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六百七十六章:传说中的计划

六百七十六章:传说中的计划

    害人果身份特殊,他是青阳真人的唯一弟子,又是悬空阁的第一女婿,相当于真阳宗与悬空阁的心肝宝贝,两个宗门千里迢迢地给他运送草药之时肯定会小心谨慎,一路之上不但风雨兼程,药车周围肯定有不少修士高手严密保护的,如果听到风声可能还会随时改变路线……你可有把握迎头拦住,一击得手?我和你讲,什么事情要么不做,要么做绝……我们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就要击中对方的要害!上回烟雨掌教带着队伍志在必得地去了一趟真阳山,不想结果却是一败涂地,连带着哀家都是脸上无光……吃一堑,长一智,这次我们一定要好好谋划一番,然后出其不意,一击得手!”主意已定,虞红裙再不犹豫,向虞无麒淡淡道:“不得不说,你们的这个主意还是有些道理的!抢了那两个宗门的药车之后,一来敲打他们一下,给他们一点颜色瞧瞧;二来把药车运回烟雨别馆之后……对烟雨掌教的伤势痊愈肯定是大有帮助的!只要烟雨掌教伤势痊愈……我们还怕那个害人果作甚!”

    “回太后的话,这件事情侄儿已从真阳宗的内应那里打听明白了!从北向南千里迢迢地运送药车,那两个宗门自然不敢大意……不过悬空阁中的精英女弟子基本都已派到害人果府里做了保镖护院;而真阳宗素来散慢,门内弟子基本都是放养的,战力都是上不得台面的……所以说了,即便是有些真阳宗弟子护卫着药车,也是不足为虑的!”虞无麒顿时精神一振,两眼放光,搜肠刮肚道:“如果我们下定决心打劫他们的药车……侄儿还可以让那个内应随着药车一起前来!他随队而行,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可以偷偷放出信鸽给侄儿报信……这样一来,他们一路上无论有什么风吹草动我们都是了如指掌的……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绝对没有失败的道理!”

    “嗯……听起来还不错,具体又是怎么打算的?子午阴阳岭一役烟雨楼损失惨重,如果急切间找不够人手的话,我让麟儿率领一些女弟子前去帮你如何?兄弟齐心,其利断金……只要你们兄弟两个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我相信你们一定会马到成功的!”虞红裙继续问道。

    “……”虞无麒顿时就无语了,心里更是一阵的小慌张……神马?让他帮忙?有没有搞错?他如果去了……给我添乱还差不多!还说什么心往一处想?姑姑现在也是糊涂了!他是哪个?他是大名鼎鼎的毒蛇公子呀!天生就有着一颗毒蛇之心……正常人谁敢向他的毒蛇之心靠拢呀?嗯,虽然我的心肠也有些蔫巴坏……可是和他的毒蛇之心就是差得太远了!

    乱了!又乱套了!

    ……

    “太后明鉴,虽然我教在子午阴阳岭中折损了洞庭双老与烟雨四杰,不过侄儿手下还有一群磕了药……不是!还有一群服用了揠苗丹的少年弟子!他们虽然吃药把脑袋给吃糊涂了,不过修为都是没有问题的!一个个都是生龙活虎的……侄儿和虞木头带领他们前去劫车便好!”虞无麒生怕弟弟跟着去了抢了他的功劳,就开始拐弯抹角起来……如果兄弟两个都去了,最后的功劳算谁的呀?哼!绝对不能让他浑水摸鱼抢了我的功劳!“此番侄儿带着那群少年弟子离京之后,京城里就有些空虚……弟弟与那些女弟子平日里要小心护卫太后的周全,那是万万不能离开一步的!”

    “不可大意!听说虞木头的哥哥前番在真阳山上与月家孽子比武中就吃了大亏……没有三分三,不敢上梁山!正因为那些真阳弟子都是放养的才不可小觑!因为那些被放养的多多少少都有一些野路子的!有备无患,你还需要什么帮助?现在尽数说来!”虽然虞无麒把胸脯拍得山响,虞红裙却是忧心忡忡道:“有些事情你们是不知道的,每一代月家嫡子的武学天赋都是没得比的!当初我们进到通天书院的几人之中,月三天赋最好,进境最快……圆月弯刀,月圆发威,无论是哀家的仙人指路还是赵凯歌的翻云覆雨手,其实都不是他的对手!若不是八年前陨落在了通天峰顶,现在肯定迈入承天圣人之境了!所以一直以来哀家都很是担心……如果我们一直不闻不问,最后让月家孽子成了气候……那可是不得了的!”

    “若是说帮助还是需要一些的……侄儿之前就只去过一次真阳山而已,对北方地形不太熟悉,至于手下那些把脑袋吃糊涂的少年弟子就更是不认得路了!若是没有得力向导的话,只怕出去转几圈就转迷糊了……所以想请井大人派出一些熟知北方地形之人充当向导!梅花内卫平日里不但侦骑四出,而且在各地都设有秘密分舵……正是此次行动的最好帮手!”经过昨晚的深思熟虑之后……你还别说,虞无麒此时也是说得一个井井有条,头头是道!

    “……”虞红裙听得频频点头,随即就把目光看向了井丼与邹是道。

    “没问题呀!向导什么的一点问题都没有呀!不管那些药车走得是阳关大道还是崎岖小路,只要情报准确,我的向导一定会把他们堵在半路的!”井丼一听顿时就来了神,拍着胸脯保证道:“我们梅花内卫不单熟悉各处地形,半路抢劫,打家劫舍什么的同样是行家里手呀!肯定会全力配合少掌教的!嘿嘿,兵法有云,半渡而击……我们此番最好挑一处大江大河下手!等到他们的药车在渡口处上了船只摆渡之时,那真叫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到时候我们两厢里突然斜刺杀出,管叫他们措手不及,插翅难逃!”

    “您先等等,井大人,你不是说要在大江大河之上下手打劫吗?咳!大江大河之上如何能够如履平地?还斜刺里杀出?三国演义看多了吧?”别人还没说话呢,邹是道就先在一边摇头苦笑起来:“再说了,什么事情都要一把抓住重点,此番之事打劫并不是重点……重点是药车呀!我们要把药车完完整整地运回来给烟雨掌教治疗伤势的!好家伙,如果在大江大河上打劫的话……药车一下子落在水里,先不说如何打捞;即便最后捞了起来,药车上的草药也都成了落汤鸡……不是!都成了落汤草……药效肯定会大打折扣的!”

    “……”井丼闻言老脸一红,不过他肯定不会服输,转了转眼睛,面红耳赤,强词夺理道:“呸!其实药车也不是重点……重点是此番的计划绝不能让哪个二五仔给走漏了风声!哼!如果被那个二五子事先给泄露了机密的话……别说什么落汤鸡与落汤草,我们这些辛辛苦苦出去半路打劫的最后都要变成一群落汤人了!”

    乱了!又乱套了!

    ……

    这两个对头简直就是一对天生的冤家!从来都是记吃不记打的……适才虞红裙刚刚训斥过他们,现在倒好,竟然又对着掐了起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103567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