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一千一百零三十四章 谁在暗中谋

一千一百零三十四章 谁在暗中谋

    屠龙刀在哪里,他们明教怎么会不清楚,那人还来参加过鹰王吊唁。

    这时一个小僧人匆匆赶来。

    “师叔祖,丐帮到!”小僧人对着空智道

    “快请!”空智伸手道。

    众人纷纷侧目,要说现如今江湖武林风头最盛的莫过于丐帮了。

    可见来的是一白发白须的老头子他们可就大失所望了。

    “少林僧众恭迎丐帮群雄大驾!”空智对着掌钵龙头合十一礼道。

    掌钵龙头还礼说:“敝帮嬴帮主事务繁多,暂无暇抽身,特命我先行前来,  一切请多多包涵。”

    “掌钵龙头客气了!”空智道。

    “其实,丐帮今天非为屠狮大会而来,却是要为我们以后的丐帮清算一笔血债。”掌钵龙头直接了当。

    “血债?”

    “血债!”

    众人议论纷纷,丐帮是来砸场子的,空智皱了皱眉头。

    “各位,长期以来,我们丐帮都很尊重少林是武林第一大门派,可是今天无论如何我们这笔血海深仇要跟少林算一算。”掌钵龙头大声道。

    “丐帮少林从没过节,何来血海深仇?”空智懵了。

    “敢问大师,贵派是不是有个和尚叫圆真?”

    “圆真,却有此人!”

    “我们前帮主史帮主就是圆真所杀。”

    “此事非同小可,岂能信口开河?”

    “敝寺圆真怎么可能会杀死史帮主?”空智摇头苦笑道。

    “是我亲眼看到圆真这臭和尚一掌打死我爹,是他杀死我爹的。”史红石立刻道。

    “大师,你把圆真叫出来,大家当面对质!”掌钵龙头冷声道。

    “可是...今天举行的是屠狮大会,所有私人恩怨我们留在会后再做解决!”空智犹豫了一会说道。

    “哎,今天下英雄群集在此,不是想看少林和丐帮算旧账的!”鲜于通站出来道。

    “就是!”

    “就是!”

    “好,我们以后再算!”掌钵龙头尴尬不已。

    “师叔祖,峨眉派周掌门率领峨嵋弟子到!”又一僧人前来报道。

    “有请!”

    气势凌人的周芷若带着宋青书和一众峨眉弟子来到大堂。

    “峨眉派掌门周芷若率领门下弟子拜见空智大师!”

    “周掌门有礼!”

    “这位是外子宋青书,外子已经脱离武当改投峨嵋,今天在天下群雄面前正式告示。”

    “畜生...”宋远桥阴沉个脸低声骂道,俞莲舟也是面色难看。

    “张教主,今天是中原武林群雄齐集的屠狮大会,你公然带着一个蒙古郡主在身边,  未免太不把天下英雄放在眼里了吧?”周芷若看了一眼张无忌冷笑道。

    “蒙古郡主?”

    “什么郡主?”

    空智上前道:“请问周掌门,  什么蒙古郡主?”

    “空智大师,你不知道站在张教主身边的就是当日带兵围剿少林的邵敏郡主吗?”

    “这个妖女不是被蒙古狗皇帝斩首了吗?”唐文亮上前疑惑道。

    “妖女诡计多端,各大门派除了丐帮都被她玩弄于股掌之中,更何况是一个蒙古狗皇帝?”周芷若昂首轻笑。

    “原来是你这妖女,我师弟空性就是被你害死的,来人!”

    呼啦上来一群少林僧众。

    “今天一定要给我们一个交代!”要是颇有涵养的空智也火了。

    “大师...”出了这么一出,张无忌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赵敏上前一步,讥讽道:“刚才不知道谁向大家宣布,说今天的屠狮大会所有的私人恩怨都要留待会后再做解决的!”

    “空智大师你如此主持,待会丐帮嬴帮主来了,你说他会怎么想,他会不会认为丐帮前帮主之死,凶手就是少林有意包庇!”赵敏似笑非笑地看着空智。

    空智看着赵敏气鼓鼓地,可是想想嬴无垢,还是按耐下来。

    “这件事敝寺绝对不会就此罢休,大会之后,贫僧一定会向妖女讨教。”空智甩袖道。

    “各位,今天的屠狮大会正式开始,经过我们的决议,我们以武会友,  可是门派有别,为了公平起见,贫僧有个建议,就是每个门派指派两位高手出来参加比试!”

    “到最后哪一个门派能够得胜,就到本寺后山峰顶闯最后一关,要是能够闯过最后一关,谢逊和屠龙刀并归他所有。”空智压着火气道。

    “空智大师,据小女子所知,谢前辈是被贵派囚禁在少林后山的峰顶上,还被三位武艺超群的神僧看守着。”赵敏踱步道。

    “这次大会胜出的人一定要闯过神僧内观才能带走谢前辈是吧!”

    “这个当然了,要是他不能够闯过最后一关,谢逊之后仍旧有敝寺监管。”空智道。

    “杨左使,据说前几天你跟你们张教主也想闯关救人,结果怎么样?”

    杨逍摇摇头站出来。

    “三位少林神僧的武功实在深不可测,说起来真是惭愧,虽然和在下教主合本教的白眉鹰三人之力,可是始终没有办法闯关。”

    “白眉鹰王还不幸战死。”杨逍再次叹息。

    “武林至尊,宝刀屠龙,试问谁不想当武林至尊?谁不想得到屠龙宝刀啊?”赵敏道。

    “人人都想得到宝刀,所以各门各派都会全力争夺,互相残杀!”

    “哇,到时候尼姑砍和尚,和尚打道士,道士砍喇嘛,哇,结果是血流成河,横尸遍野,呜呼!”周癫阴阳怪气接话道。

    “怎么会这样!”

    “就是啊!”

    武林人士议论不已。

    “不过可惜,经过连番争夺,最后的得胜者还要再闯一关,这位英雄不知道费尽多少神功内力来抢到天下第一名。”

    “可是最后还是要跟三位神僧对阵!”赵敏摇摇头叹息道。

    “只怕...”

    “只怕那位壮士带不走谢逊和屠龙刀,可是他的阴魂要长埋少林寺后山三棵苍松之间,只有冷月凄风,孤星残影。”殷野王笑笑道。

    “经过连番折腾之后,各门各派固然会损兵折将,最惨的还是到头来谢前辈和屠龙宝刀都会落在少林手中。”赵敏说着看向空智。

    “哼,大家都是武林中人,不用武功比试,难道吟诗作对?要是谁怕死或者没信心打败三位神僧,大可离开!不要在此大呼小叫。”周芷若摇摇头道。

    “是啊,要是打不赢三位神僧,只能怨自己技不如人,如果要赢,又怕输,又贪生怕死,算什么英雄好汉。”丁敏君接话道。

    众人也是纷纷点头

    “怕死就不要参加这次屠狮大会。”周芷若瞥一眼赵敏,把赵敏看得心中冒火。

    “如果大家再无异议,比武就正式开始!”空智上前一步道。

    少室山下一个饭馆儿之中,曾云风蛛儿,杜君泰正坐在里面大吃大喝,尤其是杜君泰,他才不管什么屠狮大会,跟他半毛钱关系都没有,眼前美食在前,他更是管不了别的了。

    “喂,你怎么都知道吃啊?”蛛儿有些不满地看着眼前的杜君泰。

    杜君泰一边满嘴塞满食物一边说:“舵主说了,人就是要对自己好一点,再说了,屠狮大会干我们丐帮什么事啊?”

    “我们这次来参加屠狮大会,是为了解决和少林之间的恩怨!让他们先打完!”

    曾云风点点头,放下茶杯,说道:“不错,君泰的话说得没错,屠狮大会无非是有人想借少林之手让江湖各门派争斗一场,我们去的太早,岂不是中了他们的招儿?”

    “再说我们丐帮,我已经派掌钵龙头先行前往,待我们吃饱喝足再去也不迟,少说他们也得打个一会才能决出胜负。”

    “这所谓的这所谓的屠狮大会,又不是一时半刻就能够解决的了的,你那么心急干什么?”曾云风说着又从茶壶里倒出一杯茶。

    曾云风晃了晃手中的茶杯,轻嗅一下,然后啖下茶水,“吃好了,我们去嵩山游玩一趟,再去少林寺不迟。”

    而此时的少林寺,已经打得不可开交了。

    而旁边的杨逍却是皱着眉头在张无忌的身边说道:“教主,嬴无垢迟迟未到,是不是中间有什么差池?”

    张无忌摇摇头,“这我也不知道!”

    旁边的周癫苦笑叹了口气,说道:“嬴无垢一向是像在暗中蛰伏的毒蛇,估计是准备在最后来坐收渔翁之利。”

    “可惜了,在座的众人都被他陷入彀中,我们在此打生打死,最后却不知道结果怎样,最终还是他来定乾坤,真是狡猾!”周癫骂道。

    “这个嬴无垢果真是无耻,我们在这里打生打死,他在后面捡便宜,早知道我们也晚点儿来了。”殷野王道。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416143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