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一千一百零四十章 武斗难停手

一千一百零四十章 武斗难停手

    空智大师双手合十说道:“现如今乃是武当派宋远桥宋大侠得胜,不知接下来武林之中有哪位英雄敢于上前挑战?”

    周芷若看着宋青书服下丹药,静静的调息,心中这放下心来,于是上前说道:“峨嵋派周芷若请战宋大侠。”

    宋远桥看着眼前的周芷若,心中有些不屑,论辈份他和灭绝师太是一辈,  论功力周芷若根本不在他的考量之中。

    看着宋远桥轻视的眼神,曾云风摇摇头。

    蛛儿问道:“舵主,你觉得宋大侠无法打赢周掌门?”

    曾云风看了一眼珠儿,说道:“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事隔三日,当刮目相看,你看周掌门她的步伐。”

    蛛儿听到这里盯着周芷若的步伐,只见周芷若一步一步的走到宋远桥的面前,曾云风感叹道:“她现在内息沉稳,定然是内功大成,不过...”曾云风接下来的话没说,场中已然开始了。

    周芷若从腰间掏出一道长鞭,巍然一抖长鞭,嗖的一声射向摄宋远桥,宋远桥的头颅微微一偏躲过这一道长鞭。

    周芷若手中猛地再一抖,众人只见长鞭犹如一条毒蛇,直接缠到了宋远桥的手臂之上,宋远桥猛地一拉长鞭,可却是纹丝未动。

    周芷若嘴角微微一动,接着猛地在抖长鞭,宋远桥感到一股巨力从长鞭的末端传了过来,整个人在空中翻了三百六十度,接着周芷若右脚后顿,  身形微微一抖,  又一套力道从长鞭抖落,长鞭末端宋远桥在空中接连翻滚。

    “好阴险!”赵敏说道,  “欺负宋大侠手中没有兵器。”

    周芷若丝毫没有停留,长鞭一抖,宋远桥径直摔向了少林寺的一个桐庐,众人只听得咚的一声,铜炉倒地,香火四散。

    宋远桥一个鲤鱼打挺立了起来。

    “峨眉以剑法著称,怎么周芷若她的鞭法还这么厉害,六哥?”杨不悔看着旁边的殷梨亭,殷梨亭摇头,“不知道,看来他的鞭法还在她的爪功之上,可是万变不离其宗,她的鞭法和爪功都是一脉相承的。”

    “究竟什么功夫竟然这么厉害?”一个周癫也感叹道。

    不到二十几个回合宋远桥就已经是气喘吁吁。

    待到长鞭再次一抖,长鞭犹如一条盘蛇缠到了宋远桥的腰上,宋远桥猛地一抓,长鞭仍然是纹丝未动,周芷若顺手一拉宋远桥陡然翻转,接着一道凌厉的掌法打向了在空中翻转的宋远桥,众人只听得一声如同铜钟撞地的声音。

    而宋元桥则是重重地摔在地上,  接着只见到一道凌厉的爪风,冲着宋远桥而去。

    “周掌门,得饶人处且饶人。”这时,一声音传来,众人向声音的来源看去,分明就是嬴无垢。

    宋远桥歪在地上摸着自己的胸口,看着眼前的利爪,叹了一口气,“我输了!”

    蛛儿皱了皱眉头说道:“舵主,周芷若这样岂不是胜之不武?”

    曾云风摇了摇头,“按照刚才丐帮弟子所说所定下的规矩,每个门派出两人,那么就不存在车轮战的说法,宋青书既然已经落败,他消耗的力量自然也算在峨眉派的身上。”

    “所以打败宋远桥宋大侠也在常理之中,胜就是胜,败就是败,哪有那么多理由。”

    “可是,若论及功力,宋远桥宋大侠绝对要高过周芷若的。”

    曾云风再次摇头,“武林之中,生死较量,哪有那么多讲法。”

    “周掌门,我前来领教!”这时,一人脚点摔倒的铜炉来到场中与周芷若斗了起来,这人不是别人,正是张无忌。

    看到周芷若打伤,看到周芷若打伤宋远桥,他心中是出离的愤怒。

    两人在场中,翻斗的身影众人几乎看不清,唯独曾云风背着手,看的是颇有意味。

    “舵主,你能看得清?”

    曾云风笑笑,“看得清看不清,有什么区别呢?反正他练的功夫我们都不会练,关键是要看到破绽。”

    “破绽,哪里的破绽?”蛛儿问道。

    正当此时,一人匆匆从后面赶来,气喘吁吁的说道:“哎,舵主,你们也太快了,也不知道等等我!”杜君泰上气不接下气,他撑着自己的膝盖喘得不行。

    “不错啊,看来内功有长进。”曾云风看着眼前的杜君泰说道。

    场中,这时已然进入白热化,张无忌和周芷若纷纷不再留手,是你打我一掌,我打一掌,而少林寺的诸多建筑被他们是摧毁殆尽,简直顶得上大型拆迁队了。

    凉亭也倒了,两座少林寺的墙壁也被他们推倒了三处,曾云风心里暗暗摇头,这种功力都赶得上爆破拆迁了。

    “舵主,这周芷若的功夫怎么这么邪门?”

    “邪门?”曾云风看了一眼蛛儿笑笑说道:“还有你的千蛛万毒手邪门吗,这是没有练好,不是邪门。”

    “没有练好?”

    “这天下武功哪有什么真正的邪一说,除了那些非得以什么童子血各种人命来练功的奇葩想法,其他的都算不上邪门,只能说是招式奇诡,令人防不胜防,专攻下三路,狠辣异常。”

    “江湖这些功夫其实只有两种作用,要么用来养精蓄锐、强身健体,要么就是用来杀人,你说如果只是这两种用途,武功还有什么邪门不邪门的说法。”

    “只不过有些人为了走捷径,不得已动用一些秘法损伤了身体的根基来练功,最后遗患无穷。”

    “舵主你说的是不是就是周芷若,你看她如今与张无忌也战了100多回合。而她已经已经是强弩之末,可是你再看看张无忌,他是红光满面,显然是还有余力,在此情况下,就算是连战三天三夜,估计张无忌也不会叫苦叫累,可是周芷若就不一样了。”

    “武功根基终究需要以时日来打磨。短时间的速成虽然有效果,可是带来的隐患也很大。”曾云风叹息。

    两人在场中打斗,丐帮弟子在旁边听着曾云风的解说,颇为入神。

    曾云风之所以来参加这个屠狮大会,第一世来找少林算账,第二未尝不是想让丐帮弟子见见世面,江湖各门派每个门派的武功功法都各有奇特之处,甚至有其独门秘籍。

    就比如崆峒派的七伤拳这是一门极为高深的功夫,可是,练不好依然会害人,尤其是害自己,练得好了反倒是能延年益寿,活个百八十岁完全没啥问题。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42447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