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一千三百五十一章 大位的诱惑

一千三百五十一章 大位的诱惑

    “王爷,还请让在下前去一试,未尝不会有机会,中原的嬴无垢他们想看到的是我们两虎相争,他们也许会答应的。”

    “两虎相争吗?”七王爷摸了摸自己的胡子,眼神中透露着凌厉。

    “看来我们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七王爷如何不清楚中原就是要他们两虎相争,然后渔翁得利,可是他和扩廓的矛盾几乎已经摆在了台面上。

    对于蒙古的大汗之位,他们两个同样是势在必得,没有一个人会轻易退让,也退让不得。

    政治斗争最后的结果往往是异常残酷的,七王爷如果胜利了,他不会放过扩廓他们这一帮人,同样反过来,扩廓如果如果胜利了,也不会放过他,必然也会对他们进行清洗。

    相比而言,扩廓的野心要远远大于他的父亲汝阳王察罕,这是七王爷知道的,可是相比而言扩廓缺乏的却是汝阳王察罕的老谋深算以及耐性。

    扩廓是个年轻人,而草原却需要一头新的首领,而这个新的首领在草原众多首领心中毫无疑问扩廓才是最佳人选。

    而他七王爷在草原人心中却是一匹垂垂老矣的孤狼,只有这些从大都离开了王公大臣才会在背后支持他。

    七王爷如今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而这场政治斗争如果不能胜利,结果对于他而言毫无疑问是悲惨的。

    虽然他早早已经从中原退出,可是他也不会轻易放弃这个机会,他觊觎皇位已经不是一日两日了,可是现如今皇位已经是空中楼阁了,可是蒙古大汗的汗位他必须要争取在手中。

    大都城风云色变,消息总是传得那么快。

    不仅仅是陈友谅知道了,其他众多的将领也同样知道了,而他们都将目光投向了吴王府。

    朱标的手中拿着一封书信,书信上火漆上的纹路却是令他发呆。

    饕餮纹向来是丐帮绝密书信的标识,而是火漆上的这种独有的饕餮纹却是嬴无垢所独有的。

    朱标默默拆开书信,将书信完完全全地看了一遍,叹息了一口气,他没想到嬴无垢竟然是这样一个人,说撂挑子就撂挑子,还把这些东西都抛给了他。

    现如今,面对如此大的诱惑,连他自己也不知该如何选择。

    “李师傅,刘师傅,你们认为我该如何处理呢?”

    坐在朱标下首的,分别是李善长和刘伯温。

    朱元璋虽然离开了中原去往南洋梳理南洋水师,可是两个重要的谋臣却是留给了朱标。

    在朱元璋的眼里,他这个儿子日后必定会比他这位老父亲要出色得多,他老朱曾经大字不识一个,纯粹一个大老粗,他有如今的成就完全是靠拼搏而来。

    可是朱元璋心里却非常清楚,只要嬴无垢在这世上一天,他朱元璋就不会有出头之日。

    可是他儿子朱就标不一样了,从对朱标的提拔过程中,朱元璋已经嗅到了嬴无垢对朱标浓浓的欣赏之意。

    这就意味着嬴无垢也许将会扮演一个角色,而这个角色与与历史上的柴荣几乎一模一样,其他人不知道,朱元璋却知道了一件事,便是嬴无垢在西域有一个子嗣。

    可嬴无垢如今在中原没有子嗣,最起码是在那些丐帮人的眼中那个西域子嗣算不上。

    但是这个子嗣迟迟未能出现在众人眼前,便意味着嬴无垢并不打算将中原放在这个孩子的手中,这就给他朱家诞生了一丝机会。

    西域一战,嬴无垢头发花白的事情早已在军中传遍,对于嬴无垢究竟能活多久,在众人的心中都是打着一个问号儿的。

    在这种情况下,众人的心思自然也发生了些许的改变。

    朱元璋之所以将李善长以及刘伯温留给朱标的原因之一便是如此,相比他而言,他的儿子比他有机会出头。

    李善长沉吟了一会儿,这才道:“少主,这件事咱们要一分为二来看,吴王殿下虽然已经离开中原,可是他并没有将权利放出,少主只是参政官,宋濂那些个臣子处理政务完全是绰绰有余,”

    “新朝处立,甚至吴王还没有登基,从这一点来看吴王并没有登临大位的心思,可是王同样也没有将权利下放,也就是说吴王并没有真正拟定由谁来继承他的位置。”

    “这是一个机遇,可同样也是一个巨大的危机,如果能走过去,少主说不定能够更上一步,走一走曾经宋太祖的路。”

    “宋太祖?”朱标微微一愣,刘伯温却是在一旁点点头,“原先在濠州城,甚至后来在沛县,我都已经跟朱元帅说过这件事了。”

    “吴王殿下没有正式的子嗣,便意味着他无法将大位往下传,只能择一贤人继承大位,毕竟没人想看到已经被驱逐的鞑子重新进入中原,这也是我们众人无法接受的。”

    刘伯温摸了摸自己的胡须,稍微顿了顿,又说道:“如今便是要看谁能够笼络军心,谁又能够将这些文臣收于手下,谁能够将丐帮转入军中的势力尽皆慑服,谁将来便能登临大位,现如今,一切都急不来。”

    李善长赞同地点点头,“少主,你可知不只是你接到这样一份书信,同样陈友谅那边也接到了这样的书信。”

    “陈友谅?”

    “对,陈友谅!”李善长继续道,“由此看来,吴王殿下是希望扶持两股势力从中择优而选,可这两股势力最后谁能够拔得头筹,便有机会登临大位。”

    登临大位四个字一出,朱标心中怦然心动,准确的说朱标他并不是打江山的人,可是他却有机会可以治理天下,这不由得他不心动。

    对他而言,这天下如果他能来坐,对他而言几乎是他捡来的,可是他也知道一件事这一切并不如想象的那般容易,至少嬴无垢不会轻易的将天下交托于一人。

    不管是他父亲朱元璋还是陈友谅,嬴无垢对他们的信任都很低,而自己也是刚刚才进入嬴无垢的吴王府,一切都还太早。

    而他的根基也太过浅薄,曾经没进吴王府之前他接触到的也只是嬴无垢力量的冰山一角。

    而进入王府之后,他才知道自己的父亲朱元璋当初为什么一定要来投有嬴无垢了,因为双方的力量差距实在是太大了。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66392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