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一千一百零三十三章 屠狮之大会

一千一百零三十三章 屠狮之大会

    正当此时,门口又有传呼。

    “武当三侠前来拜祭白眉鹰王。”

    武当派众人走了进来,看到了白眉鹰王殷天正的灵位,唏嘘不已。

    宋远桥按照程序上了香之后说道:“唉,本来无忌你太师父还要我代他问候,可是没想到...唉,师傅跟他神交数十年,  相敬相惜,总算无憾。”

    “可惜张真人不能亲自来一趟,要不然不用这么烦了!”周颠摇摇头说道。

    “你又在胡说什么?”殷野王怒目看向周周癫。

    “武当距离少林不是很远,我们飞鸽传书,以张真人的修为连夜赶路,一定赶得及来这个屠狮大会!”韦一笑点头道

    “张真人跟张教主两大绝世高手联手,  还不所向无敌,  战无不胜,战无不克,到时候什么丐帮嬴无垢都靠边站,就算多几个狮王也就得出来啊!是不是,教主!”周癫点头道。

    “不行,太师父已经是过百高龄,虽然他武功盖世,但是毕竟年事已高,我们怎么可以惊动他老人家。”张无忌摇头道。

    “说的对,白眉鹰王都以身相殉了,张真人比鹰王还大几十岁,万一有什么闪失,哎呀!”周癫也是摇摇头,众人纷纷看向周癫,周癫立刻低头也知道自己失言了。

    “好了,好了。”张无忌立刻打断道。

    “无忌,其实这次我们是奉你太师父之命来助你一臂之力。”殷梨亭上前说道。

    宋远桥接话道:“师父亲自写了封信,要我交给少林方丈空闻大师,  希望能够化解这场恩怨。”

    “师傅说,  就算不能化解,  也要我们助无忌你一臂之力。”俞莲舟道。

    “我真是没用,要太师父为我操心。”张无忌愧疚地道。

    “有武当三侠相助,端阳之战我们应该胜卷在握。”杨逍点点头。

    明教和武当派众人都点了点头。显然是信心十足,可是张无忌仍然是眉头紧锁。

    第二天,少林寺。

    空闻方丈拿着武当派的书信看了一遍,感叹道:“善哉善哉,张真人虽然不是佛门中人,可是他慈悲为怀之心中有如菩萨,张真人说得对,冤冤相报何时方休?”

    “死者已矣,我们是否应该以德报怨来化解这场恩仇呢?”空闻说着看向空智。

    “方丈大师我太师父正是这个意思,万望方丈大师本着慈悲之心,撤销这次屠狮大会,免去各门各派为了争夺我义父金毛狮王而互相厮杀,血流成河。”张无忌欣喜地说道。

    “至于撤销屠狮大会之后该如何善后?我们还可以慢慢从长计议。”

    空闻方丈听完,点了点头。

    可是旁边空闻方丈的师弟空智皱了皱眉头站出来说道:“方丈师兄,端阳屠狮大会之期将至,现在各门派已经云集我们少林,  人人都要声讨谢逊这个恶贼。”

    “如何处置谢逊,  已经不光是我们少林的诗,  而是整个武林的事,试问,屠狮大会,岂容说撤就撤。”空智无奈道。

    “方丈刚刚说过,死者已矣,何况,参加这次大会的人究竟是为了旧仇,还是为了屠龙刀,大家心知肚明。”宋远桥道。

    “大师,20多年前,为了这把刀,很多武林同道无辜丧命,我们实在不想再看到各位武林同道在为了屠龙刀重蹈当年王盘山试刀大会的覆辙。”俞莲舟也点点头。

    “想当年试刀大会,死伤无数,确实是武林的一场浩劫。”空闻脸色悲痛。

    “师兄,我们空见师兄的死尚未了结,要是冒然人放走谢逊,你如何向各院首座交代?就算我们不追究,其他门派能答应?要是我们少林擅作主张,就等于跟整个武林为敌。”空智提醒道。

    “说的是,不错,如今人人都知道,谢逊就在我们少林手里,屠狮大会已经是箭在弦上,誓难改变,对不起,张教主,老衲绝不能够把谢逊教给你们。”空闻话风一转。

    “方丈大师!”张无忌眉头紧锁。

    “张教主,老衲可以答应你,将来在大会上一定会秉公主持,假如张教主能够在大会上技压群雄,倒时候老衲一定答应平平安安把谢狮王交到你手上。”

    “有大师此言,晚辈必定力拼到底,直到救出我义父为止。”张无忌拱手道。

    嵩山少林寺,钟鼓齐鸣。

    端阳屠狮大会如期举行,虽然明教武当派与先行一步来到少林与空闻大师商量,可是少林派方丈空闻大师并不敢擅作决定。

    到了端阳之期,少林寺已经是满满当当,武林各派都已经来了。

    谷觨

    周癫看着满场的人摇了摇头,“唉,应该来的都来了,不应该来的也来了,,不要说什么其他,只要一人一拳,也打死他了,看来这次屠狮大会要狮王不死,可难了,而且丐帮嬴无垢还没来,嬴无垢要是来了,依照他的手段,可就真惨啦!”

    “我看嬴无垢口是心非呀,到时候他要是也来争夺狮王啊!”周癫说着,叹了一口气,摇摇头

    “周癫,你又胡言乱语!”殷野王瞪了一眼周癫。

    张无忌听了周癫的话心中惴惴。

    “别担心!你一定能救出你的义父。”赵敏握了一下张无忌的手安慰道。

    少林寺一众僧人这时才姗姗来迟。

    “阿弥陀佛,今天承蒙天下英雄赏脸光临,少林上下深感荣幸,只可惜敝寺方丈空闻师兄他突患疾病,无缘得会各路英雄。”空智说道。

    “老衲在此代表方丈师兄向各位深表歉意!”

    众人议论纷纷。

    “空闻方丈居然没来,奇怪啊,昨天大师还精神饱满,绝无病容,怎么会突然患疾病?教主,事有蹊跷,我们见机行事。”杨逍低声在张无忌耳边说道。

    张无忌点点头。

    “金毛狮王谢逊,他罪孽深重,为祸武林,幸为本寺所擒,少林不敢妄自尊大,特别召开这个屠狮大会,恭请各位德高望重的武林同道来到这里,共商应对之策!”

    “嗨,我说,还商量什么呀,都讲明是屠狮大会了,拉他出来,将他碎尸万段!”崆峒唐文亮站出来直接道。

    “杀了他,杀了他!”

    “这么做未免太过!”空智摇摇头。

    “谢逊作恶多端,罪有应得!王盘山试刀大会,我的两个弟子都是因他致残,现如今都是痴痴傻傻!”昆仑何太冲道。

    “我要杀了他!”

    “杀了他!”

    “诸位,稍安勿躁,老衲有一个建议,今天各位来到这个屠狮大会上,有人要杀谢逊,也有人要救谢逊。”

    “既然天下英雄云集少林,我们来场公平比试,得到最后胜利的,便可带走谢逊,任凭他处置。”

    “好!”

    “好!”

    众人纷纷附和。

    “今天这么多位英雄好汉齐聚少林,大部分人都是为了了结与谢逊的恩怨,可我相信有不少人是为了屠龙刀而来。”杨逍站出来说道。

    “不错,江湖传闻屠龙刀在金毛狮王谢逊手里,既然少林擒下谢逊,想必已经得到屠龙刀了?”韦一笑说着看向空智大师。

    “屠龙刀!”

    “屠龙刀!”

    “各位,老衲可以保证,屠龙宝刀确实不在少林之中!”空智有些急了。

    “怎么可能?”

    “不管屠龙刀在哪里,只要你交出谢逊,我就不相信他不说。”何太冲说道。

    “既然如此,总之能够最后技压全场的,谢逊就由他处置,屠龙刀也由他掌管,大家有没有异议啊!”

    “好,就这样定了!”

    “我同意!”

    武林群雄纷纷附和。

    杨逍看到这一幕看了一眼韦一笑,韦一笑也是会心一笑。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41612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