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一千一百零五十六章 捏合众义军

一千一百零五十六章 捏合众义军

    可是这时候传来一声震天的爆响,士兵慌忙地从远处推搡而来,如同潮水涌过来。

    “城破了!”

    “城破了,义军攻进来了!”

    只见开封城的城墙上区出现了一个巨大的裂口,在火炮疯狂的攻击之下,开封城终于出现了松动,整个开封城西南侧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缺口,  砖石垮塌,很多人都掉了下去。

    朵儿呼有些懵了,他很清楚城墙倒塌意味着什么,他再清楚不过了。

    在没有城墙的抵挡之下,他们这些守军根本抵挡不住叛军连绵不绝的攻击。

    呜呜的号角声传来,朵儿呼觉得自己的末日也许就在今天。

    潮水一般的叛军士兵涌向了缺口处,漫天的旗帜也向这里涌了过来。

    “堵住,  都上去堵住!”

    士兵纷纷恐慌的往后跑。

    无论朵儿呼怎样砍杀挣扎,  最终却被淹没在了人潮之中,在最后的那一刻,朵儿呼仰天倒在地上,看着天上弥漫的硝烟,他心中叹了一口气。

    也许他们从来都不曾成为或被认可是这片土地的主人。

    曾云风满意地点点头,少室山一战,给这些义军带来了极大的信心。如果平时他们只是打一些杂牌军,这一次少室山一战让他们信心大增,他们打得可是蒙古鞑子兵的精锐。

    在兵力几乎相同的情况下,他们通过战术以及勇气赢得了这场胜利,通过这场胜利他相信义军其中的人会越来越坚定,越来越不怕这些蒙古人。

    尤其是这些已经从战场上历练下来的老兵以后会源源不断的带出新兵。战争倾斜的天平会越来越往他们这一方偏移。

    濠州城城,大牢之内。

    “元帅,我觉得我们这么做太对不起教主了!”常遇春说道。

    “成大事者,不拘小节,  何况我们现在要对付的是蒙古妖女,是汝阳王的女儿。”朱元璋摇头道。

    “汝阳王手握朝廷兵权,将来我们短兵相接,你看教主会不会杀戮汝阳王呢?”

    “以教主和赵敏的关系,  恐怕教主未必下得了手。”

    “不错我们要先杀赵敏以绝后患。”汤和很坚定。

    “可是,万一事后教主怪罪下来,恐怕。”常遇春有些迟疑,看着晕倒在一侧的张无忌和赵敏犹豫不决。

    “要是你怕,就把所有追责责任推到我朱元璋的身上,总之,为了大局着想。就算教主知道了要杀,我也万死不辞。”

    “说的不错,只要能够统一天下,大业得成,这么做也无可厚非。”徐达说道。

    “既然徐达你也认为这么做没错,我实在无话可说。”常遇春感叹道。

    “好,我也不想有损你和教主的兄弟之情,就让我来出手吧!”朱元璋说着掏出匕首,对着躺在一旁的张无忌旁边的赵敏走去。

    正当之时,张无忌陡然睁开眼睛,一掌打在了朱元璋的胸上,朱元璋当即倒飞出去,  撞在了大牢的栏杆之上。

    “教主!”

    “教主!”

    看到站起来的张无忌,几人都慌了,若是论及带兵,他们真的甩张无忌几条街,但是如果论起武功,他们几个人叠在一起也不是张无忌的对手。

    张无忌扫视了几人一眼说道:“你们是军中主将?又是我明教的好兄弟,怎么可以使用这种卑鄙下三滥的手段?”张无忌质问道。

    常遇春等人低下了头。

    “教主,今天的事全都是我朱元璋一个人策划的跟徐达和常遇春完全没有关系。”

    “大丈夫一人做事一人当,如果教主要杀,就请杀我朱元璋好了。”朱元璋爬起来单膝跪地道。

    “你们放心,如今,大战在即,明教义军正需要你们,我不会杀你们任何一个人。”张无忌阴沉着脸叹息。

    “教主,不管你杀不杀我,我都要奉劝你一句,赵敏是蒙古的郡主,正所谓非我族类,其心必异,请教主,为了明教大业,先杀妖女,以免乱我军心!”

    张无忌闭上眼睛,心中纠结万分。

    “教主,我们知道我们这么逼你杀赵敏是不对,可是元帅所说也未尝没有道理,请教主见谅!”常遇春也单膝跪下请求。

    张无忌脸色纠结。

    “请教主以明教大业为重。”众人都跪了下来。

    “你们的苦心我全明白。”张无忌说着看了一眼身旁的赵敏,赵敏低下了头,没有答话,等待着张无忌做出决断。

    “敏敏可以为了我不当她的绍敏郡主,我张无忌何尝不可以为了一个心爱的人不当我的明教教主呢?”

    听到这里,赵敏都有些动容了,“无忌哥哥!”

    张无忌笑眯眯地将右手握在了赵敏的手上,“你们听着,从今以后,我不再是你们的教主。”

    “教主...”

    “你们再也不用担心我会为了敏敏误了你们的大事,我们走。”说着,张无忌拉起了赵敏的手,径直离开了濠州城的大牢。

    不久,开封城中,曾云风坐在主位之上,一人匆匆进来禀报。

    “启禀帮主,有加急书信传来!”

    “哦,哪里的!”

    “来自濠州城!”

    曾云风一愣,说道:“承上来!”

    这位丐帮弟子将书信递了上来,曾云风剥开火漆撕开信封上一角,将信封中的信件拿了出来。

    看完书信曾云风很意外,没想到消息的居然不是常遇春,而是朱元璋。

    曾云风看完书信之后,将书信递给了旁边的蛛儿,蛛儿也扫视了书信上的内容后厌恶道:“舵主,这个朱元璋真是阴险狡诈。”

    曾云风笑了笑,“谁说不是呢?这种人善于权谋,不过我也是没想到他竟然能逼得张无忌交出军中大权,甚至自己都已经辞了教主之位,你说接下来明教教主会是谁呢?”

    蛛儿想了一会儿,说道:“应该是杨逍。”

    曾云风点点头,“杨逍!朱元璋可不会服杨逍的,他是最不希望明教总坛对他们义军指手划脚的人,真是没想到前些日子我给常遇春写的信起到了这么大的作用。”

    不过他也相信他那封信,朱元璋一定会看到,朱元璋这个人的心性,他不可能看不到明教对于他的阻碍,尤其是明教总坛总在指手划脚。

    朱元璋也一定看得出来,天下即将大变,一直有个婆婆在头上谁都受不了。

    而丐帮攻陷开封城的消息向着四方传播,顿时天下震动。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44049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