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一千二百一十五章 吞吐之呼吸

一千二百一十五章 吞吐之呼吸

    天下武功出少林,少林派也是一个德行。

    少林派养了那么多僧人,为什么要让他们练武功,是为了延年益寿吗,不光如此吧,同样为什么少林派练了武功之后要以佛法来化解?

    说的简单点儿并不仅仅是化解,而且而是处理各种各样的问题。

    少林号称72门绝技曾云风不相信这72门绝技每一门都是少林自己人创出来的没有借鉴其他的功法。

    所以在曾云风看来少林的72绝技很多真相是一个大杂烩,  所以当一人练了多门绝技之后,绝对会出现各种乱七八糟的糟糕状况。

    这种东西在曾云风看来就是bug,这种bug如果不修复当然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毛病。

    而少林派就留下了几门内功通玄的武功,如易筋经洗髓经。

    同样的曾云风也不相信少林派可可以不通过练这些武功来化解所谓的走火入魔,这完全是不通的,单单是靠佛法来化解所谓的身体问题,纯粹就是瞎扯淡。

    这种东西如果也能成的话,只能说明现在的东西已经不是武功了,  而是一种神话故事。

    曾云风练武功练了这么多年,  到目前为止还没搞明白这玩意儿由来,准确的来说这些真气是介于有形和无形之间的。

    同样他跟曾云风的神思之力有很多的区别,可是有很多的相似之处。

    武功最简单的一件事情就是可以干预影响现实,准确的来说,神思之力更像是凭空出现的,是思想和现实世界的交汇。

    另一方面,武功是身体、思想、意识的交汇。

    而身体,是思想意识的交汇点,也是通过这里完成了各种各样神奇的东西,这种神奇的东西便被称为武功。

    他是超出常人目前状态的一种奇怪的路径,这种路径被人总结出来,甚至一步步发展壮大。

    可是相对应的,这些前人的武功却是越来越不如,其中未免没有信息流通过程中信息丢失的原因,这种原因导致信息的传递越来越衰减,最后导致一门武功渐渐消失,  这是很正常的一种现象。

    曾云风所经历的世界里,他接触的太多了,  这种事情发生的也不止一次两次了。

    很多门派的武功在刚刚的时候有可能是异常繁荣,可是传到他的下一代,或者下下一代却是越来越不如。

    第一是受限于此门派弟子的天资,门派弟子他究其一生根本练不到最高的水准。

    这样的情况就像是二分法一样,原先减掉二分之一再减去基础二分之一再减去二分之一,这样一代一代下去,门下弟子武功当然就不成器了。

    所以这些后代弟子必须要根据前辈的武功重新创出一门功法,从二分之一上再添加上另外一部分,以此来融合成新的一甚至一以上。

    而不是仅仅局限于前辈的功法,当然这些对于曾云风来说并不是太大的问题。

    因为从他而言,只要不是局限于身体的因素,很多东西都如同被他刻在了脑子里,传承武功功法在他的这里只有三代,第一代就是黄老邪那一代,第二代就是他自己,第三代就是他的下面一代。

    至于原先学到的武功是不是忘记了或者无法施展,只局限于曾云风刚才所想的因素之一,  第一个就是身体,  第二个就是身体的外部环境,  其他的都不占重要因素。

    所以目前为止曾云风传给这几个人的武功,同样是以此为基础的。

    曾云风相信只要他们能够勤学努力,把这些东西融会贯通,定然可以在江湖中占据一席之地,可是究竟占一个怎样的位置,曾云风自己也不好说。

    在一阵运气调息之后,众人的呼吸渐渐的均匀了许多,也有规律的许多。

    几人的呼吸像是同一个步调,一呼一吸之中,呼吸的长短的频率被调整的几乎一模一样。

    武功之道其中最简单的一门便是调节自己,其中最简单的就是调节自己的血液运行。

    武功之道控制自身为主,一个人如果都不能掌控自己的自身,也就无法谈及武功的极限。

    武功最简单的基础便是要控制自己身体的各个部位,有的人能做得到,可以控制自己的耳朵,甚至自己的汗毛,但是有些人却做不到。

    最简单的例子,有些人可以把将自己的食指第一个指节进行弯曲,而有些人根本无法做到,因为进行第一个指节的弯曲之时他会下意识的弯曲第二个指节。

    人们对于自己身体的控制是不相同的,同样因为缺乏锻炼,这种控制会给人带来不同样的境遇。

    正如同有些人现代的锻炼一样,甚至是进行肌肉训练,形成肌肉记忆。

    企图控制心脏血液的调节,可以让人瞬间产生一种爆发力。

    说的最再简单一点儿,就是可以随时控制身体的发动机心脏功率,实现踩多大的油门儿,让他有转多高的转速,输出多少能量和澎湃动力。

    另一方面加强自己对身体感知的控制,人的五感其实是非常强的,可是人大多数都用不到自己所有的五官感知敏锐感觉,甚至只能用到其中很小的一部分。

    如何调动这部分感知是非常重要的,为什么人在眼瞎之后,自己的耳朵会感觉非常的敏锐。

    其中有一个常识错觉就是屏蔽了五官之中的其他几感,会让其他的感官变得敏锐。

    这只是人的错觉而已,其中真正的原因是因为五官的观感带来的更多杂乱的信息给了大脑,大脑根本无法处理这些杂乱信息,选择性的忽略了一些不重要的东西。

    人的注意力都是有焦点,只能专注一到两件事,太多了就会效率低下。

    而这些所谓不重要的东西,只是被只是被大脑选择性的屏蔽掉,究竟是不是有作用的的,大脑根本就不在意。

    而锻炼五感也是武学之人重要的基础。

    看着几人均匀的呼吸,曾云风终于放下了心,他们还要在此盘坐很长一段时间,最起码要两个时辰吸收这些药力,药浴炼体可不简简单单就是泡个澡而已。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50939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