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六百八十五章:传说中的焦急

六百八十五章:传说中的焦急

    即便是在寒冷冬季之中,午后的阳光依旧是温暖的,透过窗纸洒进房间里,留下一抹温馨色彩的同时又给人增添了一丝丝的暖意。

    一步又一步,一圈又一圈……伍果背着手在屋子里不停地转着圈子,蔡素真与小桃坐在桌边,四只大眼睛都不由自主地跟随着小坏人转动着……不一会的工夫,都被他给转得有些迷糊了……自家人知自家事,你们别看小坏人平日里在外面总是老神在在,仿佛一切都在掌握之中……其实那都是装的!如今面对困局,其实他心里也是相当没底的……就像现在这样,你瞧他急得犹如一只热锅上的蚂蚁!

    咳!话又说回来了,他能不急吗?药车已经大摇大摆地上路了;兄弟们也已经静悄悄地出发了……至于最后的结果却是难以预料!

    因为还缺少一个最最关键的情报!

    因为还不知道虞无麒会选择在何处将打劫进行到底!

    ……

    眼前的情况就像是赌局的最后关头,大家都在苦苦等待着赌桌上那张还没有被揭开的最后底牌……在谜底没有被彻底揭开之前,每个人的心思都是沉重的。

    都是没底的。

    世间没有万全的计策。

    就像没有必赢的赌局一样。

    传说中的赌圣……只能存在与传说之中!

    伍果不是赌圣,他最多算是一个合格的赌徒!

    不但善于以小博大,还因为他的态度很端正。

    就像现在这样,即便心中焦急万分,也只是躲在屋子里转圈子罢了。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那张最后的底牌能不能被邹是道给偷偷揭开……就看邹是道的本事了!

    就看自己的运气了!

    药车从北向南一路千里而来,就仿佛一条蜿蜒千里的河流也似……却不知道虞无麒会选择在千里河流的哪一个节点之上偷偷刨开河堤……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稍有一个马虎大意就是满盘皆输之局!

    不说伍果心急如焚,这几天大小姐也没心思修炼了;小丫鬟也没心思看书了……山雨欲来风满楼,通过真阳山截获的飞鸽传书完全可以判断出烟雨楼动手在即,而且此番曲登天竟然自告奋勇地主动要求保护药车南下……这就更说明了一切!

    无利不起早。

    无利不跟车!

    跟车南下是准备随时随地向烟雨楼提供第一手情报!

    跟车南下是说明曲登天已经完全破罐子破摔,准备做最后一锤子买卖了!

    不得不说,这一招就是相当的毒辣……娃娃军不但没办法随车保护,为了避免打草惊蛇还不敢动曲登天的一根毫毛!

    至少在打劫进行到底之前!

    所以他们只能在远处悄悄跟随!

    只有远远游离于曲登天的视线之外!

    同时白宝香也送来了情报……烟雨别馆中的那些磕了药的少年高手似乎也全都消失不见了。

    毫无疑问,那群磕了药的少年高手既然在烟雨别馆中消失了……那么他们肯定就会出现在另一个地点!

    将打劫进行到底的那个地点!

    对方的利箭已经离弦……可是他们却不知道那只利箭将要射向何处!

    ……

    “果哥,你已经转悠好半天了……肚子饿不饿呀?要不我现在去厨房让李小姑做些好吃的……你吃了补充一下体力再继续转?”看到大少爷一直转个没完,小桃先是揉了揉发晕的大眼睛,然后小声问了一句。

    “哎呀!别说什么吃饭了……你现在就是给我吃云南白药也治不好我心中的焦急呀!”伍果愁眉苦脸道,脚下却是丝毫不停地继续转着圈子。

    “那你也不能一直转圈子呀……知道的你是在想办法,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嗯,还以为你是那什么在拉磨呢!”蔡素真心中也是哭笑不得的,竟然极其难得地说了一句俏皮话!之后又学着小坏人的模样转了转大眼睛,突然就有了主意:“对了!小桃之前挑得那一麻袋书都在箱子里放着呢!不行的话你们现在一人挑上一本……一起静静地看上一会儿好了!”

    “不行呀!小姐,果哥一直不喜欢看那些穿越的……别说果哥了,我看过几本之后,现在也变得兴趣缺缺了。”还没等伍果回答呢,没想到小桃就在一边首先打起了退堂鼓:“不听果哥言,吃亏在眼前……果哥之前说得一点不错,即便是遇见了好吃的也不能不撂筷子呀!虽然大鱼大肉好吃……但是也架不住天天吃呀!所以像小侯爷那种比较挑剔的……吃过几天大鱼大肉之后就要跑到西市里吃一顿地地道道的家常菜!看书也是一样呀!虽然穿越故事挺好看的,但是也架不住放眼望去本本都是穿越呀!今天这里穿一下,明天那里再穿一下……好家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上古时代几乎都已经被人给穿遍啦!我的脑子都被他们给穿糊涂啦!”

    “呵呵,其实看书就像是计谋一样,一味模仿,拾人牙慧是没有前途的,必须要有新意,必须要推陈出新!你总用老套路的计谋最后肯定会被敌人识破;同样你总整些老套路的书籍最后肯定会被读者抛弃的!拜托!谁都不是傻子的!”不想这下却是歪打正着,伍果一听就来了些精神,摇头晃脑道:“力的作用总是相互的!你守旧的同时就代表着别人在创新!你总把别人当傻子骗……人家最后也会把你当成一个自说自话的二傻子的!”

    乱了!又乱套了!

    ……

    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

    其实谁都不是傻子。

    其实世间的事情就是那样的公平……就像当前之局,你想要打劫我的药车;我的心里还想要包你的饺子呢!

    你的心里在默默盘算着如何杀掉我的大龙;我的眼睛还偷偷瞅着你的包围网的破绽吶!

    鹿死谁手,尚未可知!

    你的心里在想着用温水来煮我;我的手里同样也端着一大盆温水呢!

    最后还不知道谁煮谁呢!

    最后谁是青蛙还不一定呢!

    力的作用从来都是相互的。

    此番伍果先是设了一个圈套诱使烟雨楼动手劫车,不过等到烟雨楼最后终于决定动手之时才知道……对方也不是傻子,更不是省油的灯,最后谁中了谁的圈套还不一定呢!

    虞无麒率领一批磕了药的少年高手即将动手……人物和时间都已经搞清楚了,可是最最关键的拦截地点却是一无所知!

    娃娃军总不能远远跟随着药车一路南下吧?

    知道的是一群保护药车的护卫,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直袭京城的一支军队吶!

    世间没有不透风的墙,越往南走,娃娃军暴露的风险就越大!

    所以现在他们最想知道的情报就是烟雨楼设下的拦截地点!

    这个情报似乎有好几个人知道……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能够泄露给他们的唯有邹是道!

    伍果心中并没有把握……同样都是打入对方阵营的一颗棋子,曲登天那颗黑子虽然一开始就暴露了,不过真阳山的弟子已经放养惯了,所以曲登天还能保持着相当的自由;邹是道这颗白子虽然一直没有暴露,却始终处在井丼的严密监视之下!

    他能够在井丼的眼皮子底下把情报送出来吗?

    伍果心里并没有把握。

    ……

    “果哥!我来了!”就在伍果一筹莫展之际,院子里突然传来了坏人叶一惊一乍的声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105087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