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一千四百一十七章 刀疤脸邵峰

一千四百一十七章 刀疤脸邵峰

    “船长,我们到了。”看着新加坡的港口曾云风也有些感叹,葡萄牙人在这里落地,而且还把这里修缮的很好,这个港口遏制了印度洋到南洋的这块咽喉地域。

    而荷兰人却是扼守住了印度尼西亚区域的一个港口,西班牙人则是在东方吕宋区域把住了进入太平洋的关口。

    可中原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这块地域沦丧出去,还没人家从中攫取到大量的利益。

    不过,前事不提,曾云风如今到这里来就是要把这塘水给他彻底搅浑。

    不是不重视海疆吗,他就海疆威胁提前几百年,让他们尝尝什么叫做海疆不宁,国无宁日。

    与其让他们在日后遭受一番屈辱,不如在现在就彻底把他们打醒。

    到了邵峰所在的新加坡的港口,发现这里并不是如他想象中的那样繁华。

    新加坡港口也被分为了不同的区域,而最繁华的那块区域毫无疑问是葡萄牙人所占领的那块区域,不仅有土著的当地人,而且有很多华人在那里落脚。

    随着大明朝的灭亡,很多中人也来到了这里定居,他们都是一些不服清朝统治的人。

    原来大明最后一个独苗被灭掉之后,很多人顺着云南的路就已经来到了这座中南半岛之上。

    “你是什么人?报上名来!”一个壮乎乎有些肥硕的大汉看着曾云风,脸上横肉抖动,恶狠狠的说道。

    “罗耶史密斯,你去告诉邵峰,就说我来找他谈一件事。”

    这人看了曾云风一眼,转过身扭过头就离开了,不过一会邵峰就带着一群人走了出来。

    “哈哈哈,罗耶,没想到你居然会来到新加坡,最近一段时间真是搅得好大的风雨,我也是只闻其名,未见其人哪!”邵峰笑眯眯上前,只不过他满脸的刀疤让他笑起来不仅不亲切,反而有些狰狞。

    对于眼前这个罗耶史密斯,邵峰心中同样是忌惮不已,但是这个人跟自己绝对不是一路人。

    新加坡这个地域虽然他在统治,但是他却是中原海域清夫人的盟友,对于那些西方甚至是***信仰者的海盗,他们根本都尿不到一个壶里去,甚至还与他们开打。

    邵峰地处印度洋与南洋的交界处,经常与那些经从***甚至是印度半岛来的一些人打成一锅粥。

    而现如今他被荷兰以及葡萄牙人西班牙人通缉,这些人都想要把他赶尽杀绝。

    因为在这块海域,他邵峰就是最大的祸根。

    而如今不仅葡萄牙荷兰人以及西班牙人不待见他,连最新进入这块势力地的英国人也不待见他,甚至他们几家都要联起手来扼杀他。

    邵峰其实是对英国人有更多的好感,因为他们是后来的,手上暂时没有太多他们的血。

    在邵峰想来,如果能让几虎相争,他在其中也许能得到更多。

    对于邵峰的想法,曾云风大概能猜到一些,但是他却是并不太赞成邵峰的这种做法,这是与虎谋皮,实为下策。

    若是这些人能打交道的话,他们就不会野心勃勃地朝着各个海域进发,甚至搞什么发现新大陆了。

    这世界上大多数有着绝大面积的陆地有几个没有人类生存的?什么叫发现?与其说是发现,不如说是侵略。

    可是令人悲伤的是大多数美洲以及亚洲这些区域的海岛陆地都是未开化之地。

    这些人的文明进程远远不如中原以及西方世界,这也是为什么他们这些西方世界的人根本不把这些人当人的原因。

    他们大多数都如同非洲大地上的人一样,暂时没有形成真正的国家,而是一个又一个的部落。

    这些部落少的几十人,多的几百人,大的几千上万人。

    可能够像南美洲阿兹泰克一样形成文明的少之又少,同样文明程度也高不到哪里去,可阿兹泰克文明都被灭亡掉了,他们这些当地土著又怎么能例外。

    而曾云风手中所拿到的阿兹泰克金币的诅咒恰恰就是这一场文明灭亡过程中最大的证据。

    阿兹泰克文明想要用自己手中的金银换取西班牙人留守,给他们留下一丝生机,但是他们远远低估了西方世界这些强盗的野心,他们比海盗可凶悍多了,不止图财,还要命。

    他们要的也根本不是一点点,而是全部。

    落后就要挨打,落后就要被灭亡,正如曾云风日后在三体里看到的一句话那样,灭亡你,与你何干?

    这就是赤裸裸现实中的文明灭绝。

    这些人是不会在乎弱小群体的感受的,就像一个人踏死一只蚂蚁,他不会在乎蚂蚁到底疼不疼,又或者蚂蚁是不是粘在了脚底的鞋上。

    甚至连他们连把蚂蚁的尸体从脚底蹭掉的兴趣都没有。

    他们是不会有感觉的,只有让当地人真正的觉醒,让他们慢慢的赶上发展,他们才能明白自己是不是也要组建一个新的政权,自己是不是也要抱团取暖。

    人类是一个异常残酷的群体,相互倾轧吞噬从未断绝,也绝对不逊于那些冷血动物,甚至比那些冷血动物还要残酷。

    如同一条条河里的鳄鱼一般,人类不仅仅相互忌惮,同样也会同类相残。

    虽然不会吃这些人的尸体,可是吮吸他们的血液,把他们的头皮制成钱包和皮靴。

    长在美好花园里的人们,尤其是享受优越生活的孩子是不能理解这世界的残酷的,也不能理解中原大地是怎样经历了一场浴火之后才能重新站立在世界上,即使这样,而且还要与这些曾经的强盗一起共享这个世界。

    还要把曾经的冤屈和委屈全部淹没在自己的心中,藏在自己的心底,还要面上带着笑脸与他们虚与委蛇。

    而这些土地上的人同样如此,甚至比中原大地还要悲惨,这些文明有些甚至直接消失在了历史的长河之中。

    曾云风从提亚朵尔玛那里所知的亚特文明究竟是怎样消失的?也许也是一个同样的过程。

    灭亡一个国家很简单,灭亡一个文明却不简单,究竟是怎样一种想法才能让人如此的凶残,为了消灭威胁吗,曾云风他看不明白,还是他们本身就是如此血腥残酷,这都是从骨子里面带来的。

    在曾云风的眼里其实看透了,西方世界的人在骨子里还留着野兽文明的痕迹,弱肉强食是他们的法则,所以这一切都不存在什么文明可言,更别拿文明做借口。

    强盗逻辑对他们才是真,只要能战胜,也不存在什么狗屁的礼仪谦让,“胜者王侯,败者寇!”这才是他们所有行径的解释,说教根本无异于事。

    正因如此,曾云风与贝克特打交道的时候从来不跟他谈什么狗屁其他,只有实力和实力的碰撞,利益和利益的交换,扯太多对他们根本没用,他只会认为你软弱可欺。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72515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