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七百一十章:传说中的城门

七百一十章:传说中的城门

    李小姑做活麻利,不一会的工夫就拎着一个大食盒走了来……小鼠王却是一个懂事的,不想让呆在城外的月明楼和薛定边等得太久,即便是山珍海味也不贪嘴,飞快地吃了一碗大米干饭之后就不再耽搁,利利索索站起身来,拎着两坛子酒就往外跑……有道是老鼠爱大米,吃一碗大米干饭之后啥都有了,要啥自……要什么八抬大轿,四驾马车!

    伍果与蔡素真早已收拾利落,为了低调出行伍果带上了一个大斗笠,竟然来了个犹抱琵琶半遮面;蔡素真更是不敢大意,把宝剑一直紧紧握在了手里……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她这个一万保镖是从来不怕的;怕得是功力未复的小坏人出现一个万一!

    小桃虽然也想跟去,不过此番大少爷和大小姐出去不是逛街而是有正事要办,所以也就忍住了……送到门口之际兀自千叮咛,万嘱咐了一番方才作罢。

    小鼠王拎着两坛子酒,蹦蹦跳跳地走在前面,伍果与蔡素真牵着手随后而行……此时街道上的雪已经积了厚厚一层,鞋子踩在上面发出一连串的清脆响声;三人心中有事,脚步快疾,一路走马却不观花,片刻之后便径自走到了城门口。

    下雪天行人稀少,平日里吵吵闹闹,熙熙攘攘的城门口也变得空空荡荡的,那些守门兵丁远远看见一位手执宝剑绝代佳人仿佛足不点地般的翩翩行来,顿时都心惊胆战地闪到了一边……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你就说刚才吧,突然从城外奔进来一匹快马,马上却是坐着一个破衣烂衫,满身是雪的叫花子,小头目当即大呼小叫地指挥众兵丁把他拦了下来……哪想到那个叫花子抹了一把脸上的风雪之后竟然变成了烟雨楼少掌教!气急败坏,不由分说就用带着剑鞘的宝剑将小头目抽了个半死,直到现在还直挺挺地躺在一边没缓过来一口气呢……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现在他们看见那些手执宝剑的就会非常自觉地远远闪开,乖乖让出一条大路!

    让得不是人,而是宝剑!

    说白了这个世上就是没有一个傻子的!守在城门口的一众兵丁同样也不是傻子呀!横的怕愣的,愣的怕不要命的……别看他们平日里一个个都是凶神恶煞的门神也似,其实骨子里最多算是一个横的;遇见那些楞的都要退避三舍,更别说那些手执宝剑的不要命的了!

    啥也甭说了,有多远闪多远!

    把守城门怎么了?把守城门不等于堵门呀!你要搞清楚,门是大家的,小命可是自己的!

    我守我的门,你走你的路……这个就是完全不冲突的呀!

    他们只是守城门的,却不是传说中的守门员呀!

    乱了!又乱套了!

    ……

    毫无阻拦地出了城门之后,小鼠王指引着方向,一起向着城外的一片旷野快速行去。

    没有了森严城池的笼罩之后,不但眼界变得开阔起来,旷野里的空气似乎都比城中清新了几分!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小鼠王一头扎进旷野之中,撒起欢来一马……不是!是一鼠当先,斜斜穿过一大片的雪地之后就向着远处被白雪覆盖,仿佛一只匍匐着的白虎猛兽似的山岗跑了去……走近那一片山岗之后,小鼠王放慢了脚步,一边嗅着鼻子,一边在积雪之中努力寻找着自己刚才留下的小脚印……山林之中静悄悄的,只是偶尔传来枝干被雪压断的声音……折枝枯叶连同着雪花一起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就仿佛在大雪之中又突然下了一场小雪也似……小寒之后是大寒;大雪之下有小雪!

    天下严寒。

    天下有雪!

    小老鼠天赋异禀,别说是在山林之中找人了,即便是挖地三尺摸金寻宝那都是不在话下的!伍果与蔡素真一直在后面紧紧跟随,三个人在山林之中穿行一阵,走过几颗老树,拐过一处巨石,前方赫然一处平地……月明楼一脸忧伤地正向着旁边一个方向十分专注地翘脚眺望,一边眺望还一边抬起袖口抹擦脸上的泪痕;悲伤的情绪是可以被感染的,薛定边虽然翘着二郎腿坐在一块石头上却也是唉声叹气的……咦?怎么那块石头似乎还是一动一动的?咳!走近之后才看得分明……哪里是块石头!分明是一个被五花大绑蜷成了一团的大活人!

    天呀!竟然是传说中的人肉馒……不是!不是馒头,是石头!不消说了……那个人肉石头肯定就是二五仔曲登天了!

    叫你不学好!叫你当二五仔!今天先把你当成一个小马扎再说!

    乱了!又乱套了!

    ……

    伍果瞬间停住了脚步。

    一股巨大的悲伤几乎撕裂了他的心脏!

    也许别人不知道月明楼悲伤眺望的那个方向究竟有何玄妙……不过他却是心知肚明的!因为他刚才出城之后,虽然一路疾行,却也失魂落魄地向着那个方向眺望了无数下的!

    因为那是当空楼的方向!

    望京何必再望楼,落魄何必再失魂!

    “哎呀!果哥来了!”薛定边看到伍果之后早已跳了起来……嗯,即便是跳起来之后还不忘重重踹了小马扎一脚!

    踹你不是目的;目的是踹死你!

    咦?这句话你之前好像说过了吧?

    明白了!全明白了!原来世间的二五仔最后终究都是要被别人狠狠踹上几脚的……井丼如此,曲登天亦然!

    ……

    “嗯!来了来了!你们此番南下不单保护了药车,还打鱼捎带虾地收拾掉烟雨楼那么多的小喽啰……不单劳苦功高,而且居功至伟……嗯,如果不偷偷溜到京城的话就是十全十美了……”伍果说到一半突然打住了,瞅了瞅月明楼,顿时就说不下去了……咳!人家那可是亲姐弟呀!弟弟做梦都想把姐姐救出来……虽然现在还没有那个能力,可是他的心情完全是感同身受的……他此番是打着处置曲登天的旗号跑过来远远地瞅上一眼!

    即便是瞅不到人……远远地瞅一眼楼也是好的!

    “哈哈,居功至伟的那是明楼……果哥你看见他腰间插得那把菜刀了吗?他就是用那把菜刀把烟雨楼那个叫什么虞木头的直接砍成了一个血葫芦!而我就是非常无奈了……罗王两位快递总管在深山密林里找到我们之后,千叮咛,万嘱咐地说不要伤了虞无麒的性命……没办法,我之后只好照着他的孤拐狠狠扫上一下!”薛定边一边朗声大笑,一边从小鼠王手里夺过一坛子酒,不分青红皂白张口就灌了下去!

    “果哥,你的伤势怎么样了?”月明楼又擦了擦眼泪,极力平复着走了过来。

    “好多了,好多了!”玉麒麟突然变成了黑旋风,伍果也是瞅得一阵辛酸,长长叹了一口气之后,却不知道应该如何安慰他了!

    每个人都在努力。

    每人人都想救人!

    “果哥……你们都好……只有我不太好……”就在伍果稍一停歇之际,趴在雪地里的曲登天突然高声叫起苦来:“果哥,我知道你们兄弟之间见面之后有许多机密事情要谈……我现在只有一个小小的请求……你们在谈那些机密事情之前能不能放我走呀?”

    天呀!你瞧曲登天如今不单鼻青脸肿,破衣烂衫的,而且浑身是雪,像一个大粽子似地在雪地里滚来滚去……虞无麒就已经很狼狈了,没想到他比虞无麒还要狼狈百倍!

    都已经那么狼狈了……心中竟然还在想着死里逃生!

    咳!蝼蚁尚且贪生,他不想死呀!

    咳!刚才那些守门员……不是!刚才那些把守城门的兵丁不傻,同样曲登天也不傻呀!

    世间的那些机密事情是那么容易听的吗?

    听多了机密事情之后……那是绝对要被杀人灭口的!

    虽然他二五仔的身份已经暴露了,不过有些二五仔却是罪不至死……狠狠打几板子也就是了,没必要斩尽杀绝呀!

    留一条小命行不行?

    所以伍果刚刚粉墨登场,他就已经不管不顾地叫了起来!

    他不想被杀人灭口呀!

    他还想再活五百章呢!

    乱了!又乱套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1091770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