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一千一百零三十七章 父子间相残

一千一百零三十七章 父子间相残

    宋青书回过头来,请宋远桥先行出招。

    宋远桥根本没有丝毫犹豫,上手就是一招直刺直接奔着宋青书的胸口,宋青书也发挥了辟邪剑法的狠辣诡异作风,功得宋远桥是手忙脚乱。

    可是宋远桥毕竟是功力深厚,再加上经验丰富在一套剑法之后,分明已经可以抵挡宋青书的辟邪剑法。

    相比而言宋青书的功力比这宋远桥差的太多了,  即使曾云风以速成之法让宋青书武功上升了一大截儿,可是在功力方面,曾云风也没有办法让他急速提升。

    宋青书握着手中的剑,感觉手中的剑不停的震荡,虎口微微发麻,武当剑法绵密厚重,连绵不绝,  宋青书是越打越心惊。

    赵敏在张无忌的耳边说道:“你这下该放心了,  你你大师伯功力深厚,  宋青书看来是难以抵挡,就算他剑招奇诡,可是也只是一时半刻的事情,在你大师伯不熟悉了宋青书的招式之后,宋青书就已经处于下风了!”

    而这一边周芷若看着宋青书的眼里却是异彩连连,他真的没想到宋青书居然居然有如此剑术天分,居然能和他父亲这位江湖中成名已久的宋远桥大侠斗得旗鼓相当。

    要知道当年灭绝师太对于宋远桥此人可都是称赞不绝。

    武当派张真人已经已经是过百高龄论辈分是跟郭襄一个级别的,差不多相当于周芷若的师祖一辈,而宋远桥才是和灭绝师太基本上处于一个水平的高手。

    即使是这样的情况,也足以说明宋青书现如今武功已在江湖之中处于一流水准。

    场中的局势,又有谁看不到呢?

    看到此时,俞莲舟摇了摇头,“唉,真是世事弄人,青书这样一个天分过人的孩子,居然走上了歧途,否则武当第三代掌门人非他莫属啊!”

    殷梨亭同样是附和说道:“事情还有余地,  我感觉要让大师兄想想,  怎么让青书重新返入门内。”

    “毕竟七弟的事情也不能全怪青书!”

    “唉!”武当俞莲舟再次叹了一口气,“可这事情也只有大师兄能够自己决断,毕竟这是他的家事,我就怕他心中过不去这个坎儿。”

    论武功,在张三丰之下武当派弟子之中以俞莲舟为首,其次便是宋远桥,可是俞莲舟本身心性淡泊,不喜欢掌管去俗事,所以在张三丰闭关的时候,武当派都是以宋远桥为首。

    “宋青书果然是心狠手辣,为了周芷若,宋青书一点都不念父子之情。”赵敏说道。

    “我认为不是,虽然他招招狠辣,拼尽全力,可是没有一招是杀招,看来他的目的只是想消耗大师伯的内力使他不能再比下一场。”张无忌摇头。

    “你张大教主是天大的好人,所以以为每个人都像你想象的那么好!”赵敏嗔道。

    “希望我没有看错。“”

    再看场中,现如今打入到白热化,  众人已经看不清宋远桥和宋青书两人之间的剑法,  只能听见叮叮当当的声音和旋于飞舞的身影。

    宋青书一个轻巧的轻功落于墙壁之上,  而宋远桥梯云纵紧接追上,两人在接近百丈的少林寺墙壁之上打斗了起来。

    而这时宋青书猛地一发力,众人只觉他手中的手中的长剑如同一道霹雳银光,接着只见宋远桥手中的长剑啪的一声被直接切断,剑头直接插入旁边的千年银杏树干之中。

    “青书!”

    “宋师兄!”

    宋青书的剑堪堪停在了宋远桥的脖子之上,众人在惊呼之中就以为宋远桥当即要被宋青书枭首,可是就在那一瞬间,宋青书迟疑了,他的剑没有动。

    而宋远桥也是大惊失色,他没想到宋青书这个逆子居然有如此功力。

    可是众人不知道的是宋青书送手中所持的长剑乃是丐帮千机堂所打造的神兵利器之一,也就比倚天剑稍稍弱一筹,比之武当派所配的寻常佩剑,可以算是削金断发的利器。

    宋青书还有些发懵,怎么自己老爹的剑被自己一剑就斩断了,刚刚那一场焦灼的比斗,宋远桥的剑早已不堪重负被宋青书直接切断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可是就在这犹豫之,宋远桥却跻身向前。

    众人只听得砰砰砰三声闷响,宋青书被宋远桥打得接连后退,宋青书以胸膛硬接了这三掌,脚下微微一顿,地上的地砖顿时下陷。

    可是现如今,宋青书的背后乃是少林寺的墙壁,他已经退无可退,接着宋远桥又是双手聚力双掌向前,双掌打在了宋青书的腰间。

    谷礂

    宋青书只感觉一股震荡的力量,从他腰间传来,身体不自觉的向后倒退挤入了身后的墙壁之中,只听哗啦一声,少林寺的墙壁被直接推倒了一个巨大缺口,砖石纷飞。

    就在这电光火石宋青书将要摔倒的一瞬,宋青书右掌猛地在地上一拍,整个人旋即翻飞而起,而宋远桥却没有丝毫犹豫,紧接着脚步连点,双掌追着宋青书而来,接连又在宋青书的左胸之上连打了三掌。

    宋青书再也坚持不住,整个人翻飞如同一道飞舞的陀螺重重地摔在了地上,一口鲜血不自觉的从口中鼓涌而出。

    宋远桥得势不饶人,手中绵掌径直向着宋青书的咽喉而去。

    “大师兄!”

    “大师兄!”

    “大师伯!”

    武当俞莲舟,武当殷梨亭纷纷惊呼。

    子杀父,大逆不道,父杀子狠辣至极,如果宋远桥这一掌打下去,他就会抱憾终身,要知道宋远桥可没别的儿子就这一根独苗啊。

    周颠也是眼睁睁的看着宋远桥这一掌直奔着眼前的宋青书而去,正当此时,天空传来一阵呼啸。

    “各位久候,嬴无垢来迟了!”

    众人只见天空中两道身影从天而降,两道重重的轰响落入众人的耳中,少林寺的地砖被踩的泥土纷飞,砖石崩溅,曾云风和蛛儿重重落地。

    而他们所落的位置,正在宋远桥和宋青书两人的当中,看到这一幕,武林中人尽皆是静若寒蝉。

    从天而降的嬴无垢,众人无法想象自己心中的震撼。

    少林寺屠狮大会,众人虽然是武功各种花样频出,其中的奇绝也让众人叹服,可是论及真正震撼的,莫过于这从天而降。

    杨不悔在殷梨亭的耳边说道:“六哥,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丐帮的降龙十八掌那一招从天而降的降龙十八掌的飞龙在天。”

    殷梨亭摇了摇头,旁边的俞莲舟也说道:“我看不像,我从来没听说过降龙十八掌可以跃这么高,这场地四周最高者莫过于鼓楼,他们不可能瞒过我们这么多高手跃到高空。”

    “刚刚咱们可都没看到他的身影,嬴无垢带着女子分明是从天而降,就连我师傅估计也没有如此的功夫。”

    而张无忌旁边半蹲在地的蛛儿却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因为她此时体内震荡,血气翻涌。

    看着旁边老神在在向着诸位武林同道拱手的张无忌,蛛儿恨不得牙齿都咬碎了。

    同时她也在心中比较起了自己和嬴无垢之间的差距。

    其他人不清楚,蛛儿可太清楚了,从几百丈的高度落地,她已经使用了浑身的力气和功力降低了速度,可是在落地的瞬间,即使使用了丐帮的卸力功夫同样导致少林寺地砖尽碎,即使她自己也受到了一定的轻伤。

    这落地的一瞬间产生了巨大的威势却惊骇了众人。

    “各位武林同道有礼了,嬴无垢来迟了!”嬴无垢拱手环抱一圈。

    少林寺中人,武当派,峨眉派各个门派,包括丐帮同样是目瞪口呆。

    看着嬴无垢淡然地向自己拱手,诸诸多武林门派的掌门也纷纷木然地拱手还礼,可是心中的震撼,却是一时半刻怎么也消之不去的。

    场中的烟尘如今还没有落下去,嬴无垢用手扇了扇自己的鼻子前的灰尘,身体猛地发力,众人只觉一道气浪袭来,场中灰尘陡然一震,吹得众人吹得众人须发一张,接着陡然收缩。

    曾云风运气而立,缓缓舒了口气,说道:“不好意思,弄的灰尘四起,诸位见谅!”

    “嬴帮主客气啦!”鲜于通第一个站出来说道。

    “能够见到嬴帮主如此盖世武功,实实在是令我等惊叹啊,这次屠狮大会所来不虚!”鲜于通拍着马屁,何太冲同样是拱手说道,“哎,嬴帮主太过客气,我等等个一时半刻也不打紧。”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421974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