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一千四百一十八章 人心隔肚皮

一千四百一十八章 人心隔肚皮

    像贝克特这样的人只有向他展示了你内心的残忍以及外露的强横,他们才愿意真正的妥协。

    如果单单是想要从他们手中讨留一份生存的天地,那绝对会死的连渣都不剩。

    而眼前的邵峰就是如此,曾云风甚至能够想象到邵峰的下场。

    不管是荷兰人也好,葡萄牙人也好,甚至是英国人也好,与他们进行苟合,真正最后受伤害的只有自己。

    看着笑眯眯的邵峰如同一只笑面虎,曾云风心里却已经给他打上了默哀的台词。

    曾云风抬眼看了看邵峰,他身体很高,大有接近一米九,比之黑人巴迪也差不到哪里去。

    “邵峰,我听说过你的名声。”曾云风说着朝四周打量了一下,然后讥讽的说道:“可是我没想到,以果敢勇毅闻名的你居然藏在了这个角落里苟延残喘。”曾云风的话一点儿都不客气,甚至有些刺耳。

    邵峰听得脸色都黑了下来,旁边的众多邵峰的手下同样是握紧了手中的刀剑,看来是随时准备攻上来。

    邵峰却是抬手按压下了自己的手下,眼光冷冷地看着曾云风,说道:“你是来这里专门挑衅我的吗?还是来这里送死?”

    曾云风挑了挑眉头,讥讽一笑,“我说的不是吗?是谁被荷兰人和葡萄牙人撵得像狗一样?如今来了一个英国人,你就舔得如同一条狗一样,伸出舌头,摇起了尾巴,哈哈的跟上去。”

    “我那是为了生存,那是与他们虚与委蛇!”不知道为什么,邵峰听到曾云风的话,火不知道从哪里冒起来的。

    “虚与委蛇?你是想把你这帮兄弟都出卖给英国人吧?”

    “你对得起你叔叔,对得起摆在祠庙里的那些牌匾吗?”曾云风的话如同一根尖刺,以至于现如今的邵峰都没反应过来曾云风说的是中文。

    “说吧,你到底有什么目的?否则的话,新加坡不欢迎你,你可以离开了!”邵峰的胸口来回的起伏,显然已经快压制不住他的怒火了。

    “我是来帮你的。”曾云风看着眼前的邵峰沉声道。

    邵峰可能完全没感觉到自己已经是在被出卖的路上了,他可能自己都不清楚自己已经陷入了危险之中,甚至已经到了悬崖边上。

    “帮我?”邵峰瞪着曾云风,瞪着他的牛眼,“你怎么帮我?”

    曾云风却是笑笑,“我知道你跟葡萄牙人以及荷兰人闹得很不愉快,但是即使你躲在这里,就不用怕他们了吗?”

    邵峰一愣,却是罗耶史密斯说的话很难听但也很对,即使他躲在这个港口,也并不能躲过他们的追捕。

    “你到底想干什么?你请明言吧!”邵峰恶狠狠地看着曾云风。

    “我知道你手里有一张地图,借给我,我帮他们把他们扫出南洋!”

    邵峰冷冷一笑,“原来你也是为了打这个地图的主意!”

    曾云风听得一愣,什么叫也?难道还有其他人吗?

    邵峰笑了笑,“确实还要其他人也在打我地图的主意,只不过他们一直没有机会,我也不可能给他们机会,那幅地图是我婶婶留给我的,中间藏着世界的秘密,你们想毫无代价地取走它,怎么可能!”

    曾云风却是踱了几步说道,“我想我可以交换,而不是毫无代价地取走它,如果你能将那地图拿给我看一看,说不定我能够帮你解决现在的困境,我是有诚意的!”

    对于罗耶的大话,邵峰是不太乐意相信的。

    荷兰人以及葡萄牙人在南洋地区有多大势力,邵峰他再清楚不过。

    邵峰已经跟他们来回作战很多次了,就连清夫人也不敢轻易涉入南洋地区,因为他们在这里已经发展了很强的力量,那些土著人以及当地的华人也供他们驱使,想要打赢他们,就必须要攻下他们的堡垒。

    而那些堡垒一个个坚硬的如同乌龟壳儿一般,邵峰并不认为罗耶史密斯这个海盗可以攻破他们的堡垒,因为就连他都不行。

    那些港湾里安装着炮台,对于他们这些木质帆船来说,根本没办法攻破,那些炮台扼守着港湾,想要让荷兰人以及葡萄牙人低头,就必须打下他们的军港。

    但是邵峰他目前还不具备这样的实力,岸上的军港物资可以坚持一年,但是他的船有可能还坚持不到七天就要返回补给。

    这就导致他们的攻击力度非常的小,对这些港口来说就像是挠痒痒,即使被打死一小拨人,这些荷兰人葡萄牙人又可以再次招募。

    甚至从他们的国家再次调来,而邵峰他们的损失却是以倍来计算的。

    而且荷兰人和葡萄牙人可不是琉球群岛的那些倭人能够相比的,他们的船坚炮利,相比而言,他们才是这个地域最强大的力量。

    只不过他们自己本国的人数比较少,否则的话他们早已经可以在此地称王称霸了。

    而现如今的邵峰却是在西班牙、荷兰以及葡萄牙这这些东印度的夹缝中生存,如今又来了一个英国人对他来说是件好事。

    邵峰想了想,说道:“如果你担心的是军火,我可以帮你。”

    “真的?”邵峰大喜。

    “可如果你指望英国人能帮你的话,那可能是大错特错了。”

    “怎么会呢?”邵峰摸了摸自己小拇指上的戒指面露迟疑。

    对于英国人,邵峰他的了解也不是很多。

    曾云风继续道:“贝克特这个人可能你不太了解,他的野心远远超出你的想象和估计,将他们放入南洋对你们绝对没有好处,你以为是驱虎吞狼之计?可是在我看来你这是自取灭亡。”

    “罗耶史密斯!注意你的话!”邵峰话冷冰冰的,“如果你是来新加坡做客,又选择和我合作,我很欢迎,但是如果你是来这里指手划脚,甚至想把我的东西轻易骗走,又或者是挑拨,那你就太小瞧我了。”

    曾云风皱了皱眉头,他怀疑曾云风这脑子里装的是什么玩意,怎么目光如此短视。

    在南洋当地,他是地头蛇,而那些荷兰人、西班牙人以及葡萄牙人才是外来者。

    可是他一直想的却是将这些人引进来让他们相互厮杀。

    这对于曾云风来说,这是一个愚蠢至极的想法。

    当年西晋统一之后发生八王之乱,那些姓司马的子孙就是如同现如今邵峰的想法,还把那些草原人放了进来,可是之后就造成了五胡乱华,整个中原乱成一团,到最后晋朝也不得不南迁,整个国家甚至民族都遭到了重创。

    邵峰如今的想法就是如此,先将英国人引进来,让他们和荷兰人、西班牙人以及葡萄牙人相互争斗,他可以从中渔利。

    可是曾云风却知道,邵峰根本不了解西方世界.

    曾云风叹了口气,闭上眼睛说道:“你想的是不是太简单了?当初西班牙和葡萄牙共同签订协议瓜分世界,就是为了不引起冲突。”

    “你以为你把英国的放进来,他们就会相互争斗吗?他们只会把你先挤死!”

    “神仙打架,凡人遭殃,你这个海盗终有一天会他们会被他们各方都抛弃的,当这个南洋的大池子里已经挤满了大鱼,而你这个小虾米还有存活的余地吗?还有存活的必要吗?这点道理你还想不明白?”

    “好了,不必多言,我的事不需要你多插手,你也不必多费唇舌,请吧!”

    看着邵峰已经下了逐客令,曾云风也懒得和他起冲突。

    曾云风盯着绍峰说道:“你家里老鼠太多,还是先好好地清一清再说其他吧!”曾云风说完摇头。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72636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