠王也在一边摩拳擦掌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和拼命三郎混了一段时间之后,小老鼠现在也成了一个杀人不眨眼的蒙面小鼠了!

    “呜呜呜……各位好汉饶命!你们都是好汉,我却不是好汉……世间哪个好汉会去当二五仔呀?”曲登天一听更是吓得魂飞魄散!苦苦求饶道:“好死不如赖活着……我不想死呀!悔恨怎么了?悔恨同样也是一种感觉呀!我不想成为一具没有任何感觉的尸首呀!话又说回来了,我虽然当了二五仔,也用飞鸽给虞无麒传送了许多消息……不过我偷偷送出去的那些消息都是不靠谱的小道消息呀!基本上都是人云亦云的谣传呀!误打误撞之下,那些不靠谱的小道消息和谣传肯定一直误导着虞无麒……所以他此番才会损兵折将,大败亏输……这样说来,我还是有些功劳的呢!”

    “行啦行啦,你就别在那里装可怜了……彼此都认识许多时间了,谁不知道谁呀?你现在和我们痛哭流涕地装可怜有用吗?”伍果皱着眉头,不耐烦道:“不得不说,你这个人生来就有股子狠劲……不单对别人狠,对自家亲戚也狠……唉!不是你不聪明,恰恰相反你是聪明过了头,什么事情只想着自己,把得与失看得太重,在歧途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最后才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现在的事情已经是明摆着的,你此番就像是一只钻进了风箱里的老鼠似的,两头……”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伍果还没说完呢,小鼠王就先在一边不乐意了,嘟着嘴道:“果哥,你说啥呢?谁没事会钻进风箱里呀?我和你讲,能在江湖里混的就没有一个傻子!这个曲登天不傻,我们鼠族同样也不傻呀!要钻也是偷偷钻进粮仓里偷吃大米……哪个老鼠没事会钻进风箱里的?那都是不靠谱的小道消息,那都是谣传呀!”

    乱了!又乱套了!

    ……

    “曲登天,你此番出卖了同宗师兄弟已是师门大忌,现在就是把你千刀万剐也不为过;从烟雨楼的那个角度来说,虞无麒只会把失败的责任全都推到你的身上,他现在不单恨你入骨,多半还在心里打着杀人灭口的主意!唉!你现在真叫一个猪八戒照铜镜,里外不是人……”伍果顿时就无语了……转了半天的眼睛,最后没办法只好另做比喻,他也是一个惫懒的……此番说到猪八戒的时候还故意停了停,又瞄了小老鼠一眼!

    “……”小鼠王这回却叉着手双眼望天像是个没事人……不是!像个没事鼠一样……哼!猪族是不是傻子那都不是重点,重点是鼠族不傻!

    “小老鼠,你别只顾着叉着手双眼望天了!去把曲登天身上的绳索给解开吧!”伍果先是吩咐了小鼠王一句,然后又似笑非笑地看着曲登天道:“你想活命?可以!虽然你出卖了同宗兄弟……不过好在我料敌机先,早有准备,你之前传送出去的那些有用情报基本都被我们不声不响地给掉包成了不靠谱的小道消息……从这个角度来说,你不单无过,而且有功……放心吧,我不会要了你的小命的!因为你罪不至死!果哥从来都是讲道理的!以前毫不留情地击碎你的希望是因为你人品不好,我瞅你很是生气;不过话又说回来了,世间人品不好的人多了去了,一抓一大把,一扫一大堆,我总不能见一个杀一个吧?什么事情都要讲道理……人品不好怎么了?人品不好也有继续生存下去的权力呀!”

    “……”被小鼠王松了绑之后,曲登天失魂落魄地坐在雪地之中,一张小脸那是一阵红,一阵白的……偏偏还无言以对!害人果现在虽然饶了他的性命,却又在用冷嘲热讽的小刀子在诛他的心,割他的肉吶!

    “真阳宗你是回不去了,至于烟雨楼你还不敢去,去了明摆着就是送死……不知你以后有何打算?我现在只是心里有些好奇……不知道你以后又有什么打算呀?”伍果很是好奇地问。

    “还能有什么打算呀?我现在都已经里外不是人了……以后也只能做一个四处躲藏的孤魂野鬼了!脚上的大泡都是自己磨出来的,我也知道走到如今这个地步都是自己罪有应得……如果老天爷给我一次机会重头来过的话……我一定要做一个好人品的!兜兜转转了一大圈之后才恍然大悟……原来世间那些幸运的事情不是靠小聪明偷来的,而是靠好人品攒出来的!”曲登天哭丧着脸,有气无力道:“还能怎么办呢?两眼一闭只管走下去也就是了……自己选择的道路,即便是含泪也要把它走完!”

    乱了!又乱套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1093844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