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六百八十一章:传说中的歌声

六百八十一章:传说中的歌声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居八九……就连大名鼎鼎的八九元婴凤仪亭偶尔都有不顺心的事情,更别说井丼这样一个失魂落魄的魔族探子了!

    人生……不是!魔生真是太不顺了!

    魔之一生真是太崎岖了!

    真是太不如意了!

    和人族的智慧一比,他这个魔生的脑子顿时就不够用了!

    井丼很生气。

    后果很严重。

    读书人的花花肠子就是多……不得不说,邹是道这一招拍案作歌还是相当难缠的……即便是说成节外生枝,死缠烂打也不为过!别人被关进牢房之后不是心若死灰就是捶胸顿足,嚎啕大哭,反正一个个都是生不如死的;不过这个邹是道却依旧是风轻云淡的……嗯,不但风轻云淡,他竟然还想着吃鱼!被关在小黑屋子里竟然还想着逍遥快活!

    读书人的心怎么那么大腻?他真是一个不撞南墙不回头,不见黄河不落泪的!

    偏偏还拿他无可奈何!

    食无鱼谁不怕呀?

    这个就是好说不好听呀!不单他怕,就连当初的孟尝君都怕得要死!

    如果被人传将出去……他以后再也做不成慷慨仁义的孟尝君了,立刻就变成半夜鸡叫的周扒皮了!

    乱了!又乱套了!

    ……

    毫无疑问,这个可怕的歌声传到外面以后,自己肯定会落下一个周扒皮的坏名声……他虽然不是孟尝君,不过也不想成为传说中的周扒皮呀!

    尤其是当着那么多心腹手下的面儿!

    太过苛刻的人是收买不了人心的!

    人心很重要,大家都是出来混的;混的是生活,混的是名声……说白了大家出来都是混口饭吃而已,谁都不是傻子,都想着跟着孟尝君混……谁会情愿跟着周扒皮混呀?

    跟着孟尝君混肯定每天都是大鱼大肉的;如果跟着周扒皮混……别说什么大鱼大肉了,有口粗茶淡饭就已经阿弥陀佛了!

    别说是吃鱼了,有没有饭吃都两说了!

    还想吃饭?皮都要被他给扒去几层了!

    今天之邹大人,明天之自己……这个就是兔死狐悲,今天邹大人没有鱼吃……以后自己同样是没有鱼吃的!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如果那些心腹手下都冷了心肠,以后他成了孤家寡人,还怎么在这个场子里继续混下去呀?

    所以至少在明面上不能成为周扒皮!

    这个该死的邹是道!怎么那么多的幺蛾子呢?他现在独自躲在小黑屋子里逍遥快活……却要自己成为周扒皮!

    真是太可恶了!

    虽然他有着一颗周扒皮的心,但是明面上却不能板成周扒皮的一张脸!

    虽然自己不是一个易容高手,却也不能带上周扒皮的人皮面具!

    什么事情都要一把抓住重点!嗯,重点是有着一颗扒皮的心的同时还要有着一张弥勒佛的笑脸!

    就是这么讽刺。

    就是这么简单!

    最后实在是没办法了,尽管心中有些打鼓,无奈之下还是让小衙役去旁边的酒楼叫外卖了。

    行,邹大哥,邹大爷!你是我大爷!我算怕了你了,给你鱼吃还不成吗?反正都是你消费!

    ……

    不一会儿的工夫,小衙役就笑眯眯在门外探头探脑地出现了……井丼急忙放下了手头的事情,走出门一看……咳!原来那个外卖小哥也是认识的!正是旁边酒楼的店小二!

    他以前为了监视邹是道,就经常和他一起去旁边酒楼里吃酒,自然是认得这个口齿伶俐的店小二的……店小二一手拎着一个大食盒,见到井丼出来,急忙堆出一脸的笑容,点头哈腰道:“听说邹大人想吃鱼,店里的大师傅立刻就做了他最喜欢吃的西湖醋鱼……嗯,而且还做了两份,一份给邹大人,一份给井大人您品尝!”

    “……”井丼顿时就无语了……不得不说,世间这些开门做买卖的就是精明厉害,自己只点了一份,他们却来了个买一送一!不过问题也随之而来……自己兜里缺金少银呀!那点薪俸陪着虞家兄弟喝一顿花酒就见底了,魔族主子给的活动经费也被掐断很久了……看来最终还要去找邹是道的!谁叫他是世家公子,谁叫他兜里全是银子呢?得了!我算服了你了!你消费,你光荣;你掏钱,你是大爷!

    不过还是有些不放心,十分狐疑地往店小二手里的大食盒瞄了瞄,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地道:“做得还挺快的,一眨眼的工夫就送来了……你们是不是早有准备呀?老实说!你们有没有在鱼肚子里藏上一把匕首……不是!你们有没有在鱼肚子里藏上几个通风报信的小纸条!”

    乱了!又乱套了!

    ……

    “什么?什么小纸条?”店小二一听顿时就迷茫了,不过还是陪着笑脸道:“大人您真会开玩笑……这个鱼里面只有油盐酱醋,如何会有什么小纸条呀!那不是砸我们家的招牌嘛!”

    “走!前面带路!我们一起把鱼给送过去!一点不错!我也要跟着过去的!”井丼再不理会店小二,对着小衙役冷声道:“哼!有道是小心驶得万年船!只要我始终都是小心翼翼的,就不怕邹是道耍出什么幺蛾子!吃鱼怎么了?吃鱼我也要亲自监督的!鱼肚子里如果藏着匕首就往他身上扎;如果藏着小纸条……那就对不起了!当场我就要来一个人赃并获!”

    小衙役不敢怠慢,应了一声之后就在前面带路,三个人顺着游廊向里面行去。整个衙门里都是杀气腾腾的,沿途守卫的衙役们见了井丼都是行礼不迭,井丼也不搭理,大踏步继续往里面走,鱼贯穿过一个角门,前方便是一处幽静小阁,四周水泄不通地把守着几个虎视眈眈的衙役……咳!这些都不是关键,关键是小阁里兀自传出来一阵阵的击案歌声……天呀!这都什么时候了,邹是道竟然还在里面唱着食无鱼吶!

    一顿操作猛如虎;一顿无鱼心不满!

    这正是!

    长铗归来乎!

    食无鱼。

    长铗归来乎!

    出无车。

    长铗归来乎!

    无以为家!

    天呀!闹了半天他不想住在小黑屋子里……竟然还在想着回家!

    明白了,全明白了!闹了半天他竟然在理直气壮地要鱼吃!

    他真是一个大爷!一个老大爷!

    乱了!又乱套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104338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