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一千三百章 青楼的将军

一千三百章 青楼的将军

    这时一位龟公走到了这位军爷的旁边,点头哈腰的说道:“军爷,您这边儿请。”

    “好,前面带路。”

    这位军爷声音低沉,但是异常有力,张无忌听着这声音,看了看一旁的赵敏。

    赵敏端起手中的酒杯,轻啄了一口,说道:“别看他,是我父王手底下的将领,叫做忽律鲁,是一员猛将,可是为人好色贪财,看来今日一战定然是吃了大亏了,估计是到这里来发泄的。”

    张无忌微微皱皱眉头,“怎么你父王手下都是这样的将领?”

    赵敏白了他一眼,说道:“人分很多,且每个人的性格都是不一样的,难道你还以为我父王手下的兵都是正直异常的,像忽律鲁这样的才是大多数。”

    张无忌叹了一口气,“临近大战,大家都在守城,这厮却跑出来喝花酒,万一晚上要是大都城被攻打,岂不是被一鼓而下?”

    赵敏笑了笑,“你操这个心干嘛?大都城被打下来岂不是反倒更好?与其让这些废柴守着大都,最后搞得民不聊生,还不如让嬴无垢进城来接管。”

    凝玉楼内高朋满座,喧嚣异常,调笑娇呼声不绝于耳,从外面向内看来凝玉楼就像是整个大都城夜空之中璀璨的繁星,大都城其他坊市之中只有零零散散星星点点的烛火,而只有像凝玉楼这样的青楼楚馆之地才是灯火辉煌。

    凝玉楼外一个茶铺前,两个人坐在那里,互相喝着茶,两个人坐在那里喝着茶静静地看着凝玉楼。

    其中一人说道:“忽律鲁进去了,咱们要不要也跟进去。”

    这人摇了摇头,“不必,忽律鲁一向有这个习惯,他喜欢来青楼楚馆走一走,看来这大元朝廷真是不行了,这些将领正在打仗还居然跑到青楼楚馆来。”说着这人叹了一口气。

    另外一人则是拨动着桌子上的茶杯说道:“你管这些干嘛?咱们接了任务,就把差事办好就行了,别地咱也管不了。”

    “你说今夜我们大军会不会攻城?”

    旁边玩着杯子的这人说道:“不会,大军刚刚到达大都城下,今日攻城只是给他们一个下马威,让他们知道城外这几十万大军可不是白来的,另外,咱们的行动也要抓紧了,别让这些王公贵族走的时候捎带着把咱们坑了。”

    “是!”这人称是,显然这个玩杯子的是一个职位比他高的人。

    青楼楚馆里面的张无忌忽然耳朵微微一动,看向一边,盯着那个人稍微瞧了一眼,立刻转头,赵敏也想瞧过去。

    张无忌却是将她的手微微一抓,赵敏也微微一愣,“怎么了?”

    张无忌摇了摇头,“别看,那个人是探子。”

    “探子?”

    张无忌点点头,“应该是分在此地的暗桩,咱们不必要多管闲事。”

    赵敏没有回头看,端起桌上的酒杯饮了一口,“嬴无垢早已经派了暗装来到大都,还把咱们派过来究竟是为了什么?”

    “我父亲如今已经不在大都,想来他也不会回大都,看来我父亲和哥哥是准备回草原了,咱们留在这儿起的作用也不大,不如干脆回去。”

    张无忌摇了摇头,“不,今天晚上,我就要去完成嬴无垢交给我的任务。”

    “今天晚上?”赵敏有些惊了,张无忌点点头,“我要夜探一下皇宫。”

    “今夜夜探皇宫!”

    赵敏欲言又止,张无忌摆摆头,捏了捏赵敏的手,说道:“我知道你担心我,可是嬴无垢交给我的差事,其实主要就这一个,与其说是打探消息,不如说是帮他摸一摸皇宫的底,他说皇宫中是龙潭虎穴,暂时他也不知道深浅。”

    “无忌哥哥,咱们不去不行吗。”赵敏脸上满是担忧。

    张无忌无奈的笑了笑,“不去肯定不行的,毕竟都已经答应人家了。”看着赵敏难看的脸色,张无忌有些好奇,随即问道:“是不是皇宫里真的有什么危险?”

    赵敏想了想,终于还是憋不住,随即道:“据我父王说,皇宫之中有大内高手,而且武功绝不低,所以朝廷中的这些将领很少敢反叛的,因为真的要出了这种事情,皇宫大内的高手就会出手。”

    “就算我爹也并不一定能保留性命,所以在朝堂之上对七王爷一再忍让。”赵敏脸上带着愁容,她是真的不放心张无忌去皇宫。

    “所以这就是你爹不愿跟朝廷轻易翻脸的原因?”

    赵敏点了点头,皇宫大内的确有很多高手,当初她底下的玄冥二老鹿杖客鹤笔翁这两人也许武功都比不上皇宫之中的内几位大内高手。

    赵敏对于张无忌的疑问她已经给出了答复,大元朝廷如果没有高手,怎么能镇住武林之中这么桀骜之辈。

    要知道武林之中,桀骜之辈数之不尽,想要将他们一一收服,又谈何容易。

    当年成吉思汗西征花剌子模,可不仅仅是凭着他手底下的那些个将军,同样也有武林高手在侧。

    否则的话,想要征服花剌子模或者从容西征哪有那么容易。

    况且波斯中亚各个地区都有高手,成吉思汗如果在军中没有高手随行,自身安全又如何能保证。

    没有高手之后薛禅忽必烈又如何能登上帝位,一切与大内高手都有着。密切的联系。

    张无忌皱着眉头看向赵敏说道:“那为什么当初不启动这些大内高手?”

    “想当初,你去光明顶从事分裂明教内部的事务,可是并没有调动这些大内高手,如果能让这些大内高手去,岂不是事半功倍。”

    赵敏面色有些无奈,笑了笑说道:“若是我父王能够调动这些大内高手去压服这天下武林,焉能不能去调动!可是有一点你可能不知道。”

    张无忌一愣,赵敏却继续说道:“这大内高手大多本领高强,性格古怪且仅效命于皇室,我父王根本调不动他们。”

    “再其次,他们年纪也大了,想让他们出手,所付出的代价可并不那么简单。”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61035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