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一千五百一十一章 巴拿马水道

一千五百一十一章 巴拿马水道

    船在海上行了很久之后才回到托图加港。

    托图加港一如往日昔,还是那样的熙熙攘攘,热闹非凡。

    相比而言,这里与曾云风离开的时候反而显得更加繁华了一些,不管是商人也罢,还是海盗也罢,人数也逐渐多了起来。

    岛屿最高的山峰之上,一面黑色海盗旗帜在风中飘扬,海风徐徐,旗帜烈烈作响。

    抵达托图加港,一众水手心中不由得一松,托图加是一个海盗心中的自由之地,在这里没有太多的拘束,到了这里便意味着他们的小命保住了。

    曾云风下的船来,进入了托图加白铁海盗团的驻地。

    在海上航行之人一踏上陆地,那种亲切感是无法形容的,尤其还是曾云风异常熟悉的托图加港。

    曾云风刚刚在驻地的庄园中安然坐下,格里斯艾伦就匆匆来访。

    “船长,有几封信早就到了托图加,一直没机会准备给你,你也一直不在,短时间又联系不上你,所以.”

    曾云风笑了笑,“我交代你办的事情办的怎么样了?”

    曾云风看向格里斯艾伦,格里斯艾伦从怀中抽出一个竹制卷轴,缓缓展开说道:“杰克斯派洛的大副吉布斯也真是暴殄天物,居然想把这东西丢进火里烧掉,还好我提前用了暗度陈仓的手法将他的东西掉了包。”

    说着他将竹制卷轴递到了曾云风面前,曾云风展开卷轴,这卷轴不是别的,正是邵峰手里的那一张海图。

    邵峰手里的海图并不少,这只是其中一幅,按照曾云风的猜测,邵峰手中最起码有七幅以上的海图。

    曾云风打开海图,皱皱眉,这张海图之上很多文字都是以中文为主,而且标注详细,可是图的中间却是类似于太极八卦的旋转图形,更有点像游方道士手中的罗盘。

    曾云风轻轻地推动中间圆弧形的转盘,转盘每条都显示出不同的信息,根据旋转结合成为不同的信息方位。

    在曾云风看来,这并不像是个海图,反而更像是一个藏宝图,因为这图里面并没有明确的标注具体的坐标地点,更没有对应天上星位的标注,反倒使记载了一些神物怪志和一些神秘的地方,就比如不老泉的所在,这海图上就有标注。

    只不过想要看懂这图,却也并不是那么容易,不过曾云风却是嘴角微微勾起,这玩意的制造倒还有一些奇门遁甲的影子在里面,也不知道究竟是谁心思如此之灵巧,竟然以机关之术做了这张竹简制成的机关图,而且可以通过不同的拼接以及组合方式得到不同的信息。

    在西方人看来玄妙异常,曾云风看来却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信息承载工具,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神异。

    曾云风又将海图来回翻转过来看,随即看向格里斯艾伦说道:“做的不错,哦,对了,你刚才说哪里来的书信?”

    格里塞伦笑了笑说道:“船长,我们前期做了一些准备,现在总算有些收获了。”

    “哦,是吗?”曾云风笑了笑。

    “是的,斯旺总督现今已经完全控制了皇家港,甚至从加勒比海域一直往北都有他的手笔,我们的船只通行以及靠岸补给也越来越容易,上个月我们就拿到了很多的军火!”

    曾云风端起桌上的咖啡杯,喝了一口,说道:“斯旺总督不是一直不怎么太愿意和你打交道吗,为什么现如今又这么积极?”

    格里斯艾伦神秘一笑,“这肯定和他的女儿有很大关系。”

    “你是说伊丽莎白!”

    “对,就是伊丽莎白,她的丈夫现如今是飞翔荷兰人号的船长,她更是被推举为海盗大帝,在上一次与威尔特纳见过面之后,现如今真的是相思成疾,不过听说她已经怀孕并诞下一个男婴。”

    曾云风嘴角露出笑容,“看来这位总督是在给自己找后路啊!”

    格里斯艾伦坐下来,将信封推到曾云风的面前,“船长所料不错,伊丽莎白的丈夫威尔特纳率领飞翔荷兰人号的消息想要瞒是瞒不住的,毕竟在上一场海战之中,他就已经很出名了。”

    “甚至大家都以为克拉肯就在他的手下,现如今的飞翔荷兰人号被各方舰队忌惮,同样皇家港的伊丽莎白也同样遭受到了各方的监视。”

    “斯旺总督迫不及待的需要寻找外援,他先是前往伦敦打通了一部分关系,可是有一些人迫于国王的压力并不敢与他太过接触,甚至与他划清了界限。”

    “所以他就想到了我们?当初我向他抛出橄榄枝,他都是不咸不淡的,现如今倒是”

    格里斯艾伦神秘一笑,“当然,也不单单是因为斯旺总督,更是有诺灵顿的努力在里面。”

    曾云风同样嘴角勾起,“怎么,他如今也在暗中帮你吗?”

    格里斯艾伦点了点头,“现如今他已经上了船,想要下船可并不容易,也由不得他,再说了,我们能借他的手剿灭那些不听管服的海盗,这对于我们来说或者对于他来说,都是一件好事,也算是互惠互利了。”

    “与我们合作能够让他在英国方面得到肯定,安定的政治以及贸易环境对他们来说也很重要。”

    “看来你工作做的不错,已经与他达成协议了。”曾云风颇为欣慰地看着格里斯艾伦。

    格里斯艾伦灿然一笑,“这不过是利益交换罢了,他们要的是一个安定的殖民后方,英国人也在频频将手伸向南美洲,所以一个稳定的加勒比海前进基地对他们来说无比重要。”

    “正因这些日子的局势稳定,斯旺总督也得到了英国王室的肯定,所以诺林顿手下的兵力也得到了加强,而且更受英国伦敦方面的信任。”

    “杰克斯派洛在英国伦敦大闹了一场,没有产生什么恶劣的影响吗?”曾云风问道。

    格里斯艾伦挑了挑眉头,“这倒没有,不过不老泉的消息早已经扩散出去了,英国王室看来对不老泉势在必得,荷兰人也蠢蠢欲动。”

    曾云风摇了摇头,不老泉?他露出讥讽的笑容,“他们这辈子也别想了,这次我将去往白浪湾的西班牙人以及英国人都带回来了,现在正让巴迪看着他们,你去安排一番,哪里有矿山的地方需要奴隶的地方,就把他们都派出去了。”

    “短时间内,我不想他们再进入人们的视线之中,能让他们离开这文明世界多远就让他们离开多远,能让他们被困多久就让他们被困多久。”

    格里斯艾伦神情一震,“船长,你你在白浪湾那座岛屿之上发现了什么吗?”

    曾云风看了一眼格里斯艾伦,颇为赞许,“我就知道瞒不过你,想要打通加勒比海通往太平洋的水道,这一次就要看白浪湾那个岛屿的东西了。”

    “短时间内我还摸不透那玩意自己能不能转嫁到这边来,可是在我看来,这种希望非常大,不过我要花一点时间。”

    格里斯艾伦兴奋了,打通水道可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尤其是打通从加勒比海通往太平洋的水道。

    他曾经在曾云风的地图上就看过一条红线穿过整个中美洲地区,而那条红线所代表的水道便是一条黄金水道。

    打通了那里,便意味着他们可以占领一个财富源源不断聚集的地方。

    当然如果这水道被打通,也会引来各方的觊觎,这也是没办法的事,看来他也要早做准备了。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810984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