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一千一百零九十一章 徒步下武当

一千一百零九十一章 徒步下武当

    曾云风抖了一下衣袍缓缓站起,回顾远处,朝着俞莲舟和俞岱岩缓缓点了点头。

    俞莲舟和俞岱岩也是微微点头示意。

    俞岱岩这是撇过头对着俞莲舟中说道:“我感觉嬴无垢气势更加雄浑了,有一派宗师七度!”

    俞莲舟点了点头,“谁说不是呢,也不知我武当这一次究竟是做了好事还是坏事?”俞莲舟胆感叹。

    “师父不藏私,倾囊相授,可没想到嬴无垢真的是精才艳艳,在一个月之内就将其中精华吸收,甚至以他山之石攻玉,自己自成一派,你看看他刚才收功分明已经融合了武当功。”

    “师弟,当年如果你的腿没出问题,也许你才是除了师父之外本门派武功最高的人。”

    俞岱岩甩了甩头,“我当年急功冒进,一心想带回屠龙刀,没想到被他们暗算,这一下就蹉跎十几年,心性早已经没了,如今在习练武功,早已时移世易,估计今生今世都已经无法达到师父这样的高度了!”

    “武当派最终还是要靠师兄,真是事事难预料,我们又怎么能想到这些呢!”

    “按照师父的说法,咱们就不应该掺和着江湖中事,如果不搀和,也许你我师兄弟早已武功大成。”

    “可是一旦涉入江湖之事过多,就难免有许多抱憾终身的事情发生!”俞莲舟说着心情低落下来。

    “师兄,你是在想七师弟的事情?”

    “死者已矣,有时候只是颇为感伤罢了,如果没有我们下山,这些也许就不会发生我,青书也不会离开武当,这一饮一啄似乎天已注定。”

    “从我们插手江湖之事开始,就难免这样的结局,当年如果你不下山夺取屠龙刀也就没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更不会有五师弟这些事情发生,真的是时也命也!”

    “师兄,你必不必太过悲哀,现如今五师弟的儿子无忌已经很有出息了,能够继承五师弟的遗愿。”俞岱岩劝道。

    “但愿吧,无忌这孩子也算是吃过了不少苦头了,自小父母双亡,如今他的义父更是留在少林修佛,他真正的至亲之人,也就我们这些叔伯了。”

    “他创立的事业,本来是应该接过明教的重任,匡扶天下的,可又怎能想到,出了嬴无垢这样一个怪胎!”

    “接连在他的路上挡路,也是嬴无垢考虑到和我们武当派的关系,次次留手,否则无忌也许会和五师弟和七师弟一样。”

    “师兄,你这说的是什么话?”俞岱岩有些不满。

    “我只是有感而发罢了。”

    俞岱岩听完也有些感伤,“也许我们修道之人真的不应该掺和着江湖中事,你看,不管是你也好,五师弟也罢,七师弟也罢,大师兄也罢,青书也罢。”

    “是啊,这过多的接触江湖事就是过多的罪孽,入世太深难免被世事牵绊,江湖之中的争斗又哪有真正的全法。”

    “想要尽善尽美,真的是无法想象,而江湖真正的事实是你死我亡!”

    被俞莲舟的话带动了,俞岱岩也是叹了一口气,“师兄你我膝下都无子,唯有大师兄有一个儿子青书,如今却投了峨眉!”

    “也不知道这武当派未来究竟在何处,师父这一身武功,没想到我们几个师兄弟都未能继承,确是便宜了嬴无垢这家伙。”

    “无忌这孩子虽然学得武当太极宫,可是心性不在武学上面,却是一路游山玩水。”

    “更是和元廷绍敏郡主走在了一起,这也不知道是不是天命使然!”

    俞莲舟再次有些好笑,“这事也真的是奇怪,当初屠龙刀一事搅得天下血雨腥风,五师弟也因此而死,他的儿子无忌也因此流落江湖,可是后面的一切却又转过来了!”

    “炮制屠龙刀事件的元廷他们的郡主居然和无忌走到了一块儿,真不知道是不是天命使然。”

    两人正说着,曾云风已经走到他们近前,“两位也在此练晨功?”

    “嬴帮主,有礼!我们只是打些花钱秀腿舒展一下筋骨罢了,跟嬴帮主比起来不值一提!”俞莲舟笑笑。

    “两位过谦了。”曾云风也笑笑,“两位武功已经炉火纯青离臻至化境也就差临门一脚了,多多修行必然又是张真人一般的高手!”

    听到嬴无垢此话,两人对视一眼,心中震撼,他们两人可从来没在嬴无垢面前路过武功,俞岱岩更是在床上瘫了十几年,也是最近几年才慢慢恢复的,可是没想到嬴无垢一眼就能看出他们的深浅。

    曾云风当然不知道这两位心里怎么想的,不过就算知道了,也只是笑笑罢了。

    曾云风别的自己不敢自夸,可是唯独在气息方面,他还是有些功底的。

    听声辨位这种事情他能做得到,可对于曾云风而言,他最依仗的莫过于气息的辨认,而武功高强之人的气息更是格外明显,好像是黑夜之中的一盏明灯,格外的显眼。

    任何人在他面前,只要露过一次面他就能记住他们的气息,而内功大成之人和登堂入室之人彼此的呼吸气息都是有所区别的。

    曾云风这些年来对这些的灵觉颇为敏锐,这也许就是神思之力的修行带给带给他的又一种好处。

    这种好处就是曾云风不需要动一丝一毫的神思之力,却依然可以辨明他人的气息。

    对于其他人而言,辨别身份也许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可是对于曾云风而言,确实很简单。

    每个人,每个生物,甚至每一个活物都有它不同的气息,彼此之间有着巨大的差别,得益于神思之法的记忆,很多东西对于别人来说十分难以区别,可是对于曾云风而言却是简单异常。

    俞莲舟和俞岱岩两人的武功看似差别不大,实则却是天壤之别。

    俞岱岩的武功厚重之中带着一丝丝的锋芒,而俞莲舟则是沉静的如同一潭幽深湖水。

    如果说武当派弟子之中谁可以继承张三丰的衣钵,毫无疑问是俞莲舟,而俞莲舟也是宋远桥、俞岱岩等师兄弟之中武功境界最高的,只不过他很少出手展露。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48113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