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一千一百零七十五章 马踏钱塘县

一千一百零七十五章 马踏钱塘县

    在张士诚看来,这些江南的是士绅豪强和那些秃驴一定是脑子里进了水才会想着跟嬴无垢作对,真当嬴无垢脾气好吗。

    嬴无垢此人是丐帮帮主,同时又是义军盟主身兼数职,再加上他本身就武功高强,手底下强将如云,兵马更是多到数不之不尽,  再兼他更有水军在手。

    整个义军之中就属他势力最强,他不去找别人麻烦就已经烧高香了,这些江南士绅豪强还去找他的麻烦,在张士诚看来这些人不是脑子进水是什么。

    不乖乖的把头埋进沙子里,非得整出这种幺蛾子,来在他看来这就是老寿星上吊活的不耐烦了。

    “点齐三千兵马,  三日后直接出发,这件事情就交给你了,  我还是不能走的,  这次出行,你记住三件事,第一,灭佛!”

    “灭佛?”张士德有些愣住了。

    张士德苦笑道:“灭佛这种事情,嬴无垢也干得出来?”

    张士诚摇了摇头更是苦笑,“要不然你以为嬴无垢会把这肥差交给我们吗!”

    “说是去江南之地搜刮钱财,可是也是让我们背黑锅的差事,将'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这句诗写给我,你说他是什么意思?”

    张士德苦笑道:“可是大哥,这也太耸人听闻了吧?”

    “耸人听闻,哼,你是不知道嬴无垢这个人?自我去他义军大营中与他见了一面之后,我就再也不敢跟他打交道了。”

    “这个人你千万别得罪他,也别惹脑他,  他可是小心眼儿的很。”

    “可是大哥,你刚才还说他气量大,我说他气量大,  是说他胸怀气量大,可他这个人记仇着呢,谁在背后捅他刀子,你看着吧,他不把你挤出屎来,我跟你姓。”

    “大哥,咱俩都姓张!”

    “哎呀,你不要老是这样,不要老是打断我,我说的意思是,他这个人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

    “这是第一件事情,你记好了,去江南之后,将各地将各地寺庙在册之上的全部拆除,僧人尽皆还俗,所有田亩全部充公。”

    “第二,江南士绅涉及军粮案者,  一律抓捕入狱。”

    “军粮案!”

    张士德再次惊疑不定,  张士诚再次叹了一口气说道:“嬴无垢已经他们扣了一顶帽子了,  说他们勾结元廷余孽,暗通款曲,贩卖军粮,哄抬物价,反正是一大堆罪状,也不知道是嬴无垢手底下哪个王八蛋编的,编的还挺长。”

    “总之,你去了之后只管照册拿人就行了,其他的你一概不用管。”

    “好大哥,我知道了。”张士德摇头不已,“大哥,你说这些人去招惹嬴无垢干嘛?这活的真是不自在!”

    “第三,所有江南士绅豪强,囤积粮草者一律按照囤居积奇,搅乱行市。发配到琼山,疑罪从有,轻罪从重。”

    张士德再次感叹,“疑罪从有,轻罪从重!这是不是搞反啦?”

    “没搞反,人家书信里就是这么写的,说的是乱世用重典,哄抬物价,搅扰行市,破坏民生,罪在不赦,但念上天有好生之德,准予发配琼山。”

    “这书信上说得很清楚。”张士诚拍了拍手上的书信,感叹一声说道:“这嬴无垢行事缜密,这是想把这些江南豪强士绅与这些秃驴往死里玩,连理由都给他们编好了,到时候把榜文告示一出,江南人就想造反,有些人也没有这个胆子了。”

    十日之后,钱塘县一日三惊。

    “老爷老爷,不好不好啦!”

    “怎么了?又慌慌张张的!”这位曹姓的居士是放下了手中的书卷,再次看向自己的管家吴伯。

    “老爷,不得了了,钱塘县大兵压境,大兵压境!”

    “什么大兵压境,蒙古人打过来了?”

    “不是蒙古人,是张士诚啊!”

    “张士诚,他不是还在高邮吗?再说这个地方属于丐帮的地盘儿!”

    “不对,是张士德,都一样,哎呀,老爷,你怎么还不明白呀?”吴伯都要急死了。

    “张士德兵进钱塘,一路上是秋毫无犯,可是他一来到钱塘,江南之地就大开杀戒,现在已经在平江杀了很多人了。”

    “现如今马上就要进咱们钱塘了,老爷!”

    “什么,在平江杀了很多人,都杀了什么人?”

    “老爷,那些你平日交好的好友,很多人都被抓起来了,咱们赶紧跑吧!”

    “跑!跑什么!”这位曹居士嘴唇有些发抖,可是话语仍然是强硬。

    “老爷,你还不知道呢,哎呀,军粮案案发了。”

    “军粮?”这位曹居士有些发懵。

    “什么军粮案?”

    “老爷,就是就是前些日子有个兵士来咱们府上说求购军粮啊,咱们不卖那就是通敌!”

    “按照他们所说,囤积居奇,哄抬粮价,搅乱行市,以通敌罪论处啊!”

    “还有说法叫疑罪从有,轻罪从重,哎呀,老爷,这些都是张士诚编出来的理由啊!”

    “乱弹琴,这不是搅乱法度吗!”曹居士猛地一拍桌子。

    “老爷,这一看就知道,张士诚这家伙是个盐贩出生,嬴无垢因为他在前线打仗损兵折将,死了很多人,所以嬴无垢将江南之地划给他,让他管辖,其实是任他蹂躏!”

    “老爷!可算是让他找着理由了,咱们赶紧跑吧!”

    曹居士一屁股坐在了凳子上,手中书卷也不自觉地落在了地上,“完了,完了,真是祸事啊!滔天的祸事!”

    当初嬴无垢攻下江南之地之后,秋毫无犯,甚至吏治比往日更清明,可是曾云风没想到的是,这些江南士绅豪强看来没有一点儿敬畏之心,更是没有民族大义之感。

    看来有人说崖山之后无中国,不是一丁点儿道理都没有的,这些文人一点儿节操都没有了。

    前方将士正在跟蒙古人开战,让他们把这些手中多余的粮食拿出来卖,而且也不是让他们白给,他们还拖拖拉拉的推辞。

    甚至找一大堆理由,好,既然这样,曾云风就让他们看看真正的军阀是怎么干事的。

    给脸不要脸,就不要怪他嬴无垢反过来做事,张士诚的锅不背也得背,反正他在高邮干的事情大家也都知道,虱子多了不痒,也没人能拿他怎么样。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462860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