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六百七十章:传说中的赛跑

六百七十章:传说中的赛跑

    朝阳从地平线上一点点地缓缓升起,一点点地给眼前这座古老的城市带来了几丝明亮与暖意;不过冬日的寒霜还是给阳光蒙上了一层淡淡的氤氲之气,让眼前的一切都变得有些模糊起来,一切都变得那么的不真实……伴着身边一阵阵呼啸而过的寒风,虞无麒脚步略显沉重地走进了巍峨皇宫。

    一路走来,一路惶恐。

    一路走来,一路沉重。

    毫无悬念,身后还跟着虞无麟那个甩都甩不掉的尾巴,如影随行……呸!什么影子!别人的影子都是和自己一条心的;不过他的那个影子却是有着截然不同的打算与心思的!

    唉!这年头不单害人果不省心;就连影子都要时不时地跳出来添乱!别人的影子都是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他的影子却是一条张牙舞爪的毒蛇!

    祸不单行,那是相当的祸不单行!

    和仿佛没事人儿似的弟弟相比,虞无麒的脚步略显沉重,心情更是无比沉重的……昨夜害人果乍然出现在西市里的消息就像一个平地炸雷也似,很快就传到了他的耳朵里,不单他大惊失色,整个烟雨别馆之中除了三分真人师徒两个心中窃喜;弟弟虞无麟尚属镇定之外,其余每个人都是惊得目瞪口呆的……不是吧?同样都是身负重伤,同样都是卧床不起……差距怎么就那么大腻?自家掌教真人现在还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一直躲在静室之中养病;怎么那个害人果都已经活蹦乱跳地出现在了市面之上?

    自家掌教真人现在还属于遮遮掩掩的库存范畴……怎么那个害人果就已经正大光明地流通到市面上了?

    这个莫非就是传说中的劣币驱逐良币?

    乱了!又乱套了!

    ……

    昨夜京城起风波,一果惊起千层浪……怎么会这样?这不科学呀!

    按理说害人果现在应该小脸煞白地躺在家里养病才对,怎么突然就出来遛弯了?

    不但出来遛弯,而且还遛得那么远……竟然一溜烟地遛到西市去了!

    毫无疑问,脚下的路都是自己遛出来的……看来他的腿脚是完全好利索了!

    竟然遛遍了大半个京城!

    意外!真是太意外了!

    惊喜……呸!傻子才会惊喜呢!从虞无麒的角度来看这件事情……这件事情带来的全是惊,一点儿喜都没有!

    安生的日子才过了几天而已……这个害人果就已经迫不及待地出来作妖了!

    他身上的伤势好利索了吗?

    真是让人百思不得其解!害人果几个月前还是半死不活地被一副担架给抬回来的……毫无疑问,害人果当初的伤势只会比父亲虞青山更加的沉重……原因很简单呀!就是用膝盖想也是一目了然的!子午阴阳岭一役,父亲虞青山是被摩伽重重印了一掌;而害人果则是被魔圣重重打了一拳!摩伽虽然功力深厚,不过总没有魔圣那个老魔头深厚吧?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按理说害人果应该在病榻之上躺得更久才对……怎么转眼之间就出门害人了?

    天呀!他不会是太上老君座下的炼丹童子转世吧?上辈子偷吃了炼丹炉里的多少仙丹灵药呀?

    地呀!他不会是那个石猴子变得吧?当初在蟠桃会上偷吃的蟠桃如今都在肚子里发挥作用了?

    呸!看来魔圣那个老魔头也是一个徒有其表的……看似山呼海啸的一拳都打不死他!

    简直就是祸害遗千年!

    昨晚得知了这个惊人消息之后,方寸大乱的他急忙跑到父亲虞青山的病榻之前,将这个雪上加霜的消息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父亲……父子两个顿时就是忧愁满腹,相对无言……最后实在是没办法了,两个臭皮匠,也不知道能不能顶上一个诸葛亮……一起打起精神来来回回仔细推敲了一番,这才有些恍然大悟……害人果伤势之所以好得这般的快,不消说了,一来有悬空阁和真阳宗千里迢迢地给他运来一车车的药材;二来百草会里那两株不知所踪的疗伤奇药肯定是落在了他的手中!嗯,不单那两株疗伤奇药不知所踪,后来派出去偷药的犬王和鼠王也像泥牛入海似的不知所踪了……现在终于明白了!原来这一切都是害人果的阴谋诡计!

    害人果故意布置了一个老鼠夹子,而他们竟然真的傻傻地把鼠王给派了去……天呀!以前只听说过有赔了夫人又折兵的;现在才知道竟然还有赔了鼠王又折掉犬王的!

    别人都是打鱼捎带虾……害人果竟然来个一个打鼠捎带犬!

    目的都是极为明确的……那就是一网打尽!

    呸!原来藏玉楼也是一个胆大包天的!竟然敢配合害人果布置老鼠夹子……原来百草会什么全都是计呀!

    还有那个坏人叶,那天就是老神在在,咋咋呼呼的……原来一切都是他们事先商量好的呀!

    而自己这边却是欲令智昏,昏招迭出,真是太昏了……你说我们怎么就那么蠢呢?怎么就一骨碌地掉进了害人果的阴谋诡计里了?不对!不是我们太愚蠢,而是敌人太狡猾!

    明白了!这下全都明白了!害人果的伤势日渐好转不说,他还故意设计了一个釜底抽薪之计……把我们赖以生存的偷药鼠王给整得生不见鼠,死不见尸!

    明白了!全明白了!这个害人果真是一个惫懒难缠之极的!他伤势好转的同时还不让别人好……他家里有一堆堆的草药,却要让我们坐吃山空,无药可救!

    呸!你把我的鼠王还给我!

    其心可诛!真是太可诛了!嗯,不但其心可诛!他整个人都应该被千诛万灭!

    话又说出回来了,你说虞无麟也是一个没有用的……藏玉楼百草会当天他也在场呀!怎么就没有看穿害人果的毒计呢?呸!还妄称什么毒蛇公子?和害人果一比,他最多是一条黑不溜秋的小泥鳅!

    还有那个原小侯爷……平时瞅着流光水滑挺机灵的呀!怎么也没有看穿害人果的毒计呢?不但没看穿,还傻乎乎地把那处老宅子送给了那几个小孩童……这下好了,那处老宅子就在害人果家的对面……有心算无心,鼠王犬王稀里糊涂地陷在那处老宅子之后,肯定被那几个小孩童给打包带进害人果家里了!

    从此就是生不见妖,死不见尸了!

    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说起来就没有一件顺心的事情!还有真阳山上的曲登天,挺精明的一个人,怎么就睁着眼睛说瞎话呢?那几个小孩童明显是和害人果一伙的……自己明明找来高明画师画了画像了,他怎么就回信说查无此人呢?

    你到底查没查呀?

    呸!说来说去,都是一些不靠谱的!

    呸!都是一些猪队友!

    唉!先别去想那些不靠谱的猪队友了,火烧眉毛,且顾眼前,那个害人果才是真正的心腹大患!他家里有医有药,从此欣欣向荣步步高,每天都会出来溜溜弯;而他们却是缺医少药,吃了上顿就没下顿的……就像是王小二过年似的,一年不如一年,一天不如一天了……这可如何是好?

    两个病人之间的治疗速度就像是一起赛跑似的……刚开始的时候还是磨磨蹭蹭地并驾齐驱呢,怎么一眨眼的工夫害人果就一马当先,遥遥领先了?

    坏了!他不会是吃了传说中的兴奋剂了吧?

    乱了!全乱套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102418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