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一千一百零四十二章 引生机入体

一千一百零四十二章 引生机入体

    周芷若这才反应过来举剑拱手说道:“周芷若一时情切,重掌倚天剑过于欣喜,万望少林恕罪。”

    空智无奈,到了这个地步,周芷若武功又这么高,他总不能说你砍了我家树一个枝丫,我要你怎么样吧?

    空智他只能双手合十说道:“恭喜周掌门重掌倚天剑,  实乃峨眉派之大喜,同时恭喜周掌门得到这恶贯满盈的谢逊的挑战机会,不过今日已经不早了,诸位先行前往少林的别院安歇,待明日之后,我们再做打算。”

    而此时,  已然已经夕阳西下,众人推推搡搡,热闹非凡的离开了。

    今天他们算是见到大场面了,江湖武林之中一流人物他们几乎见了一个遍,各派掌门都有出现。

    而明天就更精彩了,据说少林寺三位神僧联手对敌,也不知道这种场面今生今世有没有机会见第二次。

    昆仑派弟子边走边说:“哎呀,真是不虚此行啊!”

    “是啊,谁能知道,峨眉派居然夺得魁首!”

    “峨眉一介女流的周掌门,居然练得如此厉害的功夫!”

    旁边一女子恨恨答道:“怎么,女人就不能练厉害功夫吗!”说完噘着嘴离开。

    “师妹,我不是这个意思,师妹,师妹,你别走啊,我错了,我错了!”这人小心地赔笑着追上去。

    而众多纷纷的议论同样在人群之中传播。

    少林寺别院之中。

    张无忌以及一众明教中人以及武当派在一起,张无忌扶了扶自己的胸口坐下,  殷梨亭有些关切地问道:“无忌,你没事吧!”

    “六叔,  我没事!”

    “无忌哥哥,其实你义父由周芷若处置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今天她根本不忍心杀你,就是仍然对你顾念旧情,我相信她应该不会加害你义父,你用不着担心。”杨不悔劝道。

    “本来芷若对我义父十分敬重,可是我那么对她....实在令她难堪。”

    “所以刚才在比武场上你一再忍让,以至于她有机可乘,反败为胜。”杨不悔神情古怪地看着张无忌。

    “本来就是我有负于她,要是这样,能让驱除心头之恨,大概也能减去我愧疚之情。”

    “无忌哥哥,怎么你这个人老是这个样子,就知道为别人着想?”

    张无忌摆摆手,“希望她得到天下武功第一的名号,会好好善待我的义父。”

    殷梨亭和武当派的俞莲舟叹了口气。

    另一边,曾云风前往峨眉的别院,  众多峨眉弟子见到曾云风纷纷拱手行礼。

    “见过嬴帮主!”

    嬴无垢笑笑,摆摆手说道:“免礼,  免礼,  峨眉与丐帮乃是世交,不必如此多礼,周掌门呢?”

    “周掌门在里面,请跟我来!”曾云风随着众人走到房内,只见周芷若坐在宋青书的面前,看着面色苍白的宋青书,周芷若眼中有着说不出的愁绪。

    “掌门,嬴帮主来了。”

    “好,你们下午吧!”

    周芷若并没有说她和嬴无垢之间的关系,这也并不是外人所能知的。

    曾云风看了一眼躺在榻上的宋青书,“宋青书为了你能够堂堂正正地拿回倚天剑,让峨眉光耀门楣,也算是付出最大的努力了。”

    周芷若叹了一口气,说道:“我知道,可是我不希望这样,我更不希望他这样为了我这样,这只会让我觉得愧疚。”

    曾云风摇了摇头,“看来你还是没把他放在心上,夫妻本是一体,一内一外,本就相依为命,那分什么你我?”

    “他愿意为你做这件事,就已经说明了一切,其他的对他而言并不重要。”

    孙曾云风走上前,看着面容面容苍白的宋青书,说道:“武当绵掌是一门极为厉害的武功,宋元桥练此武功年深日久,宋青书根基太过薄弱,受了这么多掌武当绵掌,如今能在我的丹药之下活下来就已经很不容易了。”

    周芷若叹息道:“难道就没有其他的什么办法救他吗?”

    曾云风笑了笑,“这也怪他老爹,宋元桥真的是心狠手辣呀,连他自己亲儿子都下得了手,要不是我在,真是说不定!”

    “你是说他还有救!”

    “你听没听说过有一门武功,叫做一阳指。”

    “一阳指!”周芷若一呆,别人没听过,她可是听过。

    峨眉派与大理段家历史渊源颇深,郭襄当年自己家学渊源,同时跟当年的南南帝手下的那帮人颇多接触,更是与连环庄有些旧故,她又怎么能不知道一阳指呢!

    “嬴帮主,难道你会一阳指?”周芷若疑惑地看着曾云风。

    曾云风摇摇头,“不会!”

    周芷若顿时泄气。

    “不过我倒懂得其中引发生机的道理!”曾云风这句话是没错的,当年他跟当年他跟随南帝学过一段时间一阳指的原理,虽然他没练过一阳指,但是对于激发生机倒有一套路子。

    这让他也创出一套针法,用来激发人体的潜力,可是,曾云风又叹息一声说道:“我有一套针法,可以救得了他。可是同样会给他以后带来无尽无穷的麻烦也许还有后遗症,你想清楚了。”

    周芷若摇摇头,“还是再等等吧!”

    曾云风又继续道:“同样的,如果我告诉你,还有另一门功法可以救他,你愿不愿意!”

    “还有另一种方法?”

    曾云风点点头,“当然有,阴阳相生,有阴必有阳,如今他体内生机渐渐消散,可是如果引入另一道生机来催发他体内的生机,自然就可以救他。”

    “另一个人的生机!”周芷若疑惑看着曾云风。

    曾云风看着周芷若说道:“要救他,估计要散去你体内的所有功力,你愿意吗?”

    周芷若毫无疑问的迟疑了,“可是我明天还有一场比斗,暂时不能救他。”

    曾云风摇摇头,“没事,他还可以撑三天。”

    曾云风说着上前在宋青书身上几个大穴命门,中枢,至阳,灵台,神道,神庭,大椎几个穴位上连点好几下说道:“我已经控住他几个大穴,他生机消散的速度被我暂时压住,你只有三天时间,你想好再来找我。”

    直到曾云风走出了峨眉派的别院,蛛儿才说道:“舵主,你是不是又骗人了?”

    虽然蛛儿没有进去,可是她同样猜得到曾云风来这里干什么。

    “舵主,你终究还是心太软了。”

    曾云风无奈,“我总不能救了宋青书,不救周芷若吧?那与棒打鸳鸯有什么区别?”

    眼看着宋青书要死,可是周芷若也离死不远了,只不过周芷若自己不清楚而已,她那个武功哪是那么好练的,强力推动伤己伤身。

    黄裳创造这门武功的人都练了那么久,她居然想要一蹴而就,怎么不用付出代价。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42698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