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七百零七章:传说中的笨死

七百零七章:传说中的笨死

    少掌教,且慢动手!您今天怎么大水冲了龙王庙,突然把井大人一顿暴打呀?下官这些日子以来一直呆在小黑屋子里,外面发生的事情就是一概不知……您怎么如此一幅模样?难道是打劫药车的计划有变,横生了枝节不成?”邹是道这厢揣着明白装糊涂,一脸迷惑地走上前去问了一声。

    “哼!我是大水不错,不过这个井丼却不是什么龙王庙!而是一个吃里扒外的二五仔!”邹是道不提药车还好,一提药车之后虞无麒顿时就是越发的气急败坏起来,咬牙切齿地又狠狠踹了井丼几脚,怒道:“计划不是有变,而是被井丼这个二五仔早就偷偷泄露了出去!还说什么打劫药车……呸!人家早有准备,药车里面一株草药都没有,藏着的都是一些雪亮的刀枪剑戟,斧钺钩叉!嗯……另外还有一把血淋淋的菜刀!我和你讲,也就是我武功高强,轻功了得,最后才能勉勉强强从重重包围之中杀了出来……把他一顿暴打?呸!世间哪有那么便宜的事情!今天就要把这个二五仔扒皮抽筋方能解了我的心头之恨!”

    “……”有道是扒谁的皮谁疼,抽谁的筋谁哭……一听扒皮抽筋四个字,虽然邹是道心中暗喜,不过半死不活地躺在雪地中的井丼就彻底慌了神,也顾不得满口喷血了,悲悲切切,含含糊糊地叫起屈来:“少掌门,您是不是搞错了?下官对太后与烟雨楼一直忠心耿耿,说什么都不会走漏了消息的!哎呦!有话好好说,有脚轻轻踹……您轻点儿踹成不成!下官冤枉呀!下官真是冤枉死了!”

    “呸!冤枉?冤枉你个大头鬼!你这个死到临头尚不自知的!现在都已经山穷水尽了,心里不想着把一切如实道来,竟然还想着狡辩!”虽然井丼表情悲切,虞无麒哪里肯信,不由分说又是几脚狠狠踹去!“还想着让我轻点踹?做梦吶?呸!也就是我这只脚现在不太利索……要不然早就把你踹成一团肉泥了!”

    “原来是这样呀……下官以前虽然一直说井大人有些可疑……不过也只是有些怀疑而已,这个事情是要有真凭实据才能下最后结论的!下官这些日子一直呆在小黑屋里,两眼一抹黑的,什么人都见不到,什么事情都不知道……到底是不是井大人走漏了风声……这个事情下官还真是拿不准的……”世间能喷人的不一定就是血口,邹是道转了转眼睛,故意连连摇头叹气道……虽然瞅着没有落井下石,其实却是旧事重提,老调重弹!

    “哼!你不知道,那些躲在车里埋伏我们的那些人其实也在打着一网打尽,杀人灭口的主意……他们既然想着一网打尽,杀人灭口,自然不会对我隐瞒什么,交战之初就神气活现,十分托大地全都和我说了……正是因为井丼这个二五仔事先向他们走漏了风声,所以我此番就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赔了小弟又折腿!原来这个井丼是他们很早之前就安插进来的内线!杀透重围,骑着快马一路奔回来的路上我越想越生气,越想越懊悔……这个井丼之前故意安排了一个金丹杀手去追杀月明楼,结果却在西北被清凛真人一剑杀了……呸!他本身就那边的卧底!明面上是送出去一个金丹杀手,其实却是肉包子打狗……他是故意演戏给我们看的!这个二五仔竟然把我们玩弄在了股掌之中!自作孽,不可活!此番若不是我武功高强,轻功了得地杀出重围冲了出来,这个二五仔的还要继续装下去呢!”邹是道一句模棱两可的话语就像是火上浇油一般,虞无麒顿时就不好了……不是!顿时就燃烧起来,咬牙怒道:“我让你装!我让你骗我!我让你玩弄我……我踹死你!呸!还要什么真凭实据?我本身就是真凭实据!这一切都是我亲耳听的,难道有假不成?现在就是去太后面前打官司我都不怕!因为我就是最好的人证!”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少掌教这般一说下官就全明白了!”见到火候已足,邹是道也就不再掩饰了,突然之间脸色一变,画风一转道:“有道是除恶务尽,既然井大人……不是!既然这个井丼已经铁板钉钉是个二五仔了,还去太后那里做什么呀?在这里就把他给结果了算了!太后她老人家之前也已经清清楚楚地说过了,若是此番再次走漏了风声……就可以直接去阎王爷那里报到去啦!”

    “……”别人还没说话呢,刚才把邹是道拽过来的那两个井丼的心腹爪牙就是惊得面色如土,心中不住地叫苦道:“天呀!邹大人这是搞哪样呀?他现在不替井大人说话反倒落井下石……他这是在救人还是想杀人呀!”

    “邹是道!你才是二五仔呢!你这个喜欢落井下石的……我就是做鬼也不会放过你的!”井丼一听就慌了手脚,也顾不得躺在雪地中继续摩擦了,一边口喷鲜血,一边破口大骂道:“太后她老人家当初说得明明是如果此番再次走漏了消息……我们两个同时都要去阎王爷那里报到的!呸!还跑了你这个卖切糕的……我就是做鬼也要拉你垫背!”

    乱了!又乱套了!

    ……

    井丼话还没有说完,立刻又被虞无麒狠狠踹了几脚!在雪地里骨碌碌摩擦了几圈之后,只留下一道猩红的血迹,就是再也说不出来话了!虞无麒大怒道:“呸!邹大人一直在小黑屋子里关着禁闭,苍蝇都飞不进去一只,关他什么事呀?你这个该死的二五仔!自己放了屁之后还要一脸无辜地去瞅别人……呸!那个臭屁分明就是你放的!也不用去太后那里了!我现在就要把你碎尸万段!”

    “是呀!找什么太后呀?现在直接结果了他就好了!反正我们都是人证……太后她老人家那么忙,这些小事情我们给处理了就好了,还找太后她老人家做什么呀?不用找,不用找了!”邹是道表情古怪地翻了个大白眼道:“少掌教现在几脚把他踹死之后,我们接下来还要把他的尸首拉出去示众!这个就叫做杀鸡给猴看,要让别人知道做二五仔的悲惨下场!”

    “不用找了……”已经奄奄一息地躺在地上的井丼听到邹是道说的那四个字之后,顿时就像是被四道惊雷闪电击中了也似!狂吐几口鲜血之后,用一只手颤颤微微地指着邹是道,无奈却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

    明白了!全明白了!原来机关却在这里!

    可惜又是明白的太晚了!

    不用找了!

    邹是道以前每次去旁边酒楼里消费之后都会风轻云淡地扔给店小二一锭银子,然后再风轻云淡地说上一句不用找了……

    天呀!原来店小二就是他传送情报的下线!不用找了其实不是说不用找钱……而是说不用找情报了!

    天呀!原来他们两个是在偷偷对暗号呢!

    天呀!原来果然是灯下黑!那是相当的黑!邹是道天天在他面前说暗号……他竟然没有发现!

    唉!不是兄弟不给力,而是敌人太狡猾!试问谁家的暗号敢在明面里风轻云淡说出来的?

    唉!人族江湖里的水实在是太深了!

    唉!就凭他这个魔族脑子根本混不下去的!

    原来如此!

    全明白了!

    记得前几天店小二第一次给他送来红烧肉的那天……邹是道扔给店小二一锭银子之后就是一个字都没说……咳!他那天既然没有说不用找了,那肯定就是代表着有情报了……天呀!那天他扔给店小二的银子里一定有古怪!

    天呀!原来消息是这样被泄露出去的!

    竟然是在自己眼前被传送出去的!

    你说自己也是一个有眼无珠的!情报就在自己面前被送了出去……自己竟然没有发现!

    一言难尽,那是相当的一言难尽!

    还好还好,临死之前总算是想明白了一切……这回不用做一个糊涂鬼了!

    真是不幸中的万幸……至少到了阎王爷面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了!

    笨死的!

    冤枉死的!

    啥也甭说了!说多了都是眼泪……下辈子再也不做二五仔了!

    乱了!又乱套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108669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