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连环妙计 > 六百六十二章:传说中的相逢

六百六十二章:传说中的相逢

    几家欢乐几家愁,凤飞天那厢早已惊得面色如土;而那个锦衣华服之人却依旧在低头稀里哗啦地吃着东西……物以稀为贵,看来害人果说得一点没错!那些平日里高高在上,养尊处优的果然喜欢吃老百姓的家常菜!

    “大哥,不好啦!我们今晚一个大意,已经被那个天生的大对头给堵在小店里了!”凤飞天不敢再看,掩耳盗铃般地回过头去,对着身边那个锦衣人一个劲儿地小声埋怨:“这不是倒霉催的吗?在哪里吃东西不好,东市里那么多的豪华馆子你不去,却偏要来西市这个小店里吃什么家常菜……这下倒好,那个大对头就像是从天而降的天兵天将似的,已经把门口堵了个结结实实……这个就像是瓮中捉鳖一般,我们现在就是想溜都溜不掉了!”

    “开什么玩笑啊?我们哪里有什么大对头呀?就是退一万步讲,即便你有几个像叶少那样的对头,我却是没有的!”那个锦衣人停下了筷子,似乎还意犹未尽地咂巴一下嘴,这才淡淡笑道:“先不说我们没有什么大对头,就是有了也不怕呀!不要惊慌,少要失措,我们的护卫都在门外守着呢,如果真有什么对头来了,他们肯定把他牢牢挡在外面……又哪里来得什么瓮中捉鳖?嗯,要捉也是捉你!和我就是一点关系都没有的!”

    “咳!世间的对头就像是传说中的拳击擂台似的,那也是分着几个不同的重量级的!和这个要命的大对头相比,坏人叶什么的那都是小菜一碟,不值一提的!”凤飞天说话声音越来越小,哭丧着脸道:“虽然伸头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不过我现在已经被吓破了胆,说什么也不敢回头了……到底是不是害人果那个大对头,你回头看一眼就知道了!”

    “你说果哥?咳!果哥小时候只是总到我家里骗吃骗喝骗东西而已,最多就是无赖上门,破财消灾,也不是我的要命对头呀!我和你讲,如果是金钱能够解决的事情……对我来说那都不是事儿!”锦衣人一边说一边回头观瞧……咳!原来这个也是老相识了!不是别个,正是锦衣小侯爷原自在!只见他英俊的小脸上吃得油渍麻花的,嘴边还挂着半截儿粉条……天呀!不怪他刚才低头吃东西一直是稀里哗啦的……原来在吃粉条呢!小侯爷依旧是那样潇潇洒洒,平平淡淡,不过话语说到一半突然打住了,就好像突然见到了鬼似的,不但低低叫了一声苦,一双眼睛差点儿没惊得掉到地上!“你真是杞人忧天,果哥现在正抓紧时间卧床养病呢,如何能够出现在这里……额的娘呀!”

    “哎呀!人生何处不相逢……这可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我今天头一次出门,心里就琢磨着来吃深夜食堂的家常菜……不想小侯爷也是一个喜欢吃家常菜的!竟然在这里狭路相逢了……这是什么?这就是缘分呀!”伍果早先在门口看到那两拨保镖护卫之时就已心中有数,此时进得门来,也不搭理缩头缩尾的凤飞天,就只是冲着原自在笑道:“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偏要闯进来……当初你躲我像躲鬼似的,最后连邻居都不敢做了,三下五除二地把家搬得那么远……嘿嘿,人算不如天算,今天却不想在这里相逢了,倒是省了我以后大老远的去你家敲门了!”

    乱了!又乱套了!

    ……

    “神马?人生何处不相逢?呸!人家逢的不是多年老友就是绝代佳人……哪个会想和你这个害人果相逢!那不是自讨苦吃吗?外面都说他卧病在床,今晚怎么就跑到西市来了?小时候他就是一个神出鬼没的……几年不见,身形越发的仿若鬼魅一般了!”饶是原自在平时一派潇洒从容,此时乍然见到了害人果,仍然是惊得半天说不出话来……没奈何,最后只能在心中一味苦笑:“俗话说得好,恶人先告状……这个害人果上来就是唇枪舌剑的,我哪里是他的对手呀?人贵自知,我躲他还来不及呢……鬼才想和他相逢呢!”

    “瞧瞧!今晚这一趟深夜食堂却是来得正好!竟然还有意外收获!真真,小桃,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这位是锦衣候原自在原小侯爷……我和你们说,别看小侯爷生得一表人才,仿佛人畜无害似的,其实却是一个跺跺脚京城都要抖三抖的厉害人物!外面那些如狼似虎……不是!外面那些生龙活虎的保镖护卫都是小侯爷的手下跟随!”原自在目瞪口呆地坐在那里,伍果却是成竹在胸,回身对着大小姐与小丫鬟道:“当初老侯爷把守虎牢边关,边军中那些英豪俊杰十有七八是受过老侯爷提携的,如今更是花开满天下……古人都说门生遍天下,我看锦衣候府也差不了多少的!这么和你们说吧!小侯爷即便是随便打一个唿哨,地下都能钻出来百十个带甲的勇士来!”

    “打住!果哥!几年没见面了,你怎么还是那样的惫懒难缠!以前你那嘴最多就是能把人给说得遍体鳞伤……现在倒好,你再说几句的话,我接下来可能就要被砍头了!什么?你说什么?谁砍我的头?咳!自古功高多震主……我都已经花开满天下了,陛下还能饶了我的这条小命吗?”原自在见不是头,急忙站起身来抱拳不迭,连连讨饶道:“果哥,你回来之后始终卧病在床,我一直没有登门去看望你,这个是我的不对,我现在给你赔个礼还不行吗?你刚才一直拿话点我,自然也是心知肚明的……彼此都是心照不宣的……不是我不想去,而是我不敢去呀!”

    “您为什么不敢去呀?果哥又不是传说中的洪水猛兽……”得理不饶人,伍果翻了个大白眼,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地不作声了,蔡素真自然也不会搭这个茬……没办法,眼见着全都僵在那里,最后小桃只好站出来救场道。

    “咳!大家都是老熟人了,不是我故意编排果哥,他从小就是一个惹祸的祖宗,是非的头子……不过话又说回来了,惹祸那也是需要实力的呀!果哥不是洪水猛兽,可是又比洪水猛兽可怕多了……他是石猴子转世,别说我们这些个凡人了,就连天上的玉皇大帝都拿他没办法……可是我不行呀!我就一个肉眼凡胎的凡夫俗子而已,先别说什么玉皇大帝了,就算是随便来一个牛头马面我都惹不起……”原自在偷偷瞅了一眼,虽然小桃一幅小丫鬟的打扮,不过这个场面都能登场亮相……不消说了,这个美丽绝伦的小姑娘肯定是害人果的心头肉了!小侯爷不敢怠慢,连连抱拳,委屈苦笑道:“正因为如此,我不敢去见果哥是因为害怕惹祸上身呀!打得过就打,打不过就闪……果哥惹了祸以后还有七十二般变化,还有筋斗云可以落荒而逃……可是我往哪儿逃呀?不单我是一个凡夫俗子,家里那一大家子人也都是肉眼凡胎的,根本禁不起折腾,也不敢折腾呀!平日里想得尽是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果哥素来胆大包天,而我一直都是胆小如鼠,南辕北辙,完完全全就不是一路人……所以我不敢去见他呀!”

    “……”听原自在说得极为实在,小桃心里也有些过意不去了……眼见着有些冷场,转了转大眼睛之后就轻轻拉了伍果一下,小声道:“果哥,店里有两位豪门公子呢……你怎么只介绍了一位呀?另一位呢?”

    “在……在下不才……在下不肖……在下不是个东西……果哥从小看我就生气……很明显,好几年没见了,直到现在他的气还没消呢……”凤飞天刚才一直低着头装傻卖呆,此时再也装不下去了,只能吞吞吐吐,含糊其辞道:“世人都说打鱼捎带虾……毫无疑问,小侯爷绝对是条大鱼;而我连只虾米都算不上……既然果哥懒得捎带上我……那我现在就马马虎虎地自我介绍一下呗?”

    乱了!又乱套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07/101151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