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一千二百四十七章 月影酒轻酌

一千二百四十七章 月影酒轻酌

    忽辛的话犹如一柄尖刀插进了帖木儿的胸膛,帖木儿脚步微微顿了两步,也向后退了几步,站定之后,帖木儿脸色苍白。

    帖木儿这个姓氏,是他一生之中最引以为傲的姓氏,他认定他终有一天会为了这个姓氏奉献一切,  可没想到忽辛在众臣面前,狠狠地接了他的伤疤。

    确实,他之所以叫帖木儿而不敢叫自己的名字,是因为他出身不高,他并不是蒙古贵族的真正的血统,只不过他认为他终有一天会向苍天之上的雄鹰一样,飞越这片土地,  俯瞰这片大地。

    可是今天不是他的时机,  至少今天不是。

    另一边,  看着天空的满月,曾云风看着一旁的黛绮丝说道:“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黛绮丝有些纳闷地问道:“今天是什么日子?”

    此时天空中的月亮格外的圆,笑了笑说道:“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朔望月月,今日的月亮在天空中显得最大。”

    朔望月,月亮最大,黛绮丝有些纳闷,“每個月的十六月亮不都是最大吗?”

    曾云风摇了摇头,世间之人,只知道每月总有月亮最大最圆的时候,可并不知道,近地轨道月亮总是有最大最圆的那一刻。

    在一年之中,那一天就是月亮最大最圆的那一刻,称之为朔望月,现代叫做超级月亮,所以说现代天文学让天文学进了一个阶级,  同样古代天文学有的人明白,可是没有告诉民众。

    这就导致了民众误以为像是天狗食月,天狗食日这样类似的各种奇奇怪怪的玄学理论出现。

    看着天空格外大的月亮曾云风叹了一口气说道:“已然是过了一年了。”

    想起当年端阳屠狮大会,曾云风在那里力战三位高僧,现如今差不多过了已经一年了。

    察合台汗国的攻势渐渐消弥,可是曾云风知道,这一切刚刚只是个开始。

    曾云风其实很清楚是一个很矛盾的人,有时候很圣母,有时候很佛系,有时候又想多管闲事,有时候又臭屁的不得了。

    喝了酒容易发一点兴趣,甚至有点愤世嫉俗,可是回过头来又忧国忧民,希望能够拯救世间的人。

    可是到一定的程度之后,他却发现有些事情自己根本无法改变,至少短时间内无法改变。

    有时候自己活的十分的疲累,也十分地疲惫,像是喝过一场酒,做过一场梦之后。

    重新归来,又想着前任的事,也许,历史的种种早已印在他的记忆之中。

    每到新的一个世界,  他总是不自觉的不自觉的想要改变些什么,  可是历史的大潮总是把他往前推了。

    即使他竭尽所能改变一切,可有些事情就是不随他的意愿。

    好像你是救世主,可是好像你又不是救世主,活着与活着又有什么区别?

    看似你能改变一些东西,但是有些东西你又改变不了。

    曾云风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一个穿越者还是一个梦者,仿佛有些东西能改变,有些东西却不能改变,至于改变与不改变与否,完全不由他一决定。

    就算是他,就算是连他自己的生命,他自己都不能自已决定。

    爱人不能,朋友不能,亲属也不能,所谓活在梦中,又岂不是蝇营狗苟的活着?

    所谓的潇洒洒脱,只不过是他的一切妄想罢了。

    现实中的一切似乎在这好似梦中的世界,一样会发生一样,一样会出现。

    他沉醉在梦中,仿若久未曾醒来可是一切又仿佛又要发生一般。

    冥冥之中,曾云风明明知道有些事情必定会发生,自己想去改变,也已经去改变,可是最终的结局却依然不如同他所想。

    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九,现实中如此,时间的长河之中,又何能变?

    正如自己救不了自己的朋友,救不了自己的爱人,救不了自己的孩子,救不了这世间千千万万的人。

    总有人奔赴着命运的方向滔滔而去,而曾云风却无法阻拦。

    这世间一切,他都以为随他而转,可是事实是一切只不过因为他的撬动发生了些许的改变,却仍如滔滔江河一般浪奔而去,而他却无丝毫力量去阻止。

    从丐帮成立以来,丐帮义军组建以来,一切都向着他所预料的方向发展,可是一切都又未曾像他所预料的方向发展。

    不管是朱元璋也罢,陈友谅也罢。马林、马蓉、秦川甚至是秦川以及树爷子。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天下大事,又何曾因为曾云风发生些许改变,又何曾因为曾云风没有改变?

    究竟变未变曾云风心中也不清楚,曾经的那个世界和如今的这个世界,究竟是不是一个世界,曾云风有时候都有些模糊了

    看着天空又大又圆的月亮,黛绮丝颇为惊异。

    她回头看了一眼旁边的曾云风说道:“你在想什么?”

    看着眼前带着胡须的男人,黛绮丝忍不住想到,忽然脱口而出就问出了这句话。

    曾云风笑了笑,“我在想,是否有一个世界,有两个人,如我们这边,如我们这般,看着月亮饮酒!”

    “如果这天下不是乱世,你我又是一对相亲相爱的人,不知道结局会是如何。”

    黛绮丝脸上突然闪过一片酡红,她默默低下了头,淡淡说道:“嬴将军,你可能是喝多了。”

    嬴无垢淡淡摇了摇壶里的酒,说道:“这葫芦里的酒最多装个一斤三两,以我的酒量,估计没有喝多。”

    曾云风咕噜咕噜又灌了一口,再次说道:“有可能真的我是喝多了。”

    看着朦胧的月亮,曾云风仰躺在戈壁滩之上,头枕着自己的酒葫芦,看着天空的月亮,喃喃道:“如果世界静止在这一刻就好了。”

    旁边黛绮丝看着眼前的曾云风,她不清楚这个男人心中究竟在想什么?也搞不懂他心中在想什么。

    自从她在蝴蝶谷遇到这个男人,就感觉这个男人有颇多神秘之处。

    她无法想象这个男人究竟在思考些什么。

    丐帮之中,也没有人能揣测他的心思。

    前一刻,他在抚慰帮众,后一刻,他就在屠杀,他的心中有时候至仁至善,甚至怜悯苍生,可是下一刻又成为一个暴君,嗜杀而且暴力。

    对于嬴无垢,黛绮丝有时候真想破开这个男人的胸膛,把他的心挖出来,看一看这个男人的心究竟在想些什么东西。

    怎么今天是这样,明天是那样。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54649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