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一千三百五十五章 增加一小子

一千三百五十五章 增加一小子

    可也只是仅仅通过铁炉的灼烧锻打成型,也没有加入什么特殊的合金材料,又或者是出炉锻打之后经过什么特别的淬火,就是简简单单的一通锻打淬火。

    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铁匠技艺,而且在曾云风的眼里这把可能并不叫剑,而是一把刀。

    因为这把剑只是单面开刃,另一面却是没有开刃,在曾云风看来,这是一把极细极长的刀,而且是有护手盘的刀,那护手的造型分明就是一把西洋样式的军刀。

    铁匠将短剑在手中飞舞挽了几个刀花,还在空中发出了咻咻的声音,仿佛是能划破空气。

    时间在一天天过去,曾云风在一天天的熟悉这块土地。

    他这具身子叫做马丁布朗,而那个打铁的老汉叫做托尼布朗,曾云风刚刚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愣了好一会,老头明明是个铁匠为什么起了一个理发师的名字,不应该是叫史密斯吗,这个名字才是铁匠啊。

    这具身体乃是老头的侄子,不过现在他没有父母,只剩下这一个叔叔了,叔叔对他的态度不是特别友好,平常只管把自己灌醉和喊上自己打铁,时不时还会朝着曾云风动粗。

    这个老家伙只是把他当成一个简单的铁匠铺学徒教他打铁讨生活,而他这位叔叔则是每日喝得醉醺醺的,除了开工和喝酒,这位头发稀疏的叔叔几乎已经找不到其他的爱好了,而他自己更是对女色仿佛没有什么兴趣。

    而所以这间房子里唯一能陪伴曾云风的就是这头可恶的驴子。

    驴会朝人嘲讽的笑,它会露出它那两排大牙,翻起它的上嘴唇和下嘴唇,还向人喷口水。

    而这头驴子却也是这个铁匠铺唯一的动力来源,不管是鼓风机也好还是其他需要动力带动的东西,都是靠这头驴子来输出动力的。

    它的使命每天就是围绕着那个巨大的齿轮转来转去,去带动其他需要动力的器具。

    曾云风渐渐发现,这头驴子比他还要懒,平时不撵着,自己都不会动,只撵着他它才会稍稍走一段路。

    仿佛它已经看穿了叔侄两人对他的无可奈何,而它似乎也知道自己是家里唯一的动力来源,所以有些时候显得有恃无恐,还经常地朝曾云风咧嘴嘲讽。

    而这块土地是一座港口,他们是在港口唯二的两家铁匠铺子,另一家铁匠铺子在这港口的东头,而他们则在这座港口的中心,所以他们这里的生意要好过港口东头的那家铁匠铺。

    也正因为他们的位置,这座港口的总督经常向他们下订单,订购各式武器以及各种各样的刀剑以及军刀,军刀则是必须的东西。

    曾云风经常能在铁匠铺里听到外面砰砰的放枪声,而曾云风来到这里这么长一段时间,终于渐渐摸清了这个时代的时间线。

    这里是英国王室统治的一所皇家港口,而英国皇室当前在位的国王是乔治,孙悟空渐渐清晰了他现在处于何地,处于何时。

    “吃点儿,多吃点儿,等一下要干很多活儿。”曾云风摸了摸驴子的头。

    驴子头一歪,嘴上猛地一咬,差点咬在了曾云风的手上,曾云风猛地拍了拍驴子的头,将驴子打得一个趔趄,“你还挺凶狠的。”

    这时咚咚咚的敲门声传来,曾云风走上前打开了那扇满是缝隙的门。

    在这座港口城市上气温并不是特别的寒冷,所以房子也就修得十分的简单,甚至这墙壁上还有各种孔隙,当然这也是方便少开窗就能获得足够的阳光。

    两位穿着英格兰红色军服的士兵赤兵走到了曾云风的面前。

    曾云风打开门陡然只见两人站在了自己的面前,其中一人脸上有些婴儿肥,曾云风对着两人还算比较熟悉,一个叫史密斯,另外一个叫尼克。

    至于他们姓什么,曾云风并不在意。

    “哦,是你呀,小布朗先生,你叔叔布朗先生在不在?”

    “哦,他不在,这个时间段,你们知道的,他应该去喝酒去了。”曾云风耸了耸肩,两个士兵同时摇了摇头,这位铁匠经常酗酒,这是整个港口的人都知道。

    另一个士兵则是无所谓的说道:“不在就算了,也不影响什么。”说着,他提了提手中的一个孩子,说道:“这个孩子,总督大人有令,说交给你们管了。”便将孩子抛向了毛驴所在的草料堆里,动作是那样的随意且粗暴。

    毛驴不高兴地嗷了两嗓子,却也无可奈何,两位士兵用左手在自己的帽子上轻轻一撇,然后说道:“再见,小布朗先生。”

    曾云风撇了撇嘴,没有答话,他很讨厌别人叫自己小布朗,尤其是那个小字,这让他感觉很是不自在。

    而那个刚刚被丢下的孩子,却是还在昏迷中。

    这个孩子一头棕榈色的头发,身上的穿着并不华丽,仅仅是粗制的衣服,这估计也是为什么总督大人会把他丢掉铁匠铺的原因吧。

    在这个世界里,阶级是十分鲜明的,如果没有显赫的家世,就只能如同曾云风一样叫什么马丁布朗,一听就知道是个铁匠什么的。

    曾云风也没有叫醒这小子,反正这铁匠铺里有的是活儿干,大英军队驻扎在这个港口,经常会外出作战,殖民统治一日都没有停过,所以对铁器的需求是一日都不停的。

    战争嘛,总会损耗些兵器,所以铁匠铺是完全不可缺少的战略单位,虽然是很小很小的战略单位,可是却是不可或缺的。

    因为军队多多少少都会出现兵器的损失,所以补给和修补兵器也是不可缺少的,这也导致这位经常喝得醉醺醺的布朗先生虽然在这座港口的镇子中地位并不是很高,可又颇为受人尊敬,很是矛盾。

    只是因为这些个士兵经常要求到他的头上,而布朗先生则是根据自己的生活经验经常喝得烂醉。

    醉醺醺的打铁是常态,所以想要自己的武器好一点,关键的时候还是要看这位布朗先生的心情。

    至于另外一座港口的铁匠铺,打造铁器异常粗糙别说打造精良的兵器了,就是打造简单的东西都很困难,所以这些士兵往往都要求到这位经常如同醉鬼一样的家伙头上。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66718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