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一千五百二十章 说服人鱼族

一千五百二十章 说服人鱼族

    对于伊莎贝尔的话,曾云风其实陷入了沉思。

    人鱼族作为一个种族,曾经的他们环绕在神的周围,作为神的侍奉者,最开始他们的一生是没有经历过太多苦难的。

    可是当他们的父神离开他们,当他们所依靠最强大的存在离开了他们,世间的种种灾难一下子都压在了他们的头上。

    背叛、屠杀、湮灭,他们在一次又一次辗转流离中认识到,自己的善良并不能给自己带来什么。

    他们变得越加的凶悍残忍,如此,这世界上便流传出魔鬼鱼,食尸鬼,各种各样的名称。

    其实在曾云风的了解过程中,他很清楚美人鱼并不是一个残忍的种族。

    但是过于善良,又或者说自己曾经不够残忍,没有真正直面自己内心的黑暗之时,美人鱼种族活的太过理想和幼稚。

    当把他们从父神的身边彻底扯开来,抛入到这海洋之中,抛入到这自然竞争选择的大环境当中。

    他们一时间突然感觉到无所适从,他们也无所依附,他们变得有些歇斯底里,变得极具攻击性。

    可是他们骨子里对音乐的那种美好认可,却又让他们格外珍视这一切。

    他们变得复杂,变得残酷,变得有些矛盾,这是他们的错吗?他们沉浸在过去,他们本应该拥有的生活不是这样的,可是时间在缅怀中流逝了。

    美人鱼族的遭遇和很多人其实都是类似的,在小时候经历了太过优渥或者说是太过理想的生活,沉浸在太多的美梦之中,总以为世界就应该是这样的。

    可是当真正进入社会,所有的东西都被撕开露出他本来狰狞的一面,这让他们自己已经无法接受。

    当被残忍对待,当被极力压迫,当美人鱼的眼泪成为了他们生命中被人最在意的那一部分,而其他却无关紧要。

    当美人鱼的眼泪变成了他们生命中最残酷的部分,当他们自己都变成了残酷的那一部分的时候,他们回过头来才会发现,他们无法正视自然界的残忍,也无法正视自己内心中催生出来的黑暗。

    他们一面厌恶他人黑暗,一面又厌恶自己的黑暗,厌恶自己的残酷。

    他们作为一个表面异常美丽善良,代表着一切美好的种族,可又却在一瞬间掺入了这黑暗汹涌的暗流之中,与腌臜共存。

    他们有些人是无法接受的,有些选择逃避,有些则是变得更加疯狂,更加的歇斯底里。

    这一切造就了美人鱼种族如今的局面。

    曾经他们是海洋中的精灵,在歌曲和音乐的声调中寻找他们的理想。

    另一面,他们对外界充满敌意,就像是一个被玩坏的猫咪,任何对他们的接触都会让他们龇起獠牙发出如同猫咪受惊般的嘶吼。

    可是在曾云风看来,这是弱者的表现,最起码并不是一个正常种族应该表现出来的。

    他们对前来挑衅他们的人表现出极大的攻击性和反抗,但是对他们释放善意的时候,他们又存着无数的戒备。

    他们已经分不清究竟哪些是真正的善意,哪些又是真正的威胁,而当面临巨大的威胁甚至生死的压力的时候,他们表现出的又是如此的复杂,而且难以让人理解。

    一面他们和曾云风妥协,一面又厌恶自己的软弱,甚至下定决心选择和曾云风同归于尽,这种弱者的反应其实跟很多被霸凌者有着很相同之处。

    而曾云风现在扮演的角色就是一个霸凌者的角色,在彻底激怒了美人鱼族群之后,她们选择和曾云风同归于尽也就不难理解。

    曾云风面上笑了,而在伊莎贝尔的眼中,这却是对她们的挑衅。

    曾云风握着自己手中的长枪,看着伊莎贝尔说道:“你认识这杆枪吗?”

    伊莎贝尔愣了一下,她们都已经准备开战了,可是眼前的这个男人却好像并没有打算与她们同归于尽的意思。

    她愣了一下,摇了摇头,曾云风摩挲着长枪,“这杆枪中封印着一个强大、自私、残酷多变的灵魂。”

    曾云风说着,从克拉肯的腕足上缓缓走了下来,落在了大殿的地面之上。

    曾云风将枪在大殿的地面上轻轻一杵,一股莫名的波动让伊莎贝尔瞳孔巨缩。

    曾云风看向伊莎贝尔,虽然她们消息闭塞,但是对于科莉布索的气息,相信她们还是很熟悉的。

    曾云风看向伊莎贝尔,“从今天开始,你们将不再是流浪的种族,你们将站在白铁旗帜之下,成为一个自力更生,成为一个自给自强的种族,在旗帜下与我共同战斗!”

    “这杆长枪曾经的过往一切,我将交给你们来守护。”

    伊莎贝尔莫名的感觉心中有一种东西被松动了,曾云风心中却是苦笑。

    她们这些种族在外漂泊无依,其实更想找一个强大的人来依附。

    她们流浪了这么多年,也没能真正的让自己自强起来,曾云风不得已也只能用这样的办法暂时安抚住她们。

    可一个种族以及文明的成长,绝不是靠外界压力或者施舍能做到的。

    这需要他们内心真正的成长起来,只有这样,他们在面对下一次或下下一次灾难的时候,他们自己才能真正的站起来,而不是歇斯底里,更不是逃避。

    曾云风继续说道:“我已经有了一个消息,那个消息指向三叉戟,它代表你们族人曾经的荣耀,你们曾经也为守护三叉戟的荣耀付出了很多。”

    “就如当初在亚特兰蒂斯那批你们遗留的族人一样,即使被烈日灼烧,即使被风沙袭身,即使远离了海洋,远离了你们最亲近的水,可是他们毅然决然选择守护这份荣耀。”

    “今天,我就把这份荣耀重新还给你们!”曾云风说着,右手中的长枪再次向下一顿,整个地面顿时龟裂,长枪稳稳地立在了这大殿的中心。

    一股奇异的波动向四周延绵而去,众多美人鱼族群的美人鱼都惊住了,包括伊莎贝尔以及塞蕾娜,她们深深感受到了长枪之中来自于灵魂深处的那种压迫感和熟悉的气息,这比刚才要强烈的多。

    那是曾经父神族群留给他们的压迫感,而如今却再次降临了。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82085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