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一千一百零五十一章 从此刻开始

一千一百零五十一章 从此刻开始

    “诸位,无规矩不成方圆,军伍作战,务必号令统一,令行禁止。”曾云风说完再次看向周围人,无人反驳。

    “我在次颁布七斩令!”

    “七斩令!”

    “七斩令?”众人底下嗡嗡作响。

    “肃静!”曾云风怒目而视,众人

    “不服号令,不听指挥者,斩!”

    “闻鼓不进,闻金不退者,斩!”

    “拖延战机,逡巡不前者,斩!”

    “私放谣言,扰乱军心者,斩!”

    “刻意隐瞒,勾结内外者,斩!”

    “姑息优柔,心慈手软者,斩!”

    “阋墙于内,搅扰生事者,斩!”

    “执法堂弟子,何在?”几个枯瘦的丐帮弟子站了出来,“禀帮主,执法堂弟子17名在此。”

    曾云风一指蛛儿说道:“掌令使暂代执法长老,你们听从她的号令,如同如有违反七斩令者,持星铁令格杀勿论。”冷冷的话语从他的口中吐出来。

    接着他环视了周围一圈,周边武林同道被曾云风的眼神看得心里发慌。

    他们其中一些人无不存了保存自己战力的心思,同时内心也存了让丐帮在前面顶缸的心思。

    可是另一边他们也知道他们已经和丐帮绑在一条船上了,今天曾云风立下七斩令就是告诉他们,谁若是在后面耍阴谋诡计触犯七斩令,他嬴无垢绝对不会心慈手软。

    刚刚经历了少室山连天峰一场大战的众人怎么会不清楚嬴无垢的能量?

    嬴无垢他的霸道、狠辣、无情,众人都看在眼里,他说的话可不是开玩笑,他是真敢这么干。

    就连少林寺方丈空闻大师也被他逼得圆寂了,其他掌门人的命在他心里估计也算不了什么,搞不好说杀了就杀了,就像是那位所谓的混元霹雳手成昆一般。

    成昆就像是一个无人在意的鸡仔,被嬴无垢轻轻地扭断了脖子扔在地上,他们可不想成为混元霹雳手成昆。

    成昆在江湖中挑起腥风血雨多年,可今日还不是死在嬴无垢的手下,况且更是有少林寺空闻大师在前,就算是嬴无垢不亲手杀死他们,也会把他们逼得自尽。

    这几句话说得众多掌门人色变,这是要把各大门派掌控在丐帮手中,他们心中陡然生出诸多不快。

    曾云风抱拳拱手道:“诸位,当前非常之时,须令行统一,不得有任何一门一派有丝毫私心!”曾云风说着看向张无忌与空智。

    张无忌和空智,只能硬着头皮点了点头。

    “好,那各位就去准备吧!”

    杜君泰看得众人离开之后,凑到曾云风旁边说道:“舵主,咱们这么强势,以后与他们还怎么打交道?”

    曾云风笑了笑说道:“打交道?丐帮既然站出来组织义军,以后就是要建立朝廷和国家的!”

    “对于这些武林人士,到时候是亦师亦友呢?还是半友半敌呢?”曾云风似笑非笑地看着杜君泰,杜君泰立刻明白过来。

    曾云风深深一口气,看着连天峰下的景色说道:“元廷就是因为掌控不了这些武林人士,对他们使用怀柔手段,到把控不了的时候强硬起来也不够彻底,这让这才让他们这么嚣张。”

    “国家必须建立在一个统一的强制政权之下,我不可能放任这些武林门派随意而为,占山为王,他们也要开始渐渐习惯丐帮作为领头羊的角色。”

    “度舵主,可是他们很多人都会不服啊!”

    曾云风撇撇嘴笑笑,“不服,不服就忍着!这世上人活着只有两件事要做,第一就是好好的为自己活着,第二就是好好活着的基础上,怎么想办法帮别人也好好活着。”

    “我这是在帮他们,当然,如果有些跳蚤愿意跳出来找死,我不介意帮他一把。”曾云风的话说得很尖锐,也毫不留情。

    自古以来,侠以武犯禁,儒以文乱法。

    最怕的就是这些江湖门派不归属朝廷管理,甚至对朝廷没有敬畏之心,这才是最要不得。

    如果江洋大盗可以随地杀人而不需要负责任,这些老百姓怎么会有安全感?

    到时候各地就会如同军阀割据的格局,谁能管得了他们。

    这些江湖门派,个个都是武功高手,杀人而去千里不留行,谁能追得上他们,谁又能将他们绳之以法?

    只有在他们头上悬一把宝剑,让他们知道日后建立的朝廷有能力围剿,甚至能将他们彻底铲除,他们才能规规矩矩的安安分分的生活。

    当然曾云风也不会把他们的路都掐死,最起码要给他们一点儿缝隙。

    这个缝隙肯定不是在中原大地交锋,海外还有更广袤的土地,以及更多的机会等着他们去,曾云风不需要他们在中原大地搞什么行侠仗义除暴安良,以此破坏朝廷法度,甚至瓦解地方统治的根基。

    曾云风轻轻叹了一口气,看着前去准备的武林同道紧随着下到少室山各处。

    他知道,大战已经开始了。

    人这一生其实就是想做些事,小时候想的是能改变天下,接着慢慢到了青年年,他发现改变不了天下有可能只能尝试改变这个国家,后来渐渐人到中年,发现根本改变不了国家,只能改变自己的家庭。

    也许等到人到暮年才更发现有可能连自己的家庭都改变不了,只能改变自己。

    人就是这样,出名要趁早,志向更要远大,在曾云风这个年纪,他还有大好的日子,还要大好的想法要做。

    他不可能让这些人束缚住他的手脚,既然已经来到这个世界,就要为这个世界做些什么。

    丐帮几十万弟子嗷嗷待哺,命如草芥。

    在他们自己看来,他们的命并不值钱,可在曾云风看来,这些人很多都是精英,都是这片土地的未来。

    他们心中赤诚,不仅仅愿意为自己而活,更愿意为别人而活,那为什么不能凝聚这些人的力量来做些事呢。

    人类自从诞生以来,总有些人在攀登高峰,无惧艰险,有些人成了别人攀登高峰的垫脚石,让别人踩在他的肩膀上继续往上攀爬,而有些人则成为了人类进步的阻碍。

    可是人类一直往前的脚步从未停止,一直都在攀登。

    曾云风也知道,这宇宙世界有可能不止他们一个种族,也绝对不会只有他们一个种族。

    人类如果简简单单的停滞不前,日后就会被其他种族像萝卜一样踩到脚下。

    这竞争从一开始就发生了,片刻都不能停缓。

    正如佛家所说,成住坏空四个阶段难以避免。

    现如今,世界正在急速膨胀,已经渐渐开始稳定,现如今已经到了住这个阶段。

    世界处于稳定,可动乱、饥荒、灾变却在不停循环,可是终有一天会向完全败坏发展。

    到那时,如果人类这个种族还没有取得自己所想要的那种力量和知识以及觉悟,那么面对坏这个阶段的时候,人类估计就会成为待宰的羔羊。

    就算从物理学角度来说,世界在进行无限的熵增,可是同样人类如果无法认知宇宙,那么面对宇宙无限熵增所产生的一系列令人猝不及防的灾变,人类又将如何自处。

    人类究竟能究竟能走多远,连曾云风自己都不清楚,单单是他所遇到的那些巨兽就已经证明世界向前走也许并不都是好的,也许还有坏的事情发生。

    可是停滞不前,一定会很快走到终点,甚至成为其他种族的踏脚石。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43674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