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一千四百二十六章 旧的新世界

一千四百二十六章 旧的新世界

    看着手中的朗姆酒,杰克斯派洛撇撇嘴接着一饮而尽,他感受着朗姆酒的欢快滋味在自己的喉头跳跃,只不过瞬间之后那个酒水就寡淡的没有任何滋味了。

    而曾云风则是走到甲板上和邵峰碰了头。

    “你见过他了?跟他聊了些什么?”曾云风看了看他说道:“逼迫他答应了一些条件,我们需要一个内应。”

    曾云风皱了皱眉头,邵峰也皱了皱眉头,“内应?”

    “对,内应,而且我不只需要一个,也许两个也可以!”曾云风说着看向邵峰的眼睛。

    邵峰的眼神有些躲闪,他躲过曾云风的目光,曾云风拍了拍邵峰他的肩膀,“不用担心,我对志同道合的人一向很仁慈,只要他能够及时回头,你说是吗,邵峰?”

    邵峰眯眼脸上掬起一捧笑容,朝着曾云风说道:“谁说不是呢?”

    曾云风再次说道:“海盗为利益而战斗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背弃了所有承诺,盗亦有道已经被他们忘记才可怕!我们需要一个新世界,一个我们做主的新世界。”

    曾云风再次有些调笑的看了一眼邵峰,邵峰脸色尴尬而且笑的异常勉强。

    在两个小时过后,海上只剩下了曾云风一艘船,而邵峰的船已经带着杰克斯派洛离开了这里。

    另外一边从远处航行来另一艘船,看着那一艘船,曾云风的目光有些凝重,船缓缓地像曾云风他们靠过来,而那船上走下了衣衫褴褛神情沮丧的三人。

    为首的一人他走到曾云风的船上,扑通一声跪在了曾云风的面前。

    头也扑通一声叩在了甲板上说道:“抱歉,主人,我失败了,水手只剩下三个,只有三个武士回来了,其他的人都已经留在了世界的尽头!”

    曾云风看这眼前的东乡平度没有丝毫的悲喜,“只有你们几个吗?”

    东乡平度点点头,“那是亡灵的世界,活人根本无法到达,也根本无法回头。”说着他好似有些想哭泣,可是他流不出一滴眼泪。

    “而我们几人被主人赐下的不死之身,正因如此我们才能安全回来,我们也是学着杰克斯派洛他们翻过了亡灵之海才重新回到这世界,对不起,主人!”他再次在甲板上叩头。

    曾云风摇了摇头,他心中对着几十人的死亡没有一丝一毫的痛心。

    上位者对于生命的怜悯是极其淡薄的,就如同曾云风今时今日一样。

    曾云风不在乎这近三十人的生命,在他看来这是必须要付出的代价,他要搞清从这世界尽头到这个世界的路到底该怎么走,估计也只有到过此地的人才知道该如何走。

    这三十个人去,却只有三个人回来,这条路的艰辛可想而知,而曾云风则更加对邵峰给予杰克斯派洛的航海图好奇了起来。

    曾云风不清楚邵峰的祖先是怎样留下这个航海图给了邵峰的,可是曾云风猜测这海图一定和郑和有着很大的关系,因为清夫人的丈夫以及邵峰的婶婶都姓郑,而曾云风从清夫人的得知正好也能验证这一点。

    而郑和的航海图也许正是被邵峰的婶婶所留下来的,而邵峰的婶婶必定和郑和家族的郑氏的后裔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否则邵峰他不会和清夫人扯上一丝一毫的关系,而他们这些人的祖辈当年必定就有跟随郑和下西洋的人。

    而邵峰的婶婶曾云风猜测必是他们后人中的其中一人,否则她没能力绘制出这个航海图。

    而这个航海图离奇程度真的让曾云风有些震惊。

    从世界的尽头航行穿过亡灵世界,再从亡灵世界回到这个世界,这种震撼有他人能够知晓吗?

    而从那个世界回到这个世界而且还会留下航海图的人又是经历了怎样一番魔鬼的历程。

    之所以曾云风不愿意随着提亚朵尔玛去往那个世界便是曾云风知道也许他去了就再也没有机会回来。

    他不愿意轻易做这样无谓的尝试,这种尝试虽然看起来很勇敢,可实则是鲁莽至极。

    邵峰也没有去,也许正是因为他婶婶告诉了他其中的风险,所以他派了他的手下去。

    曾云风自然也拍了他的手下去,而他看了看这艘已经从世界的尽头开回来的船一眼,这船已经破破烂烂不堪,没想到他们居然还能开回来,简直是不易。

    曾云风拍了拍的东乡平度的肩膀,安慰道:“你已经立了大功了,这世界上有些事情并不是人可以强求的,下去休息吧!”

    曾云风闭上了眼睛,东乡平度立刻带着两人下去休息,这一番的折磨,他们遭遇的艰难和险阻可比黑珍珠号那些水手要多得多。

    一路上他们的损失可不少,黑珍珠船上的那些水手还有着提亚朵尔玛,而他们什么都没有,他们只能跟着后面遭罪,甚至用生命来填补空白

    对于东乡平度所做的是曾云风并不能说是完全满意,可是也不能不满意。

    因为目前几乎没有谁能够趟过一趟无尽之海而且还能够安全回来,他们很不容易了。

    曾云风给他们的任务几乎是九死一生,三十个人里面回来三个也还算可以了。

    另一边,在不久之后,邵峰就已经开着船急匆匆的回来了,可是他的表情并不是很好,虽然他一直在压抑。

    曾云风坐在船长室,眼前倒着一杯朗姆酒,他端着朗姆酒,看着眼前的地图,等待着邵峰先开口。

    邵峰气呼呼地坐下,给自己的杯子里倒满了朗姆酒,“我就知道贝克特他们这些人根本就没法信任!”

    “你把黑珍珠号给他了?”

    邵峰脸上抽搐。

    “你早该知道他们是不会遵守诺言的,是不是?”

    曾云风喝了一口朗姆酒。

    “我不想和输家为伍,我必须要做选择,见风使舵是最明智的选择,他们有荷兰人口,现在珍珠号也归他们了,海盗公会什么都没有,你以为我们怎么才能胜!”

    “你让我怎么才能相信你能胜利!”

    曾云风摇了摇头,一口干掉了杯中的朗姆酒,他地舌头感觉不到一丝一毫的舒服,可是却能感受到舌头上的刺痛,不过好歹也是感觉了。

    曾云风看着刚刚似乎发完了脾气之后立刻情绪就冷静下来的邵峰。

    “你见过巴博萨了?”

    邵峰愣了一下,转头看向曾云风,曾云风则是又给自己倒了一杯朗姆酒,他晃了晃金黄色的朗姆酒说道:“他也一定给你说了科莉布索的事情,对吗!”

    邵峰眼神发愣,有些不可思议的盯着曾云风。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73609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