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一千三百二十二章 刀枪本无眼

一千三百二十二章 刀枪本无眼

    等到张无忌。张无忌和赵敏赶到,现场已经杀成了一锅粥,众多骑兵搅杂在一起,而后面赶来的义军的援兵也冲在了阵里,到处都是残尸,到处都是硝烟,到处都是呐喊声。

    此时他们两人立在高坡上,看着看见下面的战场是一脸的发懵,他们根本搞不清谁是谁,也根本搞不清汝阳王察罕究竟在哪里。

    张无忌回头看了一眼赵敏,赵敏咬了咬牙,一催马,冲入了阵中。

    “敏敏,别去!”张无忌有些焦急,可是根本劝不住眼前赵敏。

    赵敏孤身闯入军阵之中,这是一种怎样的风险,显然当前的赵敏已经急昏了头。

    张无忌咬了咬牙,也一催战马冲入阵中,他只能选择护着照明,在军阵之中冲杀,也不管对方是义军还是蒙古人尽皆打下马来,而且不敢停,正是因为他这种敌我不分的情况,让他们遭遇了更多的袭击。

    即使他武功高强,可在乱军之中同样是手忙脚乱,因为他不敢下杀手,最重要的他可不是要在乱军之中冲杀,而是追上去保护在前面奔驰的赵敏,护住她的周边,获得她的周全,这才是张无忌当前最想做的事情。

    咚咚咚的战鼓声再次响起,四周的围上来更多的义军。

    汝阳王的副将一拉汝阳王察罕道:“王爷,咱们赶紧走,他们的援兵越来越多,到时候咱们可就插翅难逃了。”

    汝阳王察罕笑了笑,“你走吧,你还年轻!”汝阳王察罕拍了拍他的肩膀,右手挥刀拦下一名义军砍过来的刀,挥手一刀,将这义军砍落马下。

    “王爷!”

    “快走,再不走就走不掉了,我不想回去,更不想面对那位皇帝。”

    “王爷!”

    “快走!”

    正当此时,多记铁矛朝着汝阳王察罕背后射了过来,副将看到眼前这一幕,猛地往前一扑,两柄铁矛直直地扎在了这位副将的背后,透骨而入从前胸穿出,鲜血顿时喷洒,而他自己则是从马上重重的摔在了沙土的泥地上,感觉五脏六腑都要分开了,而两柄铁矛则将他死死的钉在了地上。

    这为副将感觉有一种东西在从自己身体里飞快的流逝,他看着面前的汝阳王,嘴里的血沫涌出,嘴唇颤抖着道:“王爷~赶紧走!”

    汝阳王察罕看着眼前不到片刻便已经生机全无的副将咬了咬牙。

    正当此时,又是几道羽箭射了过来,又快又急,径直朝着汝阳王射来,而汝阳王还沉浸在短暂的悲痛之中,稍微回神,只见一道羽箭擦着他脖子划过,带过一道血箭,另一道羽箭径直钉入了他的左胸膛之中,而汝阳王察罕则直接被带落马下,一股巨力将他推落马下,即使有着马镫,可是也没法挡住这股巨力。

    汝阳王察罕翻滚着重重摔在沙地之上,绵绵的细雨打在他的脸上,一时只觉天旋地转。

    “这是要死的感觉了吗?”汝阳王察罕仰头看着天空中落下的绵绵细雨。

    “王爷!王爷......王爷不见了!”

    “王爷不见了!”正当此时,亲卫军才发现汝阳王察罕不见了。

    刚刚那一幕仅仅发生在十几息之间,众亲卫只顾拼命抵抗厮杀,哪顾得了汝阳王。

    所谓瓦罐难免井边破,将军难免阵上亡,乱军中厮杀,又有谁能顾得了谁,各种意外频发,汝阳王察罕即使经历战阵多年,可是只要他上了战场亲自厮杀,就难免要遭遇这种祸事。

    战争对于任何时代的低级士兵来说都是一场血淋淋的屠宰,也是一个血肉磨坊,此时也不例外。

    即使当前是冷兵器和热武器搀和的战争,但同样也是士兵的悲剧之地,在这军阵之中,在这众多人的厮杀之中,就算你武力超群,也难敌众手,更何况这其中还有大量的火器和羽箭。

    有可能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冷刀冷箭冷枪就给了你一下,一下可能不死,多几下可就说不定了。

    汝阳王察罕躺在草地上,感觉呼吸渐渐不顺畅,有一股东西堵在了喉咙中,他猛地咳嗽了两声,“咳咳!”

    丝丝鲜血从他的嘴里涌喷了出来,想来这一箭射破了他的肺,他体内已经内部大出血了,鲜血从他的口鼻之中喷出,他伸出左手抹了抹自己的嘴和鼻子一股鲜血呈现在他的手掌中,随着细细的雨水落下鲜血在他手中慢慢溶解。

    他将沾着鲜血的左手瘫在草地上,任凭细雨打在他身体的每个部位,将军马革裹尸才是他最后的宿命,他才不愿意死在病榻上,而此刻温度在一点点离开他的身躯。

    另一边义军已经在开始收拾残局了,三万蒙古军被完全击溃,仅剩下几千多人马逃离,有一部分骑军已经前去追击了。

    而眼前蓝玉则在这里打扫着战场,蓝玉看了看旁边的将军撇撇嘴说道:“老吴你个夯货,来得够及时的,来抢功的吧!”

    “蓝蛮子,放你娘的屁!”一人暴怒地骂到。

    “弟兄们,吹号集结,别让狗日的鞑子皇帝跑了!”说着蓝玉一声大呼,牛角号的声音响起,众多兵马纷纷向蓝玉的黑色旗帜靠拢。

    “蓝蛮子,你个狼心狗肺的,要不是老子紧赶慢赶,腿都跑细了,你小子说不准把命都交代在这里了,嘴还这么臭!”

    蓝玉冷哼一声说道:“我这一部兵马乃是吴王殿下钦点的黑旗军,训练程度,还有装备,远远超出你们不知凡几,打这三万蒙古牧民完全是手到擒来,若不是你们搅和在一起杀,老子早就把他们杀溃了,他们焉能在此做困兽之斗。”

    “娘的,耽误了我这么多时间!”

    “蓝玉,你...”另一位八字胡将领看着蓝玉非常的不高兴,他们是来支援的,可不是听着蓝玉这么嚣张的嘲讽他们的。

    “这蓝蛮子,就是嘴臭,别跟他计较!”最先说话的将领拉住了后来的八字胡将军。

    蓝玉撇了撇头看向这位八字胡将领,又拍了拍最先说话将领的肩膀,“老吴,我知道你有功,还帮了我的忙,等我回来,等我把那狗鞑子皇帝抓回来,再请你喝酒,你帮我这个忙,我肯定是承你的情,但是....”

    蓝玉说着,突然一顿,“可别耽误我抓鞑子皇帝,这里就交给你们,人头你们自己砍,功劳记得分我一份就行,弟兄们,跟我走!”蓝玉陡然翻身上马,一扬马鞭,马匹嘶鸣,马蹄声再次响起。

    看着蓝玉纵马而去,而他背后的旗帜下骑兵再次汇聚,浓浓的号角声将战场各地的骑军纷纷吸引过来,虽然当前已经没有一万顶多只有八千人,同样也是声势骇人。

    听到呜呜的号角声,黑旗军疯狂的向旗帜集结,看着眼前这一幕,这位八字胡的将领摸了摸自己的胡子颇为羡慕地说道:“他娘的,这才是精兵,老子什么时候也能带这样的部队?”

    “你可别想了,现在这蓝玉可是吴王殿下帐前的红人,黑旗军突然居然交给他带了出来,你看看现在蓝玉神气的,估计已经不知道自己姓什么喽!”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632386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