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一千四百二十九章 风吹墙头草

一千四百二十九章 风吹墙头草

    “你是罗耶的人?”诺灵顿下意识的就把手放在了腰间的长刀上。

    这个水手却是淡然用带着嘶哑的声音说道:“不要那么紧张,指挥官阁下,虽然现在你是飞翔荷兰人号的船长,但是动静闹大了,对你没有好处!”

    “你怎么混进来的?你不怕我现在就杀了你!”诺灵顿瞪着眼道。

    “他们守护着飞翔荷兰人号船长戴维琼斯的心脏,一刻都不敢松懈,这个任务是很重要却也很危险,想来的人并不多,我找了个理由就来了,你是船长,想杀我很简单,你只要说一句话,这船上这些海鲜怪就会立刻要了我的命。”

    “不过我来此的目的就是作为一个使者,我的使命也是如此!我并没有太担心!”

    “罗耶史密斯究竟想做什么?”诺灵顿有些紧张,他实在是不愿意和罗耶史密斯打交道。

    他觉得罗耶史密斯才是黑暗中的深渊,跟他打到交道时间久了他感觉自己的灵魂都受到了污染。

    “我们船长说这世间其实并不是除了黑就是白,任何事物也不都是绝对的两面,而我们要做的就是那中间的。”

    “海盗自古以来就有,既然它存在必有它的合理性,贝克特一心想要剿灭海盗,可是海盗是永远也剿灭不完的,他背后的那些人也不会让他这么做!”

    “贝克特造成的局面让海面失控,也带来更多的灾难,航运断绝很久,如果继续下去今年英国本土一个便士也别想从加勒比航线带走,卡特勒贝克特他身后的那些人早就对他不满了。”

    “你不用假惺惺的,你就直接说罗耶派你过来究竟是为了什么?”

    这位水手朝着诺灵顿笑了笑,“都说了,指挥官阁下,不用紧张,也许是我们船长给你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但是我们所释放出来的都是善意!”

    “你可以继续做你的指挥官,我们不会影响到你,我们要的只是一点点,一点点而已!”说着这个水手比了比,他的食指和拇指之间留出了一个微小的空隙。

    “我不相信罗耶史密斯,他是个贪婪的家伙!”

    “确实,海盗都是贪婪的,我们都不例外,可是贝克特呢?他不是如此吗?”

    “我相信在这些贸易航线上你见过太多太多凄惨的事例,卡特勒贝克特他要的更多,战争也是要死人的!”

    “爱恨情仇在这海上交织,连海神都管不了这中间的事,又有谁能管得了呢?还是你认为卡特勒贝克特可以?”

    “海盗和海军就像是天平两端上的砝码,任何一端的失衡都会导致灾难,而如今贝克特和东印度公司显然已经占了上风,可他并不打算收手!”

    “我想你也知道,我们此去的航向正是沉船湾,罗耶史密斯让我给你带句话,如果你真的想通了,他会在背后支持你,甚至让你走到更高的位置,绝对不仅仅是一个准将那么简单。”

    “有的时候,只有走上了真正权力的位置才可以决定自己的命运,而不是像如今一样被人像条狗一样扔在这里,无人问津!”

    “指挥官阁下,想必这样的日子你已经过了太久了,贝克特也绝对不会真正的信任你。”

    诺灵顿听到这些话皱起了眉头,事实真的如同眼前这位水手说的那样。

    贝克特没有真正的信任他,而是把他当作一个利用工具,即使他取到了戴维琼斯的心脏,并且拿它做了交换,虽然换来了赦免,可是对于诺灵顿来说他感觉自己反像是困在了囚笼。

    诺灵顿更不希望自己再次走上当初的道路,整日在海上漂泊,衣食无着,混得人不人鬼不鬼。

    如今他能得来自己的一切可以说是他自己努力和奋斗,但是同样这种努力和奋斗在诺灵顿看来更像是贝克特的施舍。

    他其实不愿意和这些飞翔荷兰人号上的海鲜怪在一起,这让他感觉自己如同身堕地狱。

    他曾眼睁睁的看着飞翔荷兰人号在贝克特的命令下一艘一艘地摧毁海盗的战舰,甚至是敌对的东印度公司的战舰贝克特都毫不手软。

    贝克特没有丝毫怜悯,只要是对他有威胁的他都一一进行了拔除,反正都可以推到飞翔荷兰人号身上,反正都是海盗干的。

    这些日子这样的事情他见过的太多太多了,他不想过这样的生活,他要作战,可是也要堂堂正正作战,可是他已经没有回头的机会了

    “你们斗不过贝克特的,你根本不知道他究竟有多么强大的力量,在加勒比海那只是他一部分力量,在亚洲海域他还有更多的船!”

    “整个海军在极度膨胀,东印度公司也在极度膨胀,在伦敦有很多的人在支持他,想要把他拉下马或者你们想要对付他,可能性几乎没有。”

    “海盗的力量是绝对没办法和他们相抗衡的,更何况这次贝克特还联合了其他国家的东印度公司。”

    水手没有直接回答而是看向海面,一轮明月绕过乌云印在了远处的海面上,除了那轮明月之外,远处还泛起粼粼的波光,“我知道你说的很对,我们没有绝对的力量和他们相抗衡,虽然贝克特联合了其他国家的东印度公司,可是他们和我们的海盗公会又有什么不同呢?”

    “他们都是各怀心思,都是有着自己的谋算,如果贝克特不能取得首胜,或者说他首战失利,这些国家的东印度公司绝对明哲保身不会为他出战的!”

    “也就是说只要贝克特失败,一切都会不一样,也许你便可以堂堂正正成为这一支舰队的指挥官,这不正是你所想要的吗?”

    诺灵顿眼睛瞪得老大,看着眼前的水手,“你们想...”

    眼前的水手点了点头,“当然,也许你并不知道我们的力量也并不仅于此,否则我们也不会在加勒比海以及亚洲海域发展得这么快。”

    “正如我们船长所说,这世界并不是非黑即白的,总有一些中间地域,它可以一会黑一会白,总有人在中间如鱼得水,包括伦敦!”

    “你们能搞定伦敦那边!”贝克特压低了声音问道,显然他已经动心了。

    水手笑了笑,“你不需要知道那么多,你只需要回答我,你愿不愿意做这场交易。”

    “你们简直是魔鬼,而且开出的条件我几乎无法拒绝。”

    这人嘴角微微勾起,“确实,我们开出的条件令很多人都无法拒绝,绝不止是你!”

    这水手不是别人正是格里斯艾伦,只不过如今的他早已经易容改装,这也是曾云风教给他保命的本事。

    没有这个本事他怎么敢在各国贵族之间穿梭而且游刃有余呢!

    水手又笑了笑,“很好,当初我们船长愿意跟你做交易,甚至将那一张赦免书都给了你,就是希望你在关键的时刻能做出相应的选择。”

    “虽然当初船长并没有让你承诺任何条件,可是如今就是我们合作的机会。”

    “你们准备怎么做?”诺灵顿不安地问道。

    这位水手再次笑了笑,“等到了那个时候你便知道了,你是个聪明人,相信你也知道跟我们牵扯太多对你没有什么好处!”

    “你还是做你自己吧!我们只需要你在关键的时刻稍稍张开你的手指便好!”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737544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