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一千三百零一章 无奈蒙古人

一千三百零一章 无奈蒙古人

    “所以...”

    赵敏点点头,虽然张无忌的话没有说完,但是她已经明白张无忌想问什么。

    “不错,大内高手只有在皇室兴亡的时候才可出手,如果是皇室内部斗争,也不会轻易出手,除了当年的薛禅汗上位他们在其中发挥了一些作用,其他时候这些大内高手可从来没有出手过。”

    “况且,我知道这些大内高手与中年武林的高手有着一份约定。”

    “约定?”张无忌更是皱了皱眉头。赵敏点点头,“你不会真的以为,这江湖之中以六大派掌门为首吧!”

    张无忌又愣了愣,“难道不是吗?”

    赵敏无奈摇摇头,“若真的是这样,岂不是太简单了。”

    “要知道六大派高手武功都已经令世人惊叹,可这些大内高手单单凭借自身武力便可以对天下予取予求,若是六大派便可威压天下,我大元朝廷又如何能安坐百年?”

    张无忌想想也是,一个朝廷,如果没有高手在背后撑着,皇帝如何能做到安稳,皇宫大内又如何能安稳,这些江湖武林的高手进出皇宫如自家后院一般,想来就来,想走便走,何人又能拦得住他们,再加上皇帝的安危,又如何能保证?

    赵敏继续说道:“中原武林我知道一人,他曾与大内高手曾经有过一战,还引发了不小的冲突?”

    “哦,是何人?”张无忌很是好奇。

    赵敏闭嘴不言,可是张无忌看着赵敏的眼神,忽然有些明白了,“你是说我师公?”

    赵敏点点头,“当年你师公在创立武当派之后,就曾和朝廷高手有过一场比斗,那场比斗张真人打伤了七位大内高手,直到那位直到皇宫大内出手,才得了一次先机,之后相互约定不得亲自干涉武林中事。”

    “江湖武林这才趋于短暂的安稳,武当这才能少林分庭抗礼。”

    “所以朝廷剿灭六大派必须要通过你父亲出手!”

    赵敏叹了口气,“也不全是,当初我围剿六大派,可是六大派底蕴深厚,少林武当更是不可轻易撼动,尤其是少林表面上一套,背后却是另一套。”

    “虽说是我先主张先灭少林后灭武当,可这口号喊出去了,可实际上并没有做到。”

    “少林寺更是全寺转移,丐帮更是嬴无垢的支撑之下,完全没有上当,我围剿六大派的计划其实早就已经失败了。”

    “那你当初还那么处心积虑!”

    “没办法,各地叛军烽火不断,如果不将六大派按下去,天下永无宁日。”

    “这一切应该归于你大元朝廷横征暴敛才对吧!”

    赵敏笑了笑,“你这想法说起来也没错,可是真的论起来,朝廷从来没有苛待于天下,若真的说大元朝廷横征暴敛,其实真正应该为罪魁祸首的是你们汉人才对。”

    “是我们汉人?”张无忌有些无言以对。

    赵敏道:“有些地方大元朝廷没有派蒙古人下去治理地方,反倒是有些皇权不下县的意思。”

    “地方上事务都由地方官员作主,地方豪强才是地方上的土皇帝,他们才是横征暴林的罪魁祸首。”

    “虽然他们是直接的,可大元朝廷毕竟是间接的。”

    “你们实行包税制,这才导致各个地方出现各种问题。”

    赵敏无奈,随即说道:“汉人千千万,可是我们蒙古人有多少?即使当年的成吉思汗以及后来的薛禅汗鼓励增长蒙古人的人口,可是蒙古人终究只有那么多。”

    “自古以来,草原人总是说控弦百万,可是这么多人加起来也许还不如你们中原一省之地的人口多。”

    “所以,想要治理地方,单单用蒙古人是根本完不成的,再其次,蒙古人大多数都是些武夫。”

    赵敏说到这里,神情有些低落下来,“蒙古人之中,千人能出其一,已经是天佑了。”

    “大多数蒙古人其实一生能识字的一千个人里面估计都很难挑出来一个。”

    “如果再从这些人里面挑出一个能安稳治理地方的那真是少之又少,所以这些凤毛麟角想用他们来治理地方是万万不可能的。”

    “所以大元朝廷不得已才使用这些汉人,可是汉人终究是有异心的,有些事情防不胜防,也无法完全做出防备。”

    “所以你们才招揽那些汉人为手下?”

    赵敏看了一眼张无忌又看了看旁边无人这才说道:“不仅仅是汉人,色目人各种人我们都用,蒙古人毕竟人数很少,即使再怎么繁衍也没那么快,可是中原之地得天独厚,你们在此耕耘了几千年,所得到的远远比我们要多得多。”

    “要知道我们是在薛禅汗登基之后才确立文字的,在我们之前的历史完全都是口口相传,这些蒙古人根本就不知道原先究竟是什么样,我们的祖先往前倒,也许根本都找不到根源。”

    “从这点来讲,我们的底蕴要比你们少得多得多。”

    “你们汉人之所以现在还在,完全是因为你们的祖先给你们遗留了丰厚的遗产。”

    “汉人在我们看来,短时间内是完全无法杀尽的,即使用最凶狠残忍的手段也无法统治汉人。”

    “所以最后我们和汉人达成了和解,我们在高处统治,你们在地方统治,这才是当前的政治局势。”

    “可是我们也没想到,汉人就是这样的德行,论起内斗,没人能比得上你们汉人。”

    “汉人盘剥汉人比我们蒙古人还要恶劣,那些色目人治理地方有可能都要比你们汉人好,可是你们有些汉人治理地方是一个个都是些酷吏。”

    “这些酷吏才是逼反了一个又一个地方的原因!”

    张无忌眉头紧蹙眉心都拢在了一起,“你们既然知道,为什么不替换掉那些贪官污吏,反而任凭他们逼反各地?”

    赵敏又再次叹了口气,“这就是我们蒙古人的无奈,看似我们高高在上,实际到了地方却是能做的非常少。”

    “你也看见了,仅仅这几年时间,便使中原各地烽火遍地,你说我们真的能完全统治汉人吗?或者换句话说我们能真正遏制住这些贪官污吏吗?”

    “我们蒙古人其实根本做不到,包税制其实是无奈之举。”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610354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