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一千五百四十章 留不住岁月

一千五百四十章 留不住岁月

    接下来一段日子,曾云风哪儿也没有去,就在皇家港陪着托尼布朗,每天都坐在他的床边听他说一会唠唠叨叨的话。

    托尼布朗也仿佛想要把他这些年没有对曾云风说完的话全部说完,即使他说话的时候有时候还带着咳嗽。

    这几乎已经是他生活的常态。

    日光一天又一天如同昨日一般照耀在这片岛屿之上,直到一天女佣摔掉饭盏的声音引起了曾云风的注意。

    而托尼布朗也在朝阳初升的时候离开了这个世界。

    他的生命走的是那样的安静,没有太多痛苦,也没有太多的绚烂,就这样平平常常,普普通通。

    就连日光都如同曾云风刚刚来到这世界一样,仿佛什么都没有改变过。

    曾云风给托尼布朗在这座岛屿上修建了一个坟,让他面朝大海,同时让这个女佣帮忙修剪坟上的草。

    曾云风托着帽子看着坟墓的墓碑,墓碑上写着托尼布朗在回忆录上留的墓志铭,「一个爱喝酒的老铁匠!」

    「你叔叔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一个声音在曾云风的身边响起,顺便有一瓶黄金朗姆酒放在的墓碑之前,曾云风也没有回头,只是看着墓碑,有些出神。

    站在曾云风旁边的是斯旺总督,「人总是会老的,也总是会死的,终有这么一天!」

    「只不过没想到他会走在我的前面,人生真的是太短暂了,不是吗?」

    「你叔叔其实可以做很多的事情,只不过他没有给自己太多的选择以及麻烦。」

    「他给了自己最爱的东西。」

    曾云风看着眼前的墓碑,小心地从墓碑上用食指和中指夹起一枚吹上的草叶,丢在了一旁说道:「怎么有时间来找我?」

    斯旺总督看着眼前的曾云风说道:「我原本会以为你一辈子都不会再皇家港。」

    曾云风看着斯旺总督。

    「其实你也不必隐瞒,在知道你名字的时候,我便对你的身份有过猜测,罗耶史密斯,一个很好的名字。」

    「史密斯是铁匠,罗耶是皇家港的开头。」

    「很多人应该能猜测到的,但是绝不会有人将你和托尼布朗这个爱酒的家伙联系在一起。」

    「接下来你还想怎么做呢?是要这世界,还是要在这加勒比海上称王称霸?」

    曾云风看向死亡总督,「多年不见,你也老了。」

    斯旺总督轻轻笑了,「我比你好,我有我的女儿,虽然你那个该死的弟弟我的便宜女婿十年才能回一次陆地,让我的女儿很痛苦。」

    「我现在很后悔让你们和我们接触,如果没有当初的事情,伊丽莎白也许不会过得这样的痛苦。」

    「虽然她自己不说痛苦,但是我能从她的生活中看到。」

    「我的外孙还很小,但是我怕我也会像你叔叔一样提早离开这世界,上帝不会让我们选择什么时候死亡,虽然一切他都会为我们安排好。」

    「唉,可是伊丽莎白却需要有人照顾,她是一个看似坚强实则内心柔软的人,虽然她不太乐意我这么说她,可是相比她的母亲,她确实要坚强很多。」

    「可是她终究是个女人,世间有太多的尔虞我诈,伊丽莎白作为一个母亲并不善于处理这其中的事务,如果可以的话,我有一个请求。」

    「我知道,这个请求只有你能做的到。」

    「请说!」

    斯旺总督这时将帽子戴上说道:「请让威尔特纳回来吧,孩子不能没有父亲,而我的女儿也不能没有丈夫。」

    「在我离开之后,他也许是唯一一个可以和伊丽莎白携手走下去的人。」

    曾云风此时觉

    得斯旺总督身影有些高大。

    「别想太多,我只是不想我的外孙童年里几乎没有父亲。」

    「伊丽莎白从小就体会过没有母亲的日子,我不想他也如同伊丽莎白一样。」斯旺总督接着说道。

    「你当初的谋划其实都达成了,不管是我也好,诺灵顿也罢都栽在你的手里,但是有件事我也得告诫你。」

    「英国王室对于海洋的欲望远远比你想象的要大的多。」

    「在我在的时候,加勒比海也许你们还不会发生剧烈的冲突,就连曾云风也会帮着你。」

    「但是一旦我离开这个位置,也许你们面临的将会是困境,英国皇家海军的力量在急速膨胀,东印度公司力量也在极度膨胀,贝克特虽然不在了,但未来未必不会再有一个贝克特。」

    「你要做好准备!」对于斯旺总督的话,曾云风是相信的。

    现如今,他几乎和自己是一条船上的。

    不管是伊丽莎白和威尔特纳的关系,还是格里斯艾伦与他共同经营的人脉网,以后都是伊丽莎白以及伊丽莎白的儿子最大的政治资源。

    可以说斯旺总督在养虎为患,同样的,他也在培植自己的势力。

    贵族阶层绝对不会是一代就可以形成的,斯旺总督为他的女儿伊丽莎白谋划了很多,即使看起来表面上斯旺总督是一个有些懦弱而且不怎么崇尚武力的人。

    可如果要他用铁血手段来保护她女儿的时候曾云风想信斯旺总督绝对不会心慈手软,甚至他的想法要大胆和激进的多得多。

    就连曾云风想要打伊丽莎白的主意,斯旺总督估计也会下定决心和曾云风来个鱼死网破。

    曾云风给自己扣上帽子,压低了帽檐说道:「你说的我会做的,但是想要威尔重新回到陆地上不是那么简单,必须要破除诅咒。」

    「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三叉戟的事情我一直在打听,但是还远远找不到头绪,我们需要在加勒比出现的血月,只有这样,在找到了那幅地图之后,我们才能找到三叉戟的痕迹。」

    「否则的话,我也不知道它现在究竟在哪里。」

    斯旺总督看向曾云风面带笑意,「我对你有信心,在这岛上好好的玩几天,在离开这里和平稳定环境之后,你又会陷入阴谋诡计之中的。」

    「我相信你能完成我给你的请求,也,好好活着,马丁布朗!」

    「你是一个出色的铁匠,请一定要记得,皇家港一直会欢迎你回来,如果有一天在海上漂的累了,请回到这里!」

    「这里一定有你的安身之所!」

    曾云风却是嘴角勾起,微微摇了摇头,对于斯旺总督的话,曾云风知道那只是一个安慰。

    如果他的身份真的暴露,英国皇家海军以及东印度公司绝不会放任他在皇家港安稳的过下去。

    毕竟一个强大的海盗在皇家港生活,足够让他们寝食难安了。

    这也是曾云风这些年为什么不回皇家港的原因。

    有些事情只要做了,就会有破绽,也会让自己的亲人朋友陷入到麻烦之中。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83763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