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一千四百六十三章 一堆臭破烂

一千四百六十三章 一堆臭破烂

    这场闹剧也该收场了,而他却也看到了英国的弊病,在这个法院里,居然轻轻松松就被杰克钻了进来,由此可见他们的守卫程度到底有多差。

    伦敦的治安可能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一个国家的强大生命力取决于很多个方面,而如此庄严肃穆的法庭,居然轻易就被人钻了进来,这让曾云风很是摇头。

    他不明白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发生的,而且是如此的离奇,不管杰克斯派洛是有怎样的通天彻地之能,也绝对不是英国法庭被轻易突破的理由。

    而且这里可是英国伦敦,不是其他地方,如果是在海上任何一个岛屿,曾云风都能够选择理解,而这里可是英国伦敦。

    足可见这是多么的讽刺,他摇着头离开了法庭。

    看了这场闹剧,他没什么兴趣再看别的了,可是刚刚走在路上,就有又有人跳着脚地喊道:“传奇海盗杰克斯派洛已经逃出了牢狱,刚刚那是个假货,这场宣判就是一场暗中的交易,真正的传奇海盗船长杰克斯派洛今天晚上会出现在德兰里大街船女酒吧。”

    “杰克船长将招募水手与他一起进行冒险。”旁边的格里斯艾伦有些目瞪口呆的看着一个金发小子手里摇着传单向别人喊着。

    格里斯艾伦搞不清楚杰克斯派洛怎么突然之间变成了一种风尚名词,要知道,刚刚在法庭上不是还说要处决杰克斯派洛,怎么一转眼又有人说杰克斯派洛晚上在酒吧里招募水手?

    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让格里赛艾伦搞得有些头痛,他根本不知道哪个是真哪个是假。

    曾云风却是挑了挑眉头,说道:“正好,晚上有去处了,也许晚上我们遇到意想不到的人。”

    格里斯艾伦说道,“船长,你是说J去酒吧看看!”

    曾云风点点头,“对,你想想,究竟是谁在以借杰克斯派洛名义在船女酒招募水手的?这个人一定是杰克熟人,搞不好还会牵扯出一段往事来。”

    “正好我晚上没事,刚好去了解一下,也许还能接触到我们想要找的一些人。”曾云风笑了笑没有再继续说。

    曾云风和格里斯艾伦在英国伦敦的街上瞎着,可是曾云风的目光却是不停的瞟向英国伦敦街道旁两旁。

    那里有着各种各样的东西,可是大多数都并不是英国伦敦所有,也并不是英国伦敦所在地当地民众所生产。

    “我早就说了,别从那些个水手已及海军的手里抢些破二货来卖,你非不相信!”一个小贩埋怨道。

    “你看,现如今我们在这里已经傻等了好几天,没有一个人能瞧得上我们手里的东西。”

    “我早就说了,这些东西不值钱,你还花大价钱远渡重洋的把它们买回来,结果我们成了这一条街的笑柄,什么狗屁的什么玛雅文明,什么狗屁的阿兹泰克,根本就没人在意这些东西,他们又不是金子!”

    旁边小贩把手里的一个陶罐直接丢在了地上顿时摔成了稀碎。

    曾云风随着摔碎的声音看了过去,那是一个精美的黑陶罐,上面画着繁复的纹路,彰显着一个文明曾经的辉煌,而如今却是随意碎裂在异国他乡。

    “早就说了,这些东西都是破烂破烂,破烂儿!”

    “浪费了我这么多钱。”那个人边说边咒骂着,用脚在那个碎陶片上拼命的踩着,仿佛在发泄自己心中的愤怒。

    曾云风的眼神从他脚下的碎陶片挪开,挪到了他摊子上各种各样的器物上。

    曾云风能看的出来,这些东西都不是来自于他们,而是来自于另外一种文明和国度,只不过现如今的它们都成伦敦人眼中的一堆堆的破烂。

    一时间,曾云风的心中千回百转,自己珍视的东西在别人眼里不被理解,不被重视,变成了一堆堆的破烂。

    曾云风不由得想起自己曾经游历各国,是在西方各国的博物馆里所看到的那些东西那些展品。

    他们永远都展不完,可是那些博物院他们宁愿让这些精美的东西在地下室里积灰朽坏,也不愿意归还给他们曾经的故主。

    他们也并不会为他们所造成的一切道歉,反而认为这里这是理所当然,当偷窃和强抢成了理所当然,甚至堂而皇之的摆上桌面和展柜,世界自然变得有些不可理喻。

    可这就是这个世界的规则,弱肉强食,弱小的文明必定在时间中衰亡消弭,而只有强大的文明才能留存。

    自然界的一切都是如此的残酷无情,没有人能保证自己的文明能够完全的流传下去。

    就像曾云风从提亚朵尔玛手里得到的那个鱼骨头,它的来源那个亚特文明已经消失在了历史长河之中,甚至世人几乎都不知道她的名字。

    如果不能存续,文明终将有一日会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之中。

    也许某天考古学家会拿着这个东西的某个碎瓷片说道:“这就是曾经这个文明的辉煌。”

    可是回过头来想,这不是一种悲哀吗?

    对于文明而言,只有存在才是真正的意义,而随着文明灭亡它留下一切都不再有任何意义,只不过变成了他人橱柜上一件件精美的玩物而已。

    曾经它被赋予的意义,所代表的一切,都将失去它的光芒,它们只能在地窖中接受腐朽,在时间中接受沉寂。

    各种戏谑和荒唐的词汇会描述的这些东西的由来,肆意的修改着它本来的面貌,而这些文明的苟活者也只能人云亦云,因为他们自己也不认得这是些什么,又代表着什么。

    曾云风一一用目光扫过去,他仿佛看见了日后中原大地之上无数散落在世界各地的精美物品被摆放在博物馆的角落无人欣赏,又或者变成狩猎者墙壁上鹿头一般的所在。

    而此时却是北美洲以及南美洲的灾难,那些消失的文明和帝国所流失的东西他们出现在了伦敦,同样他们也会出现在西班牙、葡萄牙以及整个欧洲,甚至这里还会有埃及的东西。

    曾云风想不出来以后会有什么文明的珍贵文物流落到这片土地上,被这些小贩肆意玩弄破坏,以极度低廉售卖。

    曾云风的视线从一件件精美有趣的物品上掠过,心中却不免生出许多感慨,如果中原大陆日后没有崛起,是不是今日曾云风所看到的一切,未来必将会在中原大陆上上演。

    那些曾经曾云风见过的东西,也许都要毁在战火和动乱之中,更多的是流失在海外,被异乡人藏在某个地方,甚至随意破坏。

    伦敦人很多,摩肩接踵,可是曾云风和格里斯艾伦逛了没多久就听见远处传来的阵阵马蹄声以及枪声。

    “拦下那辆马车!”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76771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