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一千三百五十章 多方的反应

一千三百五十章 多方的反应

    大都督,陈友谅府邸。

    “你是说吴王殿下已经离开大都了,而且现在去向不明?”听着底下的属下所传来的报讯,陈友谅眯了眯眼睛。

    嬴无垢这个人在他心中是一个雄主,可同样是一个心狠手辣之人,有嬴无垢在的时候陈友谅不敢轻易的冒出头来,可如今却是有些不同,“那大都城王府现如今做主的人是谁?”

    “启禀将军,现如今没有做主的人,不过朱元璋的儿子朱标倒是好像在理事!”

    陈友谅目光凝聚,轻轻叹了一口气,“朱标吗!”

    “是的将军,如今吴王府署理参与政务的就有朱标,剩下的便是宋濂等一众文臣。”

    陈友谅再次深深地呼了口气,问道,“那么那个嬴蛛呢?现如今她在哪里?”

    “启禀将军,丐帮帮主嬴蛛据说也随吴王殿下离开了,目前去向不明,且已经消失了有一段时间了。”

    “初始吾等属下以为吴王殿下又是如同往日一样又去哪里游山玩水了,可是最近一段时间,却是再也没有看到他的声息。”

    陈友谅摸了摸自己的胡子沉吟了一会儿,说道:“那舒城那边呢呢?最近有没有动向?”

    “禀告将军,舒城那边似乎没有什么动向,就是连泉州那边也没有消息传来,一切都仿佛是按部就班,没有丝毫变动。”

    陈友谅听了这话,再次眯起了眼睛,他感觉局势有些不妙,尤其是对他这位丐帮弟子来说尤其的不妙。

    如果是朱元璋等人掌握权柄对他来说毫无疑问是一个重大的麻烦,他和朱元璋之间可是有过争斗的,而且不止一次。

    嬴无垢在的时候,他可以明里暗里的施展手段,可现如今嬴无垢不在,而在吴王府参与政务的却又是朱标,这对他很是不利。

    虽然现如今的朱标还在参政观政,也没有正式署理政务,可是一切仿佛都在朝着陈友谅不利的方向发展,由不得他不担心。

    “峨眉、唐门、武当少林崆峒等地如今又如何?”

    “禀将军,这几地的江湖门派倒是没有太大的动作,也是如泉州一般一如既往。”

    “哦,是这样!”陈友谅越发的感觉局势的不妙,他可不是正而八经的丐帮弟子,尤其是现在他和秦路倒是有些相似,他更希望将丐帮之中的力量转移到世俗之中来。

    他根本不想做什么丐帮弟子,当个穷要饭的,他更想的是坐上上位。

    可是眼前的这一幕幕,却令他有些拿不准嬴无垢到底想干什么。

    如果其他人不是像陈友谅这样接触了很多嬴无垢的力量,是绝对不会产生一丝一毫的恐惧和担心的。

    可是陈友谅知道丐帮兴起的义军所所形成的力量绝对是冰山一角。

    他在思忖这个时候自己是不是应该站出来,如果真的站出来,又会有怎么样的后果。

    当初嬴无垢从西域回来,一切仿佛是什么都没发生,可是陈友谅却是知道,很多人都已经从军中和丐帮之中消失了,而且消失得无影无踪,也没有掀起丝毫的波澜,这就令人细思极恐了。

    他陈友谅可不想像这些人一样,也许这次嬴无垢的消失又是一场骗局,就是要骗他们这些老鱼上钩。

    上一次出现问题被揪出来警戒告诫甚至降职处理的人唯有朱元璋一人,而陈友谅可不想步朱元璋的后尘。

    在陈友谅看来,南洋水师虽然是一个香饽饽,可是仍然是荒僻之地,中原才是正统。

    而去南洋却如同被打发到了塞外地区,根本无法接近权力中心,但如今朱家的朱标却又坐镇大都且进入了在大都吴王府,还被嬴无垢赏了一个中书舍人参政,这一切仿佛可就变了个味道。

    忽兰忽失温一个蒙古帐之中。

    蒙古帐之内低调而奢华,一人坐在上首,静静的眯着眼睛。

    “毛先生,你认为我们应该怎么处理扩廓的事情?”七王爷悠悠道。

    这位毛先生却是摇摇头,“王爷,吾以为,这件事恐怕没那么简单,扩廓手里掌握着大量兵马,而且那些漠北蒙古族人非常支持他,如果我们要和他们真正的正面相抗衡,必须要做好牺牲的准备。”

    七王爷叹息了一口气,“这我知道,这也是我为什么对最近的摩擦尽力克制的原因,可扩廓手里掌握着兵马,同样他手里也握着一大股力量,可是如果不拿下哈拉克林,我就没办法一统漠北,更没有办法越过哈拉和林,去握住大湖盆地。”

    “汉人已经朝我们动手了,中原的边关贸易也在这几日全部关闭,几乎已经没有商家敢北上进行商贸了,那些曾经可以深到草原深处的商队现如今也几乎绝迹。”

    “我很清楚嬴无垢想做什么,他就是要困死我们,可是我们却毫无办法,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将城关一点一点地建起来。”

    “他们的力量在一天一天的壮大,他们的羽翼也在一天一天的丰满,我实在不敢等得太久了。”

    “扩廓正在想办法沟通河中之地的帖木儿希望与他们取得联系,而我们却是不儿罕山这里,除了中原我们几乎没有人能和我们做贸易。”

    “而我们需要的盐和铁如今却太缺乏了,从中原撤离的时没有带足够的工匠,导致我们现如今的武器装备没办法完全武装这些部族。”

    “我们等的时间越久,扩廓的势力反而越强,而我们却是反倒变弱了,即使我手中握着良好的草场,可是我未来也未必能和扩廓争雄啊!”

    “王爷,我对中原商人还是有一些联系的,我觉得他们应该会向草原输出一些东西的,毕竟钱财这个东西于商人而言是完全没有抵抗力的。”

    “只要我们稍稍付出多一些代价,我们还是可以拿到我们想要的东西的。”

    七王爷眼神微微一凝,“你是说晋商?”

    “王爷与我所想一致,就是晋商。”

    七王爷摇摇头,“原先的晋商也也许还有些勇气,可是如今....”七王爷叹了口气。

    “现如今坐镇晋中的乃是嬴无垢的嫡系将军,他们不会轻易放这个口子的!”七王爷摇头不已。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663909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