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六百七十三章:传说中的太难

六百七十三章:传说中的太难

    当虞红裙一掌重重拍下之后,不但光滑厚重的檀木桌面出现了道道裂纹,香炉中渺渺升起的青烟也像是一个突然被点燃的爆竹也似,陡然向四方炸裂开来!

    以她为中心……就像一个光华流转的气罩陡然炸裂了一般!

    这是真气了。

    这是真急了!

    看在眼里,气在心中……你说这不是倒霉催的吗?偌大的朝堂之上,怎么就在成群结队的文武百官里找了这样两个不靠谱的哼哈二将做心腹呢!

    即便是去菜市场买菜也不至于如此呀!即便是随随便便地挑上一些……也不至于挑了两颗烂白菜吧?

    郁闷!真是太郁闷了!

    是的,瞎猫有时候会遇见一只死耗子……问题是瞎猫不可能同时遇见两个死耗子呀!

    怎么就让她遇见了两只死耗子呢?

    怎么就那么没有识人之明呢?

    怎么就那么没有识菜之明呢?

    怎么就那么没有识鼠之明呢?

    难!她真是太难了!

    事出有因。

    什么事情都不是无缘无故的。

    身为正使的宝贝女儿一直远在天边,像躲瘟神似的躲着她……怕副使井丼在梅花内卫之中一家独大,后来就把邹是道安排进去,想让他们两个互相牵制……最初的时候看到他们争来争去的还心中暗喜……哼!你们两个如果眉来眼去,一团和气,有劲往一处使的话,还不把我给架空了?

    要得就是你们争来争去,斗来斗去!

    不过万事皆有度,你们两个争一争也就算了,大家毕竟都是在同一条船上的……你们别争得头破血流,不共戴天呀!

    别打翻了一条船呀!

    难!她真是太难了!

    学而优则仕,朝堂之上自然人才济济,精英荟萃……不过有些人太过优秀反而显得有些鹤立鸡群:你就说司徒演那样的绝顶谋士吧,能耐那是大到无边无际了,同时脾气也是大到了无边无际……你要搞清楚,很多时候能耐和脾气那都是成正比的!

    那是相当的高冷!你说他的命有没有纸薄现在还不太知道……反正一直都是心比天高的!总喜欢把自己整成一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世外高人模样,心情好的时候背着手出来转悠一圈,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整天躲在家里闭门谢客,即便是天王老子去了他也不理不睬!

    牛人!那是相当的牛!

    偏偏还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总不能亲自去他家里把他一把抓出来吧?

    其实她早就看明白了,从某种意义上说,司徒和她并不是一路人,虽然司徒当初也曾殚心竭虑地为她找到了那个仙家洞府;找到了那块传说中的天外飞仙石……但是他做这一切都是有着明确目的的!他想要让人族提早二百年进入盛世年华;他想要在有生之年平定妖魔两族!

    他想要在有生之年建立一个不世功勋。

    他想要在有生之年结束这个征伐乱世!

    而她想要的只是战氏皇朝的千秋万代!

    说起来就是那么的简单,喜欢抓住重点的人平时总是喜欢忽略小事,人的大脑一共就那么大……你成天注意一些小事情,自然就会忽略了重点!

    所以像害人果出来遛弯这种小事情……司徒演那种世外高人才不会搭理呢!

    你去敲门请教……他都不会搭理你!

    根本没有闲心去想那些小事情!

    害人果想遛弯就让他遛去吧!

    就让遛弯来得更猛烈一些吧!

    乱了!又乱套了!

    ……

    算了,这种小事情司徒是明显不会管的,是明显指望不上了……除了司徒那种神龙不见首的世外高人之外,朝堂之中自然还有着许多天资聪颖之人,就像原小侯爷那样八面玲珑,流光水滑的……你别看他年纪不大,却已经在这个荣华富贵的大油锅里滚成一根老油条了,平日里那是极度的小心谨慎,滑不留手不说,甚至谨慎到走路的时候都生怕踩死一只蚂蚁……态度那是极其的端正,那是绝对没有问题的;不过态度好却不能当饭吃呀!每当你问他重要事情的时候,他要么装聋作哑,要么呆若木鸡,即便后来勉勉强强,云山雾罩地说上一大堆……过后你仔细一品……唉!一句有用的没有,全是模棱两可的废话!

    张家也好,李家也行……拜托!到底是张家还是李家呀?她想要的不是模棱两可,她想要的是一锤定音!

    不凑巧的是……小侯爷从来不说肯定句。

    其实她早就看明白了,原小侯爷虽然和她是一路人,说白了也就是一起打着灯笼走夜路而已……黑灯瞎火地走在一起壮个胆子而已!就像景阳冈上的结伴而行似的,一队人马远远瞅着摇摇摆摆,咋咋呼呼的……如果半路突然跳出一只吊睛大虫的话,一队人马顿时就会东奔西走做了鸟兽散!

    唉!原来都是一些指望不上的!

    唉!原来都是一些混吃等死的!

    难,她真是太难了!

    而且还无可奈何……谁叫她手里捧着天下最大的那个金饭碗呢?

    不要说原自在那种天生就是聪明伶俐的了,就连二傻子都想要找她混口饭吃!

    什么事情都要抓住重点,人家只是找你混口饭吃而已……重点是吃饭,而不是和你说什么一锤定音的肯定句!

    风马牛不相及,完全就是两码子事情嘛!

    难!她真是太难了!

    ……

    瞻前望后,环顾左右……还能指望谁呢?

    最后的杀手锏……儿子战胜?

    不行!绝对不行!现在绝对不能打扰战胜的修行!

    人的名,树的影,以前虽然听说过清凛真人的赫赫威名,做为一名资深元婴,她的心里多多少少还是有些不以为然的……直到前一阵儿大家一起在子午阴阳岭的大佛手掌合战魔圣之际才知道当真是名不虚传!多情剑客无情剑,桃花树下桃花仙,清凛真人手中一把桃花宝剑,施展起来不但花雨缤纷,更是宛若冰川天河,竟然独自将魔圣排山倒海的拳风挡了个七七八八!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或许战胜有所保留,不过即便是她最后也不得不承认……那一战中清凛真人出力最多,戏份最重!

    惊世一战,清凛真人才是当之无愧的主角!

    至于配角……一直上蹿下跳的害人果的戏份也不少!

    所以现在绝对不能打扰战胜的修行!

    即便战胜手里有天下第一神兵宝剑满江红,即便学了天下第一剑法万剑归一……却依旧不能超越清凛真人!

    最多一个半斤八两!

    唉!真是愁死了!害人果是传说中的秋名山车神也就罢了,怎么找得媳妇也是一个车神?清凛真人简直就是车神中的车神!儿子战胜只要稍有松懈,就可能被她直线超越!

    在修士高手之间你追我赶的修行竞争之中,被对手拉开任何一点境界差距都是难以弥补的!

    尤其像清凛真人那样的武学天才!

    毫无疑问,这是她绝对不能容忍的事情!

    天下第一高手,天下第一剑客……这些荣耀必须要皇家拥有!绝对没有商量的余地!

    所以现在绝对不能打扰战胜的修行!

    还能指望谁呢?

    环顾一圈之后才发现……能指望的唯有自己!

    唯有面前的那两颗已经争得头破血流的烂白菜!

    难!她真是太难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1030040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