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六百九十四章:传说中的刀剑

六百九十四章:传说中的刀剑

    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

    虞无麒和虞木头瞅着月明楼手里拎着的那把菜刀……不是!是断刀!面面相觑了一眼之后,都是不由自主地倒抽了一口凉气!

    坏了!你说这个月明楼也是一个难缠的!好好的九节鞭他不用……拿把菜刀做什么呀?

    即便大家不是坐在一条船上的,有时候难免会有些小打小闹的……被你抽几鞭子也就行了,不你拿把菜刀做什么呀?你想砍死谁呀?

    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被你抽几鞭子之后虽然心里会恨得咬牙切齿的,不过面子上勉勉强强还能装成一个没事人儿,以后还是能够皮笑肉不笑地再见上一面的……不你拿把菜刀是什么意思呀?准备日后再不相见了呗?

    你想砍死谁呀?

    坏了!计划没有变化快……此番之事竟然又是一个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他们此番埋伏已久想要捕蝉,却不想车里还藏着一个黄雀!

    更要命的是黄雀手里还拿着一把杀气腾腾的菜刀!

    菜刀怎么了?菜刀和菜刀那也是不一样的!平常人家里的菜刀只能削两颗白菜,切两个土豆……不过在江湖高手的手里那可是杀人犹如砍瓜切菜的!

    宁惹使剑的,不惹用刀的……你要搞清楚,傻子是混不了江湖的:使剑的一般还会讲究一个点到为止的高手风范;不过在江湖里用刀的就没有一个是善茬子!

    说白了都是一些喜欢白刀子进去红刀子出来的!

    说白了都是一些喜欢一刀两断的!

    宁惹使剑的,不惹用刀的!

    谁都不是傻子,宁可和冷若冰霜的清凛真人比武论剑,也不和一截儿枯木似的付练练动手开整!

    这就是用剑与用刀的区别!

    和清凛真人比武论剑虽然肯定会落败……不过最后还是有全身而退的可能的;如果和付练练动手开整的话……你可能会获胜,不过最后的结局肯定就是缺胳膊少腿的!

    不是缺胳膊就是少腿……浑身上下肯定会缺少几个国产零件的!

    目的不同,手段自然也是截然不同……清凛真人的目的是打败你,打得你心服口服;而付练练的目的则是整死你!整得你七零八落,生不如死!

    这就是区别!

    毫无疑问,用刀的都是狠人!

    没有一个是善茬子!

    咳!我说了这么多您怎么还是不信呀?

    那我再给您举一个例子吧!

    传说中的刘皇叔用得是什么兵器?双股剑呀!您瞧瞧,即便是手持双剑,可是他依旧是个战五渣!

    而关二哥用得又是什么兵器?偃月刀……那可是如假包换的正宗大片刀呀!斩颜良,诛文丑,过五关,斩六将……死在大片刀之下的江湖高手那可是多了去了!

    这就是区别!

    这回信了吧?

    不信的话你让刘皇叔用双股剑斩一下颜良,诛一下文丑试试?呸!谁砍谁还不一定吶!早就被颜良和文丑用板门大刀给剁成肉馅了!

    善用刀者……最后必死于刀下!

    颜良文丑的板门大刀如此;江湖小混混的西瓜刀亦然!

    善用西瓜刀的扛把子最后差不多都被人用西瓜刀砍成了一个血葫芦!

    这是我看过许多黑道与电影之后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

    乱了!全乱套了!

    少年……珍惜生命,珍惜幸福,离传说中的西瓜刀远一点吧!

    ……

    月明楼手持断刀,一言不发地站在车上……半截刀锋闪烁着凛凛寒光,似乎比呼啸而过的寒风还要冷厉万分!

    一言不发……说什么说?手里的菜刀早已说明了一切!

    菜刀不是用来说的……而是用来砍的!

    菜刀之武器永远代替不了武器之菜刀!

    刀锋之上不但冷厉万分,而且还闪烁着一种奇异的光芒……那是之前沾染过的妖魔鲜血,那是妖魔亡灵们的痛苦哀嚎!

    天呀!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知道的是站着一个月明楼,不知道的还以为站着一个陈百万吶!

    每一天,我们其实都是在变化的,或多或少而已。

    善于思考,善于接受新事物的人变化多一些;思想陈旧,喜欢墨守成规的人变化则少一些……仅此而已。

    无论或多或少,我们其实都是在变化的。

    而月明楼就是前者。

    伍果帮他打开了武道的大门,他喜欢思考,善于接受新事物……在这片新天地里,他喜欢接受一切新的挑战!

    无论是武学的,还是意境的,精神的!

    他一直在学习。

    他一直在成长!

    之前的变化就已经是天翻地覆的……去了一趟妖魔之地之后,他更是发生了质的变化!

    满面黝黑,遍布风霜,从前那个玉麒麟般的世家公子竟然已经变成了一个淡漠生死的铁血刀客!

    刀是铁做的……他的心同样也是铁做的!

    他此时一言不发地站在车上,寒风将他的衣角吹得猎猎作响,他却仿佛未知未觉,意态阑珊,眼神淡漠……阑珊人生,淡漠生死!

    淡漠你我。

    淡漠天地!

    每一天,我们其实都是在变化的,或多或少而已。

    走得多了,眼界宽了,人生自然也就阑珊了。

    砍得多了,心变铁了,心中自然也就淡漠了!

    这都是自然而然的变化。

    同时又是高手风范!

    高手……自然要有高手的风范!

    绝世高手自然要有绝世高手的绝世风范!

    他现在还不是绝世高手……不过已经有了些许的绝世风范!

    战胜的高手风范是高高在上;陈百万的高手风范是腥风血雨;蔡素真的高手风范是爱搭不理;月明楼的的高手风范就是阑珊淡漠!

    因为心中太过在意,所以眼中就是越发的阑珊淡漠!

    太在意姐姐的孤苦伶仃,太在意果哥的伤势安危……他把心中一切的在意都严严实实地包裹了起来,眼中表现出来的就只有一片的阑珊淡漠!

    伤心人别有怀抱。

    陈百万是一柄断剑,而他则成了一把断刀!

    破而后立,陈百万现在手拿断剑是因为心中向往着天下第一神兵宝剑满江红。

    而他同样如此,他现在只有把断刀先给练好了,将来才会用传说中的圆月弯刀打遍天下无敌手!

    嗯……饭要一口一口地吃,路要一步一步地走,将来的事情又有谁说得清呢?现在他手持断刀是因为要保护好南下的草药!

    一直以来伍果都在保护着他……现在他已经成熟了,已经强大了!一定要好好保护果哥了!

    果哥,我来了。

    这世界,我来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106392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