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六百六十八章:传说中的没辙

六百六十八章:传说中的没辙

    “……”听伍果突然提起了月家大小姐,本来对答如流的原自在顿时沉默下来……毫无疑问,他是一个极其念旧的人……如果不念旧,今晚怎么会跑到西市的小店里吃家常菜!对一个已经故去的老嬷嬷尚有怀旧之心,更别说那个美丽如月,温柔似水的月家大小姐了!

    从来不愿想起,永远都不会忘记!如果说他刚才嘴里吃得粉条都是回忆的话,那他现在双眼之中闪烁的光芒也都是那些过往的回忆……山雨欲来风满楼,几家孩童不知愁……月家大小姐性格温柔,在那些不知忧愁的美好岁月里,对待几个小孩童都像是亲弟弟一般……虽然对害人果最好,对他也不差;虽然总会把最大的那个大苹果留给害人果吃,却也会给他一个不大不小的……他很满足,要啥自……多少算多?多大算大呀?有苹果吃就已经很不错啦!

    谁都想吃最大的那个……问题是你得有那个本事!

    他从小情商就高,自然有着极为深刻的自知之明的……害人果那是石猴子变的,千百年难遇一个的……谁敢和他比呀!谁敢和他抢那个最大的苹果呀?那不是自找苦吃嘛!最后苹果没得吃了不说,还要吃上一大堆的苦头!

    三个人都喜欢看书,经常一起坐在花园之中,在一片鸟语花香之中,感受着温暖阳光,呼吸着清新空气,各自捧着各自喜欢的书本一看就是一下午……时间过得真快呀!那时候的一个个下午是那么的短暂,而接下来的一年年却是那么的漫长……越长大,越无趣,同样都是下午,差距怎么就那么大腻?现在的每天下午怎么就变得那般的枯燥无趣呢?岁月变迁,时光荏苒,那样的温馨下午现在就是再也找不到了!

    从来不愿想起,永远都不会忘记!

    这些事情他已经很久没有回想过了,如今却被害人果来了一个当头棒喝!

    大哥你喝我做什么呀?说我的良心都被狗给吃了?咳!我的良心虽然还在肚子里……问题是我有苦衷呀!

    不愿想起是因为不想揪心!

    不愿想起是因为有心无力!

    从来不愿想起,永远都不会忘记!天上一日,地上一年,好似无比漫长,又仿佛一眨眼的工夫,月家大小姐已经被困在当空楼里八年了!

    同时又是地上一日,楼中一年!外面的一天天已经是那么的枯燥乏味了,被困在当空楼里的月家大小姐肯定更是度日如年!

    将心比心,将日比年!

    他不是一个铁石之人,心中也有善恶之分,每次不由自主地想到此事都是怏怏不乐的……但是他没办法呀!月家大小姐被困在当空楼里,既是江湖恩怨,更是皇家恩怨……他长了几个脑袋敢掺和到皇家恩怨里!

    真是活得不耐烦了!

    满城尽带黄金甲……古往今来,在那些传说中的皇家恩怨里,最后的结局总是房倒屋塌,血流成河;那些皇子皇孙,皇亲国戚都脆弱的像是一根根路边草芥似的,更别说他一个八竿子都打不着的小侯爷了!

    根本就上不了那个台面的!说句不客气的话……都不够给人塞牙缝的!

    从来不愿想起,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不是没辙了嘛!

    有辙的话谁愿意挑挑拣拣地回忆呀!你以为是市场里挑白菜吶?

    ……

    沉默之中,原自在的双眼之中不但蕴含着浓浓的回忆,慢慢的又蒙上了一层淡淡的忧伤。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偏偏他从小身体就弱,无法修行!如果他是一个武功绝世的大侠;如果他是一个四大皆空的光棍汉……他可能也会像现在的害人果这样孤注一掷,一往无前!

    可是这些毕竟都是假设。

    世间的假设……那是当不得真的。

    每个人的天赋都是不一样的:害人果生下来就是小神仙一枚,可是他却是一个肉眼凡胎的……不但肉眼凡胎,而且家大业大,一大家子人还多是一些妇孺老弱。

    他可以不顾自己的安危,可是他绝对不敢拿一大家子人的安危冒险!

    那是他的责任!

    勇敢只有两个字,不过有时候做起来又是那么的难……对酒当歌,人生几何……勇敢的心思有时候也曾经在他的胸膛之中排山倒海;不过对一大家子人的责任却永远是重如泰山!

    所以他一直都不喝酒……不是怕醉,而是怕酒后的冲动。

    冲动是魔鬼。

    肩膀上的责任重如泰山……他宁可强迫自己成为一个魔鬼,也不愿意冲动!

    习惯成自然,忍得久了,也就忍习惯了……他不是魔鬼,可是他永远都不会冲动!

    从来不愿想起,永远都不会忘记……就让那些珍贵的回忆永远藏在心中的犄角旮旯吧!

    不是我不讲江湖道义,而是我苦衷太多,责任太重!

    这不是没辙了嘛!

    ……

    从某种意义上说,他更像是一个少年版的一半元婴。

    一半真,一真假。

    一半醒,一半梦。

    一半热血,一半冷静。

    一半勇敢,一半胆怯!

    可是又有许多不同……一半元婴赵凯歌成名已久,那是资深的元婴大真人,逢王不礼,遇皇不拜……心情好的时候独自背着手出来溜溜弯;心情不好的时候就闷在家里,大门一关,与世隔绝,天老大,他老二,谁都拿他没办法……因为人家有那个实力!可是他有什么呀?父亲留下来的那些故旧将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现在都分散在东西南北……他为人谨慎,平日里来往书信都不写一封的……你要搞清楚,这个天下永远都是陛下的,你如果整天呼朋唤友,前呼后拥……不知你所欲何为?

    那些粗鄙的错误他是绝对不会犯的……谁叫他是高情商的锦衣小侯爷呢?

    一入江湖,身不由己!

    无论是在江湖里混的还是在朝堂里混的,谁都不是傻子,谁的眼睛都是雪亮雪亮的……一半元婴自从成婴之后就再也没有迈进过那座皇宫大院一步了,可是他不行呀!每次逢年过节什么的都要小心翼翼进宫拜见太后……三叩九拜不说,每次挑选献给太后的礼物都是煞费苦心……都不带重样的!

    人在屋檐下,哪能不低头!江湖中的屋檐是屋檐;朝堂上的屋檐更是寒光闪闪的锋利屋檐!

    你要搞清楚,老百姓家的屋檐往下滴得是雨水;朝堂上的屋檐往下滴得却是血水!

    所以他一直小心谨慎,如临深渊,如履薄冰。

    太后说往东,他绝对不敢往西……屋檐往下滴血水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能滴自己的血水!

    皇家的事情他从来都是唯恐避之不及……还往里面掺和?那真是老寿星上吊……活得不耐烦了!

    是的,月家大小姐已经被困在当空楼里八年了……他很揪心……可是揪心总比送掉一条小命强呀!

    一入江湖,身不由己!不是我不讲江湖道义,而是我苦衷太多,责任太重!

    即便我的血水可以从屋檐上留下来……可是一家老小的血水却是绝对不能流的!

    这是他的底线。

    血只有一字,我只流一次……这不是没辙了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1021051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