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一千五百零五章 艰难的选择

一千五百零五章 艰难的选择

    曾云风看着菲利普离开这座祭坛,摇头不已,自古痴情最是难懂。

    一众人员几乎已经都走干净了,曾云风这才开始缓缓打量起这座祭祀神殿。

    神殿的倒塌的柱子上画着奇异的花纹,想来应该是库兰文明的文字或者图腾,而这里还有着一个个从地下到这里的水中洞穴,幽深异常,塞蕾娜就是这里离开的,这让曾云风直皱眉头,他不知道这些水中洞穴手是怎么产生的。

    曾云风走到那个已经坍塌的石头旁,仔细的研究了一下,他发现这个石头之所以能够凭空凝聚水分,估计和这神殿地下埋的某种东西有很大的关系。

    曾云风又朝着四周崖壁上的花纹看去,那花纹图腾复杂繁密,看起来让人头晕目眩。

    只不过现在上面已经长满了各种植物,早已将很多花纹遮挡住了,甚至有些潮湿的地方都已经被苔藓完全覆盖。

    西班牙人虽然搞破坏,可是这些崖壁上的文字却没有毁坏殆尽,反倒是有些清晰可见。

    曾云风对于库兰文明的历史很感兴趣,当然对亚特文明的历史也很好奇,塞蕾娜只说了很少的一部分,可曾云风已经了解了很多的故事。

    曾云风未尝没有继续跟他们混的意思,也可以顺便多弄点经验。

    不过有点可惜的是,不管是库兰文明好,还是亚特文明也好,他们两个文明都没有留下太多的文字记载,这样导致曾云风无法了解两个文明的全貌。

    即使库兰文明留下了这个所谓的不老泉祭祀地址,但是却没有讲具体怎么操作,原理是什么暂时也搞不清清楚。

    曾云风看来要去翻一翻提亚朵尔玛的故纸堆了,希望能够从那里得到一些启示。

    看着这里的一切,曾云风很是无奈,这个地方回头要慢慢探索,曾云风只是简单的看一些东西,拓印了一些文字下来,他要回去好好研究一下,这些是什么文字,又有怎样的作用,说不定以后可以出一些奇效。

    做完这一切之后,曾云风也离开了这个祭祀大殿,以后他说不定还会再回来的。

    追随着众人的脚步,曾云风也来到了白浪湾,只不过现在的白浪湾情势很危急。

    只不过曾云风现如今还并不知道这一切。

    众多水手以及白浪湾的美人鱼群对峙着,仿佛下一刻双方就要开始交战。

    只不过美人鱼族群对于船上挂着的那面旗帜很是忌惮。

    那是海上传说之中很多海盗都有念叨的名字,白铁海盗团。

    对于白铁海盗团,美人鱼族群的族长是不愿意轻易招惹的。

    因为这些水手他们来到这座岛屿就没有选择和美人鱼族群发生斗争。

    而现如今他们直接派人进入岛屿却是触犯了美人鱼族的禁忌,所以她们才准备对这几艘船动手。

    可是一阵令她们心悸的感觉,让她们不敢轻易动手,没错,就是心悸。

    美人鱼族群的族长,也不知道为什么,每当她心中打算要和白铁海盗团交战的时候,那种心悸感就频频出现。

    这也许是她们的大长老在天之灵在保佑她,在告诉她有些事要小心行事。

    绝对不能走曾经的老路,这会让她们彻底走向衰亡,大长老临终前的话美人鱼族长还音犹在耳。

    现如今她仍然致力于帮自己的同族做一些事情,美人鱼族群的境遇并不是很理想,甚至有些难过,她作为族长责无旁贷。

    可是想要把一个族群完全带好非常困难,尤其是她们身在白浪湾这个地方,物资异常匮乏。

    所以上一届大长老不得已做出了令族人自寻死地的决策,在物资极度匮乏的情况下,很多年龄老一些的美人鱼都选择在这座岛屿的某个洞穴之中自我断了。

    她们只是不想为美人鱼族群群添太多的麻烦,每当想起此事,这位美人鱼族的族长就心中懊悔难过。

    曾云风紧赶慢赶终于赶到,还介入了这场争斗,看着与船队对峙的美人鱼族群。

    曾云风挥了挥手,旁边一个水手拿出了旗帜,打出了旗语,立时船上的炮口在缓缓撤离炮位,船对也在开始掉头。

    曾云风不太想和美人鱼发生太多的纠葛,正在此时,塞蕾娜也来到了她们的族长的身边。

    “塞蕾娜,我都以为你死了。”美人鱼族长很是高兴。

    美人鱼族长美看着塞蕾娜,有些惊喜。

    美人鱼族群虽然成员众多,但也要看跟谁比,比起人类,他们的族群太弱小了。

    更何况人类的枪支、弹药、武器都能够伤害他们,每次他们的牺牲并不一定就能换来真正的新生。

    他们的战斗太过保守,或者说已经脱离了时代,他们族群之中再也没有曾经那么多的武器可用,失去了大长老,失去了文明的传承,他们只能在海洋中挣扎求存。

    反而没有太多的机会向更远处迈进,这是一种悲哀,但也是局势所迫。

    塞蕾娜在美人鱼族长的耳边说了很多。

    美人鱼族长眼神充满期望,甚至是激动,她看着塞蕾娜说道:“你说的都是真的,那个人真的有把握的可以让我们解除诅咒!”

    塞蕾娜点点头,美人鱼族长也看向站在岸边的曾云风,对此说法,他不太敢相信。

    因为那场斗争过去了已经接近百年,而他们也就被困在这里接近大半个世纪,想要逃离这里而且还要解除诅咒谈何容易。

    族长之所以不让族人刻意攻击这几艘船,其实就是因为船上的气息,她感受到了曾经他们亚特文明的气息。

    “塞蕾娜,你是说那个男人手里还有着我族的信物?”

    塞蕾娜点点头。

    那位美人鱼族的族长很是激动,对于离开这座岛屿,解除诅咒,这意味什么?她心中太清楚不过了。

    她们不想在这个岛屿里把自己的青春年华甚至生命全部浪费在这里,这不是他们想要的,只不过她们现在无法离开。

    她们的体质导致了他们只能生活在淡水和咸水的交界之处,在没有解除诅咒之前,她们根本别无选择。

    而想要离开淡水和咸水的交界之处,必须要通过人的帮助,但是人类太过贪婪,基本没有人真心帮助过他们。

    他们来找美人鱼,最多的就是为了求得美人鱼的眼泪,他们根本不在乎美人鱼族群的生存与死亡。

    红树林那些已经干枯的骷髅便是明证。

    美人鱼族群要靠自己,人类并不能轻易相信,可是眼前这个男人却带给了美人鱼族群一丝丝希望,让美人鱼族群的族长不知道究竟是该抓住还是放弃。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80462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