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一千四百四十九章 灵魂摆渡人

一千四百四十九章 灵魂摆渡人

    一声凄厉的惨叫在战场上响彻,“小家伙,你再不走,我就把你当章鱼烧了,当初放你走,还以为你的肉质没法吃,如今你送上门儿来,我可是不会再放过你了。”说时迟那时快,曾云风又是纵身一跃,跳到了一个巨大腕足之上,长枪猛地再次一挥。

    长枪前面有足足两尺长枪刃再次落在腕足上,带来的又是一声惨叫,说是长枪,其实这是曾云风按照长槊的方法来打造的。

    枪刃很长,可以刺,也可以切,在巨大的力道之下,这长枪比起斩马刀也差不了多远。

    这克拉克远远要比曾云风想象的要坚韧,它猛地将腕足收缩,陡然就再次冲出。

    白铁号瞬间直接被它巨大的腕足窜出了几个大洞,黑珍珠号同样也不例外,船舷也陡然出现了好几个大洞,曾云风感觉这克拉肯不像是头足类生物,反倒是像个哈士奇,这么喜欢拆东西。

    好在这些大洞不在吃水线以下,否则的话他们就要沉没在这漩涡之中了。

    曾云风脸色阴沉,看着漩涡之中黑漆漆的水底,喃喃道:“冥顽不灵!”

    他猛地朝着海水的漩涡底跳跃而下,看到这一幕,格里斯艾伦有些焦急,“船长!”

    可是曾云风没有丝毫的犹豫,猛地扑向了水底。

    格里斯艾伦趴在船舷上,而巴博萨也同样在船舷旁看着曾云风跳到了漩涡之内。

    只见漩涡之内水花瞬时消失,然后就是一阵寂静,刚刚的触手也迅速回缩进漩涡里,而就在这时,众人只看见漩涡底出现一道银亮色的光芒。

    一声凄厉的惨叫,再次发出,让众人的心灵都跟着震颤,毫无疑问那是克拉肯的痛苦哀嚎。

    听到这声凄厉的惨叫,以及克拉肯传来的痛苦与退却的情感,戴维琼斯则是痛苦地闭上了眼睛。

    他知道克拉肯再一次被罗耶史密斯击退了,克拉肯传来了想要撤退的想法,可是戴维琼斯却没有让他这么做,又是一声剧烈凄惨的嚎叫,在那之后,却没有任何的声音再从海底传出来了。

    一道身影却从水底突然窜跃了出来,这猛地一跃的身影不是别人,正是曾云风。

    曾云风的长枪猛地在黑珍珠号的船壁上一扎,狠狠地向下,直接挂在了黑珍珠号的船壁之上。

    曾云风挂在黑珍珠的船舷旁,看着漆黑的海底,冒出幽蓝色泛着银光的液体。

    曾云风的身上也尽是些淡淡的蓝色液体。

    “船长,你没事吧?”对面的飞翔荷兰人号上的格里斯艾伦焦急的问道。

    曾云风摆了摆头,妈的,又脱力了。

    还好这次他是带了阿兹泰克金币,可以在水底下跟克拉肯干一场,要不然跳到水里,曾云风可就麻爪了。

    克拉肯这家伙可是挺聪明,这一次曾云风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杀死这家伙。

    海底水深很深,水压也很大,曾云风可不想掉到海底最深处,到时候被水压压得爬不起来。

    所以只能和克拉肯这家伙战斗到此地步,在重创了克拉肯之后,克拉肯的身体已经随着漩涡向海底深处沉去了,可是具体它有没有死,曾云风却没办法检验。

    按照他的战斗习惯,他应该给这家伙再补一下子,给这家伙再补一下刀的是必要的,否则打蛇不死反被咬的教训他当年穿机甲作战的时候可是尝过很多次了。

    他的很多队友当年就是这么被那些怪兽给袭击致死的,可是他现在没那么好的装备,也没办法抵抗海底强大的水压,否则他还真想下去补个刀。

    不过现在补刀不是最重要的,现在最重要的是将戴维琼斯这个憨憨赶紧给按下去,否则也不知道戴维琼斯又会想出什么招,人一旦陷入心里扭曲的过程,做出什么事来都不奇怪,戴维琼斯现如今就是这种状态。

    等到曾云风从黑珍珠号来到飞翔荷兰人号上的时候,他发现现如今的局势格外的奇怪。

    威尔特纳的父亲威廉特纳用自己的手臂勒着戴维琼斯,不让他靠近威尔特纳伤害他。

    眼前的杰克斯派洛手中则是拿着一个心脏,另一只手里拿着断刀对着心脏,可是却不知道该如何做。

    而威尔特纳胸口却已经是中了一记军刀,躺在了船只的角落里奄奄一息,曾云风看着那军刀有些无语,居然是自己和威尔特纳打的那一把。

    闻着飞翔荷兰人号上腥臭的味道,曾云风下意识地皱了皱眉毛,看向杰克斯派洛,杰克斯派洛也愣住了,周边的海鲜怪围在左右,不敢轻易上前。

    戴维琼斯看着杰克斯派洛说道:“刺吧,刺下去,我早就想解脱了,只要刺下去你就可以杀死我,可是你要代替我成为飞翔荷兰人号的船长,我已经在海上漂了太久太久,我太累了,我已经不知道自己是谁,在失去了她之后,我的生活没有任何意义,动手吧,杰克斯派洛,不要犹豫,给我个痛快。”

    戴维琼斯却是张开了自己的双手,闭上眼睛,等待着最后的死亡。

    戴维琼斯的话却是让杰克斯派洛愣住了,他并不想做飞翔荷兰人号的船长,因为这不是他想要的,他想要在大海上自由航行,而不是做一个什么狗屁类似于政务官一样的职业,天天上班,一天都没得歇。

    再说了他还要到各个港口去逍遥快活,风流潇洒,如果不能上岸,还变成了飞翔荷兰人号的船长,那他的生活还有什么意义,那他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一个人活着,如果只是为了活到100岁,可是整个人生已经没有了色彩,那这个人这人活着有什么意义呢?

    对于杰克斯派洛来说,这种枯燥乏味的生活根本就不适合他,所以他才如此的忧郁和纠结。

    戴维琼斯等了半天啥也没等到,他睁开眼道:“杰克,别犹豫,狠狠的刺下去,只要刺下去,你就可以取代我,你也不需要再履行什么在飞翔荷兰人号上服役100年的承诺,因为你会永远永远的留在这艘船上。”

    说真的戴维琼斯的话让杰克斯派洛更犹豫了,别听戴维琼斯说的很简单,可听完这话杰克斯派洛的耳朵里却是如同洪钟大吕撞了脑袋嗡嗡作响。

    曾云风却是叹气,他不知道这个世界的规则就是究竟是什么样的,灵魂在死去之后需要用居然要用船引渡到另外一个世界。

    而在这中间引渡的人就是这飞翔荷兰人号的船长,他干的就是这样一个工作,可这个工作干起来有多枯燥,真是谁干谁知道。

    准确的来说飞翔荷兰人号的船长就是灵魂的摆渡人,来回于两个世界之间接运亡魂。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752954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