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活在影视诸天 > 一千一百零二十五章 谁没个狠心

一千一百零二十五章 谁没个狠心

    一人施施然走到曾云风面前,说道:“见过嬴帮主!”

    这人现如今的打扮潇洒异常,正是宋青书,可他再也看不到当初在舒城那个要饭的凄惨模样。

    “没想到这小子打扮一番,倒是挺俊俏!”蛛儿在一旁低声嘀咕道。

    “宋少侠,恭喜啊!”

    宋青书拱手对着曾云风施礼,心中的感激之情是难以言表的。

    “这还要多谢嬴帮主提携。”

    “哎,  哪里话,我与张真人有情意,武当和丐帮之间也互相颇多照顾。”

    “宋远桥宋大侠的子弟,我怎么能不照顾,你父亲还是关心你的,就算宋少侠与宋大侠暂时有些疙瘩,  日后想必是还是可以重回武当的。”

    宋青书有些惨笑的说道:“也许吧,不过我今生是不报太大希望,我父亲这个人我最清楚了。”

    “如果说论规矩,他比我太师父可是厉害多了,整个武当派就数他最教条,也最守规矩,我这个儿子犯了如此大错,他怎么可能轻易的放我回武当。”

    “我失手杀了我的七叔,我父亲就算是,哎...”说到这里,宋青书又叹了口气。

    “世事变幻,哪有那么多父子情仇。再怎么说你和宋大侠终究是父子,血浓于水啊。”

    “现在只不过是双方都找不到一个机会罢了,如果真的能找到这个机会,宋少侠回归武当派也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宋青书摇摇头,苦笑着,“我已经铸成大错,这种大错除非我七叔能重新活过来,否则,  算了,  不说了。”

    “今天是我大婚的日子,  嬴帮主能前来道贺送,青书心中十分感激,还请上座,里面请!”

    曾云风点头,跟着跟着宋青书进入堂内。

    来到堂中之后,见到何太冲等人,曾云风又是一通点头致礼,即使他跟有些人不太对付,可是表面上的哈哈还是要打的。

    曾云风凑到曾云风的耳旁说道:“这就是你说的打哈哈!”

    “对呀,不就是这样吗,拱拱手,然后笑两声哈哈,不是很简单吗?”

    “哪像上次让你参加婚礼,你板个脸,搞得都以为六大派欠了我们丐帮很多钱似的。”

    蛛儿撇了撇嘴说道:“你要是不愿意啊,下次就别让我去,我还不乐意去呢!”

    一番礼仪之后,  看着进入堂内穿着喜服的周芷若和宋青书,蛛儿觉得心中有些唏嘘。

    当初张无忌和周芷若在一起,  她心中颇为欣慰,  如今的宋青书和周芷若在一起看到,她反倒觉得宋青书有些可怜。

    宋青书为了心中的那一丝根本毫无遗迹可寻的那一点点渺茫的未来,他就把自己投到火炉里烧,也不知道宋青书是为了哪般。

    别人不清楚,可是蛛儿太清楚了,锁龙井里面的那些地方可不是什么人都能过来的。

    宋青书能够闯过七层难关,得到嬴无垢所传授的剑法,这其中的难度连蛛儿看起来都觉得咋舌。

    看着眼前行动甚至礼仪都有些僵硬甚至不情愿的周芷若,蛛儿真的觉得有点儿替宋青书不值?

    谷惍

    周芷若根本不清楚宋青书为她付出了多少才走到今天。

    宋青书之所以愿意进入锁龙井中试炼,就是因为嬴无垢的一句话。

    就是那句“只有你为她撑起一片天,才能赢得她的心。”

    这句话至今都在蛛儿的耳边回荡。

    这也让她对宋青书的看法发生了彻头彻尾的改变,她原先从来不认为浪子回头金不换这句话是有道理的,她也从来不觉得有人能做到。

    可是宋青书做到了,可能在场的所有人都不知道,这位宋少侠早已经脱胎换骨。

    可是蛛儿知道知道了宋青书究竟付出了多大的努力,又付出了多少心血。

    看着在场脸上洋溢的笑容宋青书同旁边并不怎么配合的周芷若做着婚礼的动作。

    她心中不由得又难过几分,自己什么时候才能遇到这样一个为自己的男人呢。

    她这时在回想当初的张无忌,顿时觉得那就是小孩子的过家家,就是一股简简单单的最朦胧的情愫。

    比起宋青书这样为爱舍弃自己,舍去一切的行为来说,根本算不得什么。

    她也开始能理解曾云风所说的帮助宋青书只是为了完成他心里中的一点期望,只是因为宋青书像一个人,像一个他曾经认识的故人。

    曾云风认识的那个故人,一定也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情种。

    他们来到这世界唯一的目的也许就是就是轰轰烈烈的爱一场,抛弃一切,抛却一切,只为了那心中的那个人。

    “一拜天地!”

    “再拜高堂!”

    “夫妻对拜!”

    可惜了,周芷若已经没有什么亲朋了,甚至连宋青书的父母长辈都没来现场,张无忌的那场婚礼办的热热闹闹,可现如今宋青书的这场婚礼显得颇为的凄凉。

    案台只是摆着灭绝师太的灵位,再无其他。

    看着案台上灭绝师太的灵位,周芷若心中想起了自己师父曾经跟自己说的话,曾经她发誓不能和张无忌在一起,否则所生后代世世为奴,代代为娼。

    没想到当初的誓言应了,即使她想跟张无忌在一起,可是老天一脚就把她踹开了,让她摔得狠狠的,而且是脸着地,在江湖武林同道的面前丢尽了颜面。

    而这一次她本以为张无忌会回心转意,自己即使抛却颜面不要,也想轰轰烈烈再来一次,可是,张无忌给她的回答却让她的整个心都凉了,是凉透了。

    她在这场婚礼上麻木的做着一切,根本没有察觉到旁边的宋青书的情感和情绪,在她看来,宋青书其实就是一个棋子,一个备胎。

    她心里明白地知道宋青书对自己的感情很深,可是和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在一起,她实在提不起什么欢愉的情绪。

    一番热热闹闹的吹吹打打,曾云风等人吃完喜宴,告辞下山。

    杜君泰拿着牙签儿剔着牙说道:“舵主,咱们以后可别上峨眉派吃喜宴了,哎呀,峨眉派吃东西太素了,一点油水都没有。”

    求推荐收藏打赏月票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7131/2404701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