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六百九十九章:传说中的拐棍

六百九十九章:传说中的拐棍

    东边日出西边雨,一边晴来一边阴……那厢薛定边与虞无麒已经咬牙切齿,枪来剑往地战在了一起……另一边虞木头的脸色也是越发的阴沉下来,不但始终都是双眼冒火地盯着月明楼,双手更是狠狠攥住了长长的剑柄!

    手里攥得是武器,心中冒得是怒火!

    心中的怒火很重要……手中的武器更重要!怒火的武器永远代替不了武器的怒火!

    哥哥虞石头之前在真阳山比武之中被月明楼打得骨断筋折,修为尽毁……这辈子别说什么继续修炼了,只怕以后的日子都要靠一根拐棍支撑了!

    曾经生龙活虎;如今残缺不全。

    失去的是机缘;失去的是希望!

    哥哥失去希望之后每天都是度日如年,生不如死的……他看在眼里,更是疼在心里……他的希望就是找到月明楼报仇雪恨!

    有冤报冤,有仇报仇!他的心中一直都燃烧着一团熊熊火焰!

    仇人见面,分外眼红!月明楼现在就那般古井无波地站在他的面前!

    咬牙切齿,那是相当的切齿。

    分外眼红!那是相当的眼红!

    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偏要闯进来!

    今天旧账新账一起算!

    话虽如此,虞木头却不敢有丝毫的大意……他哥哥当初就是因为大意而失掉的荆州!

    嗯,最后不但荆州没了,以后都要伴着一根拐棍度过余生了!

    来者不善,善者不来,他心中自然知道月明楼不是一个善茬子,自然不会来白白送死的。

    不是冤家不聚头,彼此就好像是天生的冤家……眼前这个少年同样是一个气力双修的!

    和他拼了!

    尽管鹿死谁手尚未可知,不过他绝不能放过眼前的大好机会的不是?

    因为他同样不是一个善茬子!

    既然大家都不是善茬子……那就手下见真章吧!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是骡子是马那就拉出来遛一遛;那就手下见真章吧!

    他们兄弟两个乃是山中猎户之后,从小不但身体强壮,性格亦是悍勇之极,无论面对多么凶猛的野兽……宁可被咬死,不会被吓死!

    今天必须要和月明楼见个输赢,分个高下!

    欠债还钱,杀人偿命……他其实并不想要月明楼的钱,也不想要他的命,他只是想送给月明楼一根拐棍!

    他只是想要夺走月明楼的希望!

    他同样也要月明楼从此以后走路左拐右拐,东拐西拐!

    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饭一起吃,有路一起走……单拐不如双拐,大家以后一起拄着拐棍走路好了!

    谁都甭想好!

    天呀!闹了半天你说得竟然是传说中送拐!

    乱了!又乱套了!

    ……

    虞木头一边轻轻抬起手中巨剑,一边缓缓压低了上身……放低重心之后,就仿佛一头随时准备窜将出去择人而噬的猎豹!

    之前在真阳山上失去了九节鞭,回到烟雨别馆之后他在兵器库中寻觅良久,最后终于在百十件不同兵器之中选择了手中这柄宽刃大剑……寒光闪闪的宽刃大剑远远瞅着就像是一块大门板也似……天呀!知道的是宝剑,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一把大铡刀吶!

    他和哥哥走得都是气力双修的路子,寻常宝剑太过单薄轻灵,自然发挥不出他力大无穷的优势……而这把大铡刀似的宽刃大剑却是可以的!尽情挥舞之时就像是一个带着锋利齿轮的大风车似的……排山倒海,挡者披靡!

    呸!手里拎着一把菜刀很了不起吗?今天就让你尝尝我的大风车!

    呸!你有你的菜刀,我有我的大风车!

    呸!仇人见面,分外眼红!啥也甭说了,吃我一剑!

    ……

    一声暴喝!

    就像平地里落下来一颗惊雷!

    虞木头蓄势已久,身形猛地向上窜出,就像一只离弦之箭一般猛地冲向车上的月明楼!双手抡起宽刃大剑,不由分说,搂头盖顶地就砍了过去!

    手中宽刃大剑顿时就舞成了一个寒光闪闪的大风车!

    风声呼啸,力道万钧,大风车翻转向前之际,就仿佛在半空中陡然现出了一轮金光耀眼的太阳!

    呸!你不是姓月吗?我现在就送你一个太阳!

    乱了!又乱套了!

    ……

    野路子!完全是野路子!

    原来这个虞木头竟然也是一个挂着羊头卖狗肉的!

    打着宝剑的幌子,走得却是刀法的路子!

    不得不说,世间的野路子都是极其难缠的!

    世间本来没有套路,心中有了不劳而获的想法之后……就有了套路!

    世间本来没有野路子,心中有了极其深刻的认识之后……就出现了野路子!

    薛定边是通过无数次的生死搏杀之后总结出来的野路子;虞木头则是依靠身上的力量与心中的仇恨练就出来的野路子!

    一个比一个猛。

    一个比一个野!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野!

    狠人!真是太狠了!还是那句话,江湖里玩刀的就没有一个善茬子!

    不是琢磨着把别人一刀两段,就是想着把别人剁成一团肉泥!

    ……

    虞木头骤然发难,一直昂然立于车上的月明楼却依旧是一片的古井无波。

    呸!什么太阳?你可别老王卖瓜,自卖自夸了!

    给你点阳光就灿烂……只是在地上卷起了一阵子旋风而已,最多算是一个半生不熟的小旋风,离梁山好汉黑旋风还差着十万八千里呢!

    怎么就把自己当太阳了?

    真是一个不知道死活的!

    给你根拐棍你就自以为是太阳了?

    给你个杠杆你就自以为能撬动地球了?

    痴心妄想!

    你自以为是太阳,我也自以为是太阳……世上如果有那么的太阳还不乱套了?

    呸!地球到底要围着谁转呀?

    你再狠能狠过妖魔之地中的那些穷凶极恶的妖魔吗?

    你再野能野过妖魔之地中的那修野生野长的妖魔吗?

    一个大风车而已,偏偏小孩子还可以,想要唬我?没门儿!

    ……

    月明楼脸上虽然古井无波,可是腿脚却没闲着……该蔑视的就要蔑视;该重视的就要重视!虞木头身形刚动,他便双足一点,身形就仿佛一股青烟也似地向旁边闪了开来!

    虞木头蓄势已久的大风车竟然劈在了空处!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他之前亲自去过了一次妖魔之地,自然是感触良多……他现在的打法竟然是静中有动,动中有静!

    东西南北飘忽闪烁无定处。

    敌人阵中辗转腾挪若等闲!

    不慌不忙,不忙不慌;敌进我退,敌退我进!

    天呀!完全是陈百万的打法!

    咳!陈百万孤身一个身处妖魔之地,如果只知道和敌硬拼的话……早已经死上千八百回了!

    “轰”的一声爆响,木屑横飞,烟尘四起,一辆马车竟然被虞木头的大风出劈得粉碎!

    幸亏车上的草药昨晚就全部掉包了……要不然现在就成了一堆的粉末!

    虞木头虽然一剑劈空却是越战越勇,一扭腰,第二个大风车又是紧随而至!

    呸!还跑了你这个卖切糕的了?

    呸!剁不到你的人,难道我还剁不到你的车了?

    你的车没啦……你的车没啦……

    车没了之后,这一刀就轮到你的脖子了!

    乱了!又乱套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107180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