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一千二百零二章 崂山港韩明

一千二百零二章 崂山港韩明

    韩明摇了摇头,“你看的太浅了。”说着,他走向身后的一个地图,眼前沙盘之上描绘的只是整个山东到大都的地形和海疆,可是他们身后的地图,却是很广大,几乎涵盖了整个大元朝廷的疆域。

    当初得到这个地图的时候,  王文也是很纳闷,不知道千机堂从哪里得到这些地图,而且画的是如此的清晰准确,大到一座城镇小到一座河流乡村,这里都有标注,这为他们行军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这种精确到里的地图简直可以说是战争的神器,也被各军之中列为重要机密,  就连朱元璋、张士诚得到这些地图之后,  也是喜不自胜。

    只不过,  他们得到的只是区域地图,针对的是一块地方,在他们手中更是是模糊版,看起来就像是拼凑起来的,只能看到各地的大概位,而具体的却是完全不知。

    只有丐帮义军之中才有这样精确的地图,得到地图时,韩明也是感叹,千机堂不知道花了多少人力物力才得到这个神物。

    有了这幅地图,他心中自然有数了很多,而且不知是谁对于东海、黄海、渤海都进行了大规模的海文绘测。

    地图描述的水文信息更是记录成册,减少了他们无数的时间和损失。

    韩明指着地图上的关中之地说道:“你看这里,从关中地区到达大都要想不绕路,必须要穿过太行,而太行八陉这是必走的通道,那里蒙古骑兵展不开,而走洛阳过中条山那纯粹是找死。”

    “可虽然在那里我们有崆峒派作为侧应,  可是汝阳王察罕分明已经嗅到了不同的味道。”

    “汝阳王察罕已经带着他的儿子扩廓已经赶去那里了,  只要他们守住太行八陉关中地区的兵力就不值一提。”

    “而他们只需卡在那里,这一条路也必将进入战略相持阶段。”说着,韩明又将手指指向了江淮地域继续说道:“江淮地域兵力最多,可是同样也有巨大的隐患,黄河有枯水期,一旦黄河进入枯水期,大元朝廷的骑兵便可径直南下,这里几乎无险可守。”

    “尤其是开封简直就是四战之地,他们能把自身保住就不错了,更别说往外拓展了。”

    “而我们……”说着韩明指向了现在的港湾舰队基地所在,又指了指舟山港,说道:“这两地距离虽远,但是却是我们的天下,于与舰队而言,大元朝廷与我们相距甚远,舵主所在时曾经以舰队行商探路探听各路水文信息。”

    “在海上元廷与我们的实力相差悬殊,所以这才是我们的优势所在。”

    “而我们只要卡住这里,  这里和这里!”韩铭说着在地图上的登州、辽东蓬莱几地点了一下说道:“我们就卡住了他一大半,而辽东走廊更是在我们的眼皮子底下,你说我们的位置重不重要!”

    “所以我们更要谨小慎微,切切不可有一丝大意,丢掉了这座舰队基地,势必导致登州和辽东水师受到巨大影响,同时会掐断我们前往前往高丽之地的贸易渠道。”

    “与我们恢复经济民生大大不利,而我们卡住这个地方,就是卡住了大元朝廷对外的窗口,他们只能不断向北或向南。”

    韩明说着又指了指整个地图以来的边东南角以及西南方向,点了点金兰湾和泉州两个地方。

    “泉州,如今在大动土木,泉州已经在大肆兴造舰艇,以后我们会有源源不断的大舰出现,大量的木材从各地运到泉州。”

    “每等一年,我们的实力都会暴增!”

    “而在这里!”他说着指向了金兰湾,这个地方是是我们租借一座天然海港,我们同样占据了这里。”

    “各地其他水师现在是高歌猛进。不断的在为日后的大战积蓄,舵主有令,五年之后围攻大都,而我们就是就是前出最好的利剑。”

    “若是我们能做好这把利剑,无疑会给起义军带来最好的开局,但是,我们也要清楚,自己所处的位置是怎样的凶险呐!”韩明摇摇头。

    “我们正处于大元朝的眼皮子底下!”说着,他冷哼一声说道:“齐鲁之例,本是圣人所在,可是这些王八蛋把自己的祖宗都卖完了,我相信我们的消息很快就会被他们透露给大元朝廷,我们要做好心理准备被他们偷袭!”

    “或者...”韩明笑眯眯地看着王文,王文旁边的另一位赞画脑袋突然灵光一闪,说道:“将军,他们是不是会行火攻?”

    韩明笑了笑,“孺子可教,孺子可教啊!看来讲武堂没白念,难怪舵主说天下以后是你们的,真是老喽!”

    这话说的这位年轻的赞画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韩明指了指旁边的两座山说道:“这座军港有两座山,上面布置了炮台,而且军港内停着大量的军舰,他别说是来个三五千兵马,就是来个几万兵马,我都不怕他。”

    “到时候定叫他们有来无回,而唯独怕就怕内部奸细作祟,趁我们军舰在军港安歇之时,动手偷袭。”

    “更会使用火攻之计,烧了咱们的军舰逼得咱们不得不退到舟山港,若是中了如此奸计,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个重创!”

    旁边的赞画笑了笑说道:“那将军,咱们不如将计就计。”

    “哦,怎么将计就计啊?”韩明似笑非笑看着赞画李安,他也乐意于提携后辈,正如舵主所说天下终究属于他们,谁也夺不走。

    赞画说着将嘴靠近了将军韩明的耳边,韩明听的直点头,旁边的王文听到这里,也是微微点了点头。

    丐帮众人一代比一代精明,一代比一代强,他们这些曾经的老人只知道听命令听指挥,一往无前,无惧生死,可这些新人却是一代比一代的奸滑。

    确实就是奸滑,在王文看来就是这样。

    这些个年轻人有想法,有活力,他们的肚子里更像是长了一颗七窍玲珑心,肚子里的肠子也是七扭八转,心眼儿多的不得了,什么时候就不知道就被这些人算计了,遇上他们算元军倒霉。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493603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