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一千五百五十二章 领地问题多

一千五百五十二章 领地问题多

    曾云风通过这种诱骗的方式,准确来讲也不能讲是诱骗,他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让很多海盗以及海盗联盟向他抛出了橄榄枝,毕竟在当前这个时代,还有什么比身份更具诱惑的。

    往前倒个一百年,没有相应的身份,根本就无法坐上相应的位置。

    在等级差距上,西方其实比中国还要封建的多,所谓的平民百姓挤入上层社会更是一种扯淡。

    想要真正跟贵族打交道,不通过一些手段怎么可能做的到。

    可是曾云风也很清楚,这并不是长久之道。

    毕竟在当前这个时代,想要将他们拉拢过来很简单,但是想要真正的收服他们却并不是那么容易。

    尤其是这些在海上已经当海盗很久的人,想要将他们彻彻底底的收服并不是那么简单,而且这中间涉及了很多的问题,其中就包括类似于家族传承一类的。

    比如曾云风自己的手下格里斯艾伦就是其中之一,他就属于有家族传承的,只不过到他这里无法继承罢了。

    因此他才向外发展,他的家庭也因为时代变迁逐渐落魄,这是为什么格里斯艾伦要出来寻找机会。

    但是曾云风在中美洲地区给他们划了一块地,虽然这块地看起来并不那么大,也并不那么先进,甚至有些地方还有些蛮荒。

    例如危地马拉就是玛雅人遗迹所在地,从危地马拉直到厄瓜多尔,一片陆地上大部分都是曾经的印第安人所统治和治理的。

    也有很多地方现在都有印第安人,所以曾云风包括各国强盗,不对,嗯,是国家,也就没有所谓的法理上的正当性。

    曾云风其实也像这些殖民者一样,是来抢地盘儿的。

    不过好在曾云风干的并不是那么粗鲁,跟没有搞大屠杀,他希望是能潜移默化的将这些人吸纳到自己的王国中来,而不是简简单单的将这些人进行驱赶甚至屠杀,这在曾云风看来是有些残酷甚至不理智的行为。

    曾云风其实是可以接受玛雅人的文明以及印第安人文明的,当然他们能不能接受自己就很难说了。

    在历史上不仅仅有白种人屠杀印第安人,更有印第安人屠杀白种人,白种人用钱买印第安人的头皮,印第安人直接连钱都不要,直接割白种人的头皮。

    他们相互之间进行反复的战争,但最后的结果是印第安人被几乎屠杀殆尽。

    这段历史是几乎怎么抹都抹不去的,同时也带给曾云风一些启示。

    在这片陆地上,曾经真正的原住民就是印第安人种族,而现如今却来了很多外地人,比如白种人、来自亚洲的黄种人兄弟,以及从非洲大陆来的非洲兄弟。

    这些人在这里生活,可文化、习俗、信仰完全不同,势必会造成冲突。

    所以曾云风希望建立一个图腾一样的玩意将他们的目光重新吸引回来,就算是不能完全解放他们的信仰,最起码你要将他们的心收回来,否则的话中美洲地区这个海盗王国终有一天会分崩离析,而且这个分崩离析的时间不会太远。

    分崩离析这种事情虽然早晚都会发生,但是曾云风希望自己的海盗王国能向前推一推。

    在他的印象之中,中美洲地区一直就没有完全安定消停过,这里不是战争就是毒品,不是毒品就是黑帮,不是黑帮就是国家政变。

    这个地区的人民遭受了很多苦难,这苦难是从西班牙殖民就已经开始了,到最后曾云风离开那个世界,这一切都未曾完全真正改变过。

    当然曾云风即使把这些他知道的东西都输送给当地百姓,他相信也不会有太多人在乎的,因为现在很多人吃饱都成问题。

    但是曾云风是希望能将这片地区治理成一个和平安定的地区。

    这个地区其实地理条件很优越,而且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这里不仅有丰富的矿产,而且有相当储备量的石油,甚至有着海洋贸易的航道。

    完完全全可以让这个地区赶上几次工业革命,甚至在其中充当先驱。

    当然在目前这个情况下是不太现实和乐观的,单单一个问题就将曾云风制约住了。

    这个问题就是文化。

    不是民族文化或者说种族文化,也不是东西方文化,而是指文化教育程度。

    在当前这个时代,老百姓普遍没有受过太高的教育,尤其是这些出来海上打拼的水手,他们的受教育程度更是可想而知。

    让他们骂骂人,杀杀人,放火烧船开炮,估计问题不大,但是要是想让他们造炮造舰教书育人培养良好的下一代,这个问题可能就有点大了。

    在当前这个时代,科学教学发展已经开始慢慢充斥在社会发展过程中,虽然没有被完全的重视起来,只是被皇室的一帮人捏在手里,但是不得不说,这种东西已经开始帮贵族创造极大的利益了。

    而曾云风现在中美洲地区领地之上所缺的就是教育。

    但是这个东西曾云风一想起来就头疼,他所带来的人口大多数都是移民迁来的,真正的贵族是不太愿意来到曾云风这个地区的,就跟中原地区的风格几乎一样。

    如果不是在自己的领土和家里混不下去了,是不会跑出来走海路的。

    这种生活极度没有保障,而且毫无安定感可言,那些真正的精英人士,大多数还是在自己的本土以及物产丰饶的大陆上,而不是在这海外讨生活。

    单从这一点来看,曾云风手下想要招纳一定识字而且受过一定文化教育并且可以在科学技术上进行开拓的人物可并不是那么容易。

    更不要说找到牛顿这样的科学开路先锋,想想就不太可能。

    而且在当前这个时代,北美洲还是一团糟,北美洲的西部和西南部大部分被西班牙人占领,中美洲地区是曾云风从西班牙人手里夺过来的。

    所以也让曾云风和西班牙人之间的矛盾日益加深,当然这是符合曾云风当前在加勒比海附近利益的。

    因为他和斯旺总督在暗地里合作,他们共同的要求就是要在中美洲地区遏制西班牙的发展,谁让西班牙人手里地最多呢,分田地自然得打土豪了。

    而曾云风在巴拿马区域扩张,直接掐断了西班牙在美洲地区的联系让中美洲直接将南美和北美划分开,从危地拉马到厄瓜多尔,中间一大段航道都被曾云风把控。

    西班牙人也不得不宣布短时间和曾云风地区的领域进行停战停火,这也进一步加剧了西班牙王室资金的短缺。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854476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